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程浪靜從中引線、推波助瀾的關係,他們這種不上不下的尷尬狀態即將迎接終點。

 

「這禮拜六你有空嗎?我想說……要不要來我家坐坐,有件事想跟你談談。」

 

這是程風平第一次邀嚴家俊去他家,平常都是他在樓下等,不然就是送到家門口了,連請他上去喝口茶都沒有。

 

所以嚴家俊馬上就知道程風平一定要講他們的事。

 

一想到程風平要向他坦白,他也可以不用再隱藏自己的本性--他興奮得不得了。

 

「家裡有點亂,隨便坐吧。」面對家裡亂成一氣,程風平不敢直視他,有點尷尬地道。

 

嚴家俊看到他家這副『隨性』的模樣,到處表現出主人的個性,一時忍俊不住地笑出聲。

 

「就跟你說我家很亂了……」程風平有點惱羞成怒地開始做些於事無補的打掃。

 

「我不是笑你亂,是看到你把『生活必需品』都放在沙發半徑一公尺手碰得到的範圍內。」

 

「那還不是笑我亂……」

 

「不不,不一樣,因為『這樣』很像你啊--所以很有趣。」

 

比起他們家每天被傭人打掃得一塵不染,毫無個性的精美擺設,跟樣品屋沒什麼兩樣,程風平的家倒真的好玩多了。懶人毯跟架在腿邊的筆電架,似乎是他的愛用品,還有,用筷子吃洋芋片,不正是懶得去洗手的人才想得出來的絕招嗎! 。

 

「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呵呵。」嚴家俊一勁地傻笑。

 

程風平把東西隨便收好後,有些心神不寧地走來走去,嚴家俊也等得有些不耐煩了。

 

「你想說什麼就說吧,用你舒服的姿勢說就好。」

 

程風平大吃一驚,「你……怎麼知道我有話要說?」

 

「你每次都這樣啊,有話想說的時候就非要『橋』個適合的姿勢不可。那天,你要跟我說你妹的事,就換了十幾種坐姿吧。」

 

「你觀察得真仔細……」

 

「因為是你啊。」

 

嚴家俊眨一眨眼,對方就紅了臉。簡律師直傳的這招真好用,不知道要回答什麼的時候,講這句就對了。

 

程風平最後決定趴在嚴家俊身後的沙發上說話。

 

「家俊,我……先要跟你說聲對不起。我可能沒辦法再跟你交往下去了。」

 

終於要來了嗎!嚴家俊差點掩飾不住自己興奮的語氣。

 

「為什麼?」

 

「因為……我……其實只是想找個長期飯票。」

 

「找長期飯票,跟我們交往,這兩件事不違背啊。」嚴家俊打從心底覺得程風平真是個傻得可愛的孩子。

 

「你在說什麼啊?我不是真心的想跟你交往,我只是想拐個長期飯票在家無所事事耶!」程風平激動地道。

 

這件事嚴家俊早就知道了,當然一點也不驚訝。

 

「很好啊,很符合你的個性。」

 

「你是『認真的』想找個長期飯票吧?」嚴家俊並不是不相信他的妹妹程浪靜,而是想從程風平口中再確認這件事。

 

「是啊……」

 

「那--如果我說,我成為你的飯票的條件,是你要認真跟我交往呢?這樣

我們的關係不就照常成立嘍。」

 

這種『你的條件跟我的條件基本上是一樣的只要我符合你的條件你配合我的條件我們的合約就簽得成了』的簽約話術是嚴家俊的拿手絕活。

 

「可、可是……我這個人生性懶惰,每天不想工作,只想在家裡當個尼特族

……」

 

「這也很好啊,基本上我的財產應該養得起你。」而且不用擔心,我會想盡辦法讓你工作的,嚴家俊在心中補充道。

 

「呃、可是……」

 

見對方仍有一絲猶豫,嚴家俊起身走到他身邊,下了一記猛藥。

 

「我覺得你這樣坦白很好,而且,不是有人說,只有在喜歡的人面前才會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難怪跟你交往的時候我比平常更不想上班了。」

 

「你真是太可愛了。」

 

嚴家俊抱著他大笑,看見這麼不想上班的程風平讓他更有了挑戰(?)的決心。

 

「不想上班也可愛啊?」

 

「嗯。」因為可以軟硬兼施讓你上班所以很可愛。

 

「當沙發馬鈴薯呢?」

 

「可愛。」因為可以把你從沙發裡拔出來,享受收成的樂趣,所以很可愛。

 

「躺在床上死都不起床呢?」

 

「好可愛!」因為可以讓你這樣那樣之後,讓你覺得上班反而是個比較好的選擇,所以超可愛!

 

「……你有病嗎?」

 

「超可愛!」

 

「啊?」

 

「呃,我是說你真的很可愛很有趣啦。」

 

「……」

 

嚴家俊將他抱得更緊,不想讓程風平從他的魔掌(?)中逃走。

 

「我想繼續跟你交往下去,可以嗎?」

 

「唔,你……願意當我的飯票的話。」

 

「當然沒問題,只是……我有個小請求。」

 

「什麼?」

 

「我在你面前也可以表現出『真實的我』嗎?」

 

程風平從沒見嚴家俊笑容如此燦爛,還以為這就是他口中所謂『真實的我』。

 

未料,待他見到『真實的嚴家俊』後,他已身陷其中,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 █ █

 

「小靜,聽說妳這個月又賣了二個店面啊。」同事將椅子滑到程浪靜身邊,半羨慕半嫉妒地道。

 

「嗯,是啊,不過那不算我的實力啦。是我哥的朋友幫我做人情的。」

 

「啊?哪來的朋友啊?八位數的店面說買就買,還買二間?!」

 

「就是個死有錢人嘍,八位數對他來說是九牛一毛吧。」

 

「到底去哪才能認識到這種『死有錢人』啊……」

 

「就說是我哥的朋友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哪認識的。」程浪靜邊說邊想,老哥在公司樓下都能撞到有錢飯票,這點倒是蠻厲害的。

 

「不過……話說回來,妳賣房子的秘訣是什麼啊?說來分享分享嘛。」

 

同事不解,上網貼售屋訊息路邊發傳單到處拉關係,這些她一樣也沒少做,為什麼業績是不能像程浪靜一樣一路長紅?

 

「秘訣喔--只要讓『雙方想要的東西』跟『他們能提供的東西』吻合,這業績就成啦。」

 

--就像他哥跟飯票先生一樣。

 

█ █ █

 

「風平,該起床上班囉。」

 

「哼,我可是尼特王子耶,為什麼非得起床上班……」

 

「你知道嗎?人呢是人他媽生的尼特王子也是尼特王子他媽生的有了一股想上班的熱誠尼特王子就不再是尼特王子而是……」

 

「我已經出門了!」

 

 

 

 

 

 

 

 

 

 

 

 

 


--
後記-

 我想用最後一段的梗想很久了!!!(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