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家俊十歲的時候,父親摸著他的頭,對他這麼說。

 

「兒子啊,你長大後想做些什麼事啊。不管要做什麼,爸媽都會全力支持你的。」

 

「我長大以後想要當農夫!」

 

「農夫?為什麼?」

 

「因為種東西很有趣啊。上次種的綠豆發芽,我超高興的,那個芽啊--」

 

「那一點也不有趣!」嚴父微慍地道。

 

他被嚇著了,不敢再繼續往下說。

 

嚴父見狀,急忙換了個口氣,「我是說,你想當農夫可以啊,爸爸以後買個幾千甲地,看你愛種什麼就種什麼。不過你就別親自下田去種了,那些交給專業的農夫就行了。」

 

嚴家俊十五歲的時候,坐在院子裡跟媽媽喝下午茶,場子突然冷了沒話題,媽媽便隨口問道。

 

「家俊啊,你都長這麼大了,有沒有想過長大要做什麼啊?」

 

「當然有啊,我想當裁縫師!」

 

「裁縫?是幫人做衣服的那個裁縫?」

 

「是啊,就是那個裁縫。上次家政課我縫了件衣……」

 

嚴家俊話還沒說完就被打了回票。

 

「不成不成!當什麼裁縫,太辛苦了。你看媽這件衣服,也是裁縫做的,從選布到設計最後縫製,前前後後被我退了五十幾次。你要是每天被人這樣退件,媽會心疼的。」

 

「……」

 

嚴家俊二十歲的時候,父母坐在客廳裡,聊著他的未來。

 

「家俊要是大學畢業了,就送他去留歐吧,反正我每個月都要飛米蘭,正好可以去看他。」

 

「留歐?不行,他得去留美,沒事的話就去學個商業經營,我每個禮拜會去美國找他吃飯。」

 

「好吧,留美就留美,剛好他表妹也在那,兩人親近親近,以後也好談親事。」

 

「妳不說我還沒想到,這個好、這個好,親上加親。」

 

當父母你一言我一句地決定他的人生時,嚴家俊卻好整以暇地喝著咖啡,待兩人告一段落後才緩緩舉手發言。

 

「其實……我以經決定好了,我大學畢業後想在這裡開公司。」

 

嚴父嚴母呆愣地看著他,異口同聲地說:「開公司?」

 

「是的,開設計公司。」嚴家俊微笑道。

 

「這--開公司也沒什麼不好,學學經驗,可是……」

 

嚴父欲言又止的模樣讓嚴母直著急,搶話道,「家俊啊,不要開公司啦,很辛苦的!」

 

「媽,不會啦。我開公司也是當負責人啊,粗活都是下面的人在做的。」

 

「可是--」

 

「反正,我們家不缺錢,我也不用擔心損益,就當作開興趣的囉。」

 

家中兩老聽了之後,這才放心讓嚴家俊做自己想做的事。

 

█ █ █

 

嚴家俊生在富可敵國的嚴家,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又是嚴家獨子,父母手中的寶。

 

他原可什麼都不做,在家當尼特族也能舒舒服服的過日子,但他不想要這樣過一生。

 

他喜歡『創作』,任何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他都喜歡,像是種花種草,縫衣製服等,這種製造的感動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但無奈他生在嚴家,想要動手做什麼都會被禁止。

 

『大少爺這個我來種就行了,你一旁休息吧。』

 

『大少爺,剪刀很危險的,我來剪就好,果汁已經幫您放在桌上了。』

 

他從小被保護到大,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他已經厭倦了這種生活。

 

所以,他向父母要求說要開公司,主要也是想自己獨立生活,脫離那種環境。然而,開公司的條件獲淮了,但搬出家裡的要求卻被打了回票。

 

「我想搬到離公司比較近的地方。」

 

「不行!媽會擔心的!擔心你會不會忙工作忘了吃飯忘了睡覺?」

 

「不會啦媽,我--」

 

「你如果堅持要搬,那媽也要住過去!」

 

「……好吧,我不搬了,還是住家裡吧。」

 

雖然現在嚴家俊每天六點前都得回到家吃飯不得加班,但只要一天內能工作,他就非常滿足了。

 

嚴家俊開設的設計公司原先的確是想經營原創設計商品販售,但嚴父一聽他的經營理念就馬上回道,『原創商品?哪賣得出去啊,我國外朋友有幾個在做相關產業的,你去跟他們要點東西來賣吧。』

 

考量到公司草創艱難,如果不小心倒了,他們家肯定能把這件事拿來當作操控他的把柄。

 

『你看吧,媽就跟你說了,不要開什麼公司,你不是那個料,給我留歐去,留歐回來就跟你表妹結婚當種馬吧。』

 

嚴家俊想到就覺得發寒。

 

還好,嚴父提供的意見不錯,他們代理了幾樣廠牌業積都穩定成長,這也讓嚴家俊準備計畫下一步。

 

█ █ █

 

這天嚴家俊原本在辦公室裡想設計圖,垃圾桶都堆滿了廢紙,他還是沒有一張滿意的圖。可能是從小生長在與常人不同環境的關係,他畫出來的東西總不像一般人會穿的衣物,穿上走星光大道爭奇鬥艷還有點可能。

 

後來,他索性把空白紙收一收,拿了枝筆就往外走,想去散散步,看看路人都穿些什麼來尋找靈感。

 

在外逛了一圈,這裡是商業區,大家不是穿西裝就是穿套裝,了無新意,他便走進咖啡廳裡休息。

 

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趁隙出來打混,咖啡廳裡每個坐位上都有人,嚴家俊繞了一圈後,看到靠落地窗的長桌還有位子,便走向前把東西放下。

 

他拿著卡布奇諾走回來坐下後,隨即就發現隔壁穿西裝的男子低著頭,發出鉛筆與紙磨擦的聲音。他側著身,好奇地瞥了一眼,發現對方畫的全是服裝設計稿。

 

嚴家俊也許沒有創作的能力,卻有挑設計的眼光。

 

他知道這些素人的創作只要稍加修改包裝,一定能成為另一個品牌大賣。

 

他貪婪地想看更多作品,便越靠越近,越靠越近,直到肩膀都快碰到了,對方卻仍專心在自己的創作上。

 

嚴家俊終於忍不住了,他開口搭話,「不好意思,剛偷看了你的作品,但我真的很欣賞你的設計……」

 

對方沒有任何反應,仍繼續作畫。

 

正當他深感佩服時,口袋裡的手機響了,是他媽,不得不接。

 

如果不接的話,他媽會以為他被綁架,直升機會快速定位到他所在的位置,特殊保全也會全數就位……

 

「媽,有什麼事嗎?我在上班。」

 

『上什麼班,你大姨來看你啦,快回來。」

 

「我下班就回去啦。」

 

『有差這幾個小時嗎?大姨難得來看你耶,你這孩子真是……要不,我請人去載你?』

 

「不不,我這就回去,馬上回去,不用叫直升機了!」

 

嚴家俊掛斷電話後,再瞥了眼他的作品,當機立斷地抽出名片,在背面留了一段話,輕輕地放在旁邊。

 

 

 

 


---

後記-

到處是王子,這位是工作狂王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