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宇要調往南部前,局內大家替他辦了一個盛大的歡送會。

參加的人在入場前都得把車鑰匙交出來,主辦小周表明了就是要讓大家不醉不歸。


    歡送會開始後,菜都沒上幾道,酒就先空了一半,每個人都喝得非常盡興。


    「雷震宇,我警告你!去南部可不是那麼好混的!」小周趁著醉意,罕見地大

   聲對雷震宇嗆聲。

    被點到名的主角笑著對身邊的展貳仁說,「沒喝多少小周就醉成這樣--」

    「小周你還好吧?」展貳仁關心道。

    「我沒喝醉!我是說真的!」小周用鼻孔噴了口氣,「特別是你要去的那間啊

   ,老鳥欺負菜鳥的情況很嚴重,聽說還有人調下去沒多久就辭職呢。」

    就算聽到小周如此警告,雷震宇仍沒放在心上,依舊哈哈地笑道,「老欺少?

   拜託,警局又不是學校。」

    「警局雖然不是學校,但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會有這種事發生,尤其警察體係…

   …你應該也知道吧?」

    話說到這裡,雷震宇稍微想起了他在警大曾被學長『照顧』過的事,不過--

   也只有少數那幾次,之後他雷二少爺還是很吃得開。


    「小周你也說得太嚴重了吧?」展貳仁皺眉道,「把對方分局說得跟什麼集團

   一樣……」

    「那是事實啊--如果沒先準備好就下去的話,鐵定會被修理得很慘的!」

    「準備什麼?拳頭還是這個?」雷震宇用食指跟拇指圈了一個圓。

    「呿呿,你在亂講什麼,我的意思是,你要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個什麼都不懂的

   菜鳥,你也是個很懂江湖的警察。」

    「那,到底要怎麼讓他們知道我是個很懂『江湖』的警察?」

    小周愣了一下,「唔,具體實行的方法我也不太懂,畢竟我也沒調下去過嘛,

   不過我之前聽說一招是這樣的……」



             █      █     █



     調職後第一天上班,雷震宇但像是被制約似地,照著小周的話,做好了

   『準備』。為了這個『準備』他還特別早起,四處打聽尋找,但沒想到這邊如

   此難找,害他差點遲到。


     「學長早!」進門後,雷震宇向站在值班位子上的一線一星警官問早。

     「喔!你應該就是今天新調來的吧?」

     「是的,我是從中正二分局調來的雷震宇。」

     「嗯嗯,很好很好,先進去吧。」


      雷震宇走進去後,陸續有人向他打招呼,大家都非常親切,跟小周說的

   牛鬼蛇神樣貌相去甚遠。

      還有人幫他找了張椅子,請他坐下來,在長官來之前可以先吃早餐。


      可是,當雷震宇打開他的早餐後,局內所有的人都朝他行注目禮。


     「那什麼味道?」

     「是誰在吃奇怪的東西啊?」


     「呃……我的早餐很奇怪嗎?」雷震宇尷尬地承認。

      其中一名員警湊過來一看,大聲叫道。

     「哇,你的早餐好特別喔,還是你們北部都這樣吃?」

     「我看看--這是油條加辣?那這杯是?」

     「鹹豆漿……加辣。」


      頓時局內爆出各種驚訝與笑聲,當下雷震宇只想坐高鐵衝回北部把小周

    抓出來修理一頓。



     『早餐得吃油條加辣、鹹豆漿加辣,這樣學長們才會認同你是正統刑事體

    系出身的!』



     --但是,在這個以吃『甜』聞名的府城裡,並不適用。

















--

  「學長,請教一下,那你們早餐都吃什麼?」

  「丹●漢堡啊!」










--
後記-

  感謝焰焰提供內幕(?)

  台南的東西真的好甜喔,聽說有台南人炒高麗炒也加糖?!

  然後,我要發起一人一信支持丹丹到台北開分店的聯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