展貳仁卻略帶遲疑地輕轉開大門,明明是回自己的家,他卻探頭探腦地往裡頭張望。

 

看到雷震宇坐在沙發上蹺腳當大爺,表情輕鬆快活,他才小小聲地說,「我、我回來了。」

 

「你只有『頭』回來,身體還留在外面啊。」雷震宇苦笑道,「快進來吧,我又不會吃了你。」

 

「真的嗎?」

 

「快點過來啦。」

 

展貳仁聽話地走進門,卻仍站在門邊。

 

「你杵在那邊幹嘛?過來。」

 

「噢。」

 

他又乖乖地走到沙發旁,像個侍衛一樣直挺挺地站在主子面前。

 

雷震宇有時候真的服了這傢伙,他無奈地開口道。

 

「坐下。」

 

展貳仁雖然坐了下來,但卻覺得渾身不對勁,「我、我還是站著吧……」

 

「坐著就是了。」

 

「是……」

 

「你--」

 

雷震宇才剛開口,要說話,身旁的展貳仁忽然又站了起來,激動地大聲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雷大爺好整以暇地靠在沙發上撐著臉望向他,「為什麼要道歉?」

 

「明明說好要一起過節的,我不該丟下你又跑回去加班。」他嘆了口氣,「是我的不對。」

 

「你是警察啊,要二十四小時待命,是人民的保母--是人類的救星--是世界的偉人--」雷震宇唱得比說得還好聽,卻未見眼前的展貳仁表情越來越陰沉。

 

「我都承認是我不對了,就別再這樣調侃我了吧。而且,明明你也是警察……」

 

「好吧,那就到此為止。我們接下來就好好地過聖誕節吧!」

 

「咦?」展貳仁聞言反而一愣,「你不生氣了嗎?不用處罰了嗎?」

 

他難以克制地大笑著,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養的才能養出這隻這麼聽話的大熊。他當然可以趁勢把他『壓落底』(吃得死死的),但他卻不想這樣做,倘若真的這麼做的話,就是在消耗對方的愛。

 

因為喜歡對方,愛對方,才會對戀人的話唯命是從。

 

因為喜歡對方,愛對方,他也要做點什麼才行。不然他想,這隻呆頭熊永遠不知道他愛他。

 

「我知道,其實是我自己太過份了。強要求你一定得休假陪我過節,但你也有工作上的責任跟必須做的事,這些我都知道……只是--」

 

雷震宇頓了一下,有點難為情地道,「只是我太想你了。」

 

展貳仁的心瞬間被射穿了一個洞……不,是好幾個洞、幾千幾百個洞,就像是被散彈槍連擊,最終形成一個巨洞,無法復原,他只想把雷震宇給塞進心窩裡。

 

「震宇,你……你……」

 

他震驚到連話都說不好,雷震宇好心地幫他補道,「你怎麼變得這麼坦率?對吧?」

 

展貳仁拚命地點頭,「你怎麼了?是那天冷到感冒了嗎?」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他白了一眼,「我只是覺得……因為常鬧彆扭就欺負你作弄你,你也太可憐了。」

 

「不會啊!雖然有時候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實行之後還蠻有趣的,像是那個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

 

「沒想到你口味這麼重……不、不對啦,我的意思是說,有時候因為無聊的鬧彆扭,就讓兩人誤會吵架,不是很划不來嗎?所以還是跟對方坦白地好好說,把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對方才對。」

 

「你……今天發生什麼事嗎?」展貳仁的推理能力雖不及雷震宇,但野生動物的第六感倒非常準。

 

雷震宇抓了抓頭,「呃,算是看到血淋淋的例子吧。」企鵝跟聖誕老人……

 

「我喜歡的是雷震宇,」展貳仁一雙大黑眼緊盯著他,認真而深情地說,「所以,不管你鬧不鬧彆扭、坦不坦率,我都喜歡你。」

 

每次被他當面告白,雷震宇都覺得怪不好意思,但又非常享受他的表情跟話語。

 

「你太坦率,我太愛鬧彆扭,還真是絕配喔。」他笑道。

 

「是啊!」展貳仁重新坐回沙發上,搭著對方的肩,「所以,真的不懲罰嗎?

 

「你這麼期待懲罰啊?這種要求還真沒聽過!」

 

「也不是啦,總覺得沒有懲罰好像哪裡怪怪的……」

 

雷震宇天外飛來一筆,靈機一動,「那就用聖誕老人跟企鵝留下的東西來做點什麼好了。」

 

「聖誕老人跟……企鵝?」

 

█ █ █

 

聖誕老人跟企鵝留下的禮物是一大箱聖誕樹裝飾品,但沒有附聖誕樹。據說是聖誕老人工作上要用到的東西,但任務結束後也是丟掉,不如讓雷震宇拿回去還能裝飾家裡什麼的。

 

但現在,那些東西卻被拿來裝飾--

 

展貳仁幾乎全裸上陣,雙腳站開,雙手往兩方呈平形線,猶如達文西的名作,只用寬版的紅緞帶在腰際、重要部位繞了幾圈意思一下,大紅蝴蝶結當然綁在正中央。

 

一旁的雷震宇則開心地拿出各種裝飾品往他身上擺,星星、彩帶、發光的燈炮、聖誕老人小吊飾,掛在裸男身上,還真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說。」小彩球要勾在哪裡好呢--

 

「雖然是懲罰,但為什麼我每次都非得脫光不可?」

 

「這是個好問題,我想想噢……」啊!勾在『那裡』好了!

 

「……想到了嗎?」

 

「可能因為,你是屬於『肉慾』型的吧。」

 

「啊?!」

 

「有些人就比較適合扮裝什麼的,你的話,不脫光就沒有賣點啊。」

 

「原來是這樣啊……」他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就是這樣!」雷震宇開心地輕捏他的乳頭,試圖讓它站起,好把小彩球勾在上面,但此舉讓卻展貳仁全身一震,下方也起了生理反應。

 

「唔!」

 

「哎,請你讓下面那根乖一點好嗎?我還沒弄完耶。」

 

「唔……沒辦法。」

 

「你那裡不是操控自如嗎?」

 

「這次沒辦法……」憋得很難過的展貳仁搖搖頭,「因為從剛剛就一直有反應……」

 

「剛剛?我幫你脫光的時候?」

 

「不是……」

 

「我拿緞帶要綁你的時候?」

 

「不是……」

 

「那是什麼時候?」

 

再也忍不住的展貳仁顧不得自己身上一堆裝飾,緊抱住雷震宇,將他推倒在沙發上。

 

「是你說想我的時候。」

 

一顆帶著粉紅色閃光的耶誕炸彈,即將引爆。

 

 

 

 

 

 

 

 

 

 


--
後記-

噢耶~寫完~~!

還好最後有把閃光拉回主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