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世界上存在著各種矛盾之爭。

 

從最經典的『沒有不能穿的矛』 與 『穿不破的盾』,小至『什麼都寫得上去的筆』與『什麼筆跡都擦得掉的橡皮擦』,到現代科技的『核子武器』與『防輻射掩護所』。一物剋一物,一物又防一物,用途矛盾,相互對抗。

 

但是,這些各式各樣矛盾的存在是必要的。

 

因為它們能讓世界更加美好……

 

█ █ █

 

碰、碰、碰。

 

重重的腳步聲從長廊另一頭傳來,穿過了一個又一個OA辦公隔板,來到研發C組。

 

小組的成員紛紛把視線從自己的電腦、手機、平板螢幕移開,放在用腳步聲表達憤怒的組長身上。

 

今天與測試組的會議,用『聽』的就知道,組長帶回來的絕對不是個好消息。

 

「今天十點以前能下班嗎?」組員Tim細聲地道。

 

Eric伸了個大懶腰,「你說呢?『今天』能下班都是個問題了。我以為大家早就習慣了。」

 

「本來還想說今天至少九點前回家的說,我的狄亞布蘿還在等我──!」

 

「新遊戲啊?可惜你得等到這個專案結束後,才有空玩囉。」

 

兩人一邊抬槓的時候,組長的腳步聲也越來越近,正當他前腳剛要踏進C組的領地時,坐在角落Samantha猛地站起身來。

 

「已經過五點半了?!糟了,我得去接小孩!」

 

Samantha匆匆收拾完就趕著下班,經過組長身邊時只草草說了句,「Jack你開會回來啦?哎,我要先下班去接小朋友了囉。」

 

一溜煙地閃人後,C組一如往常地只剩下雄性生物。

 

「能準時下班真好……」Tim一回頭便嗲聲嗲氣地學起Samantha的樣子,「哎,我要先下班去接小朋友了囉。」

 

Eric大笑,「靠!你很賤耶,被莎姐看到你就完蛋了。」

 

Tim,要是那麼想早點下班的話,就趕快去找個老婆吧。」組長Jack靠在隔板旁風涼地道。

 

「可以的話,我也想啊……公司這什麼爛規定啊!已婚有小孩的人可以準時下班,單身或沒小孩的就得爆肝?啊不早點下班的話要怎麼認識女生或生小孩啊。」Tim無視自己仍是公司職員,大聲地抱怨道。

 

Eric也回道,「我也覺得這規定很矛盾,聽說……是總裁親自訂下規定的?」

 

「的確是總裁規定的,聽說總裁他自已也是天天加班。」Jack轉頭對Tim說,「雖然單身的人得加班,但還是有人娶得到老婆,還奉子成婚咧。你就多加點油吧。」

 

「厚──組長,那要靠你啊!」

 

「靠我?為什麼?我又不會幫你生小孩。」Jack大笑。

 

「靠你搞定樓上的測試,這樣我們就可以順利結案,早早下班囉。」

 

Jack一聽到那兩個關鍵字,彷彿被摸到逆麟,上一秒還嘻嘻哈哈地跟組員開玩笑,下一秒就沉著張臉隨時要火山爆發的模樣。

 

「今天樓上的又──」

 

Eric的話還在嘴邊,三人的後方卻爆出一聲哀叫。

 

「我又把機器弄當了──!今天第四十三次……」上個月才剛進公司的新人Emily慘叫著。

 

「啊,我都忘了Emily還在……」

 

「……我也是。」

 

「你們對新進同事都是這樣的嗎?」Jack苦笑。

 

「因為她……」

 

「很沒有存在感。」

 

「但如果有機器弄不壞的……」

 

「找她就對了。哎,我覺得她應該去應徵測試工程師才對?」

Jack聞言即反駁說,「Emily是我們組的重要生力軍,哪能讓給測試那班人!」

 

Eric與Tim面面相覷,反正他們家組長就是跟樓上的測試部門不和。測試的提案,組長絕對不會應和,測試部門如果下午茶吃蛋糕,他們就會訂雞排,若樓上的要往西邊去,組長絕對會繞遠路走東邊。

 

「剛剛開會有一些事,不過……先去吃飯再說吧,走啦。Emily吃晚飯了!」

 

█ █ █

 

在一間公司裡,前頭馬車是研發部門負責開發新產品、新技術,讓公司在市場上不被淘汰;而測試部門則是努力找出開發中的錯誤,讓消費者能拿到更完美的產品。

 

這看似相輔相成的兩個部門,在公司裡卻是最水火不容的虎與龍,在每一個專案的流程裡總要廝殺個千百回,才能產出一個比較少錯誤的商品。

 

然而,不是冤家不碰頭,公司大樓裡,往商店熱鬧街的門就只有那麼一個,兩方人馬便在此短兵相接。

 

研發C組由組長Jack領頭,帶著手下三位。測試A組則是組長Skyline走在前發,同樣帶著組員三位。

 

「真巧啊,你們也要去吃飯?」Skyline禮貌性地問道。

 

「我們吃完飯回來要繼續加班。不過,你們……好像要下班了?」Jack挑眉道。

 

「是啊,剛好今天的工作告一段落,就請大家吃個飯。如果你們不趕快把Bug找出來,我們這禮拜應該都不用加班吧。」Skyline還回頭對著組員們笑了笑。

 

Jack在心底恨的牙癢癢的,本大爺讓你們不用加班,你們還不敢快謝主隆恩?!

 

「喔對了,剛剛要跟你說的時候你就下樓了,我們都覺得那個Bug的問題應該是出在設定檔,跟網路相關的參數……」

 

「這我們會查清楚!」不用你雞婆!

 

見對方如此堅決,Skyline也聳聳肩,「那就不多說了。」

 

Skyline轉身就要帶著組員門走出門,未料Jack也急著踏出了一步,兩人對望了一眼,誰也不讓誰,電光火石間,只聽到他們後方組員們的嘆氣聲。

 

「Jack又來了……」

 

「叫你們家的組長不要這麼幼稚好不好?」

 

「喂喂,如果不是你們家組長也跟著一起幼稚的話,他哪幼稚得起來啊?」

 

在大門口前,兩位組長鬥成一團,後方也吵成一團,這時候只有講話最大聲的那位能殺出重圍。

 

「你們──!」

 

低沉又渾厚的嗓音從稍遠處傳來,大家不約而同地回頭一望──

 

原來是公司的大家長章總裁,穿著條短褲與POLO杉,打扮輕鬆,似乎也要外出覓食的模樣。

 

「要去吃飯的就出去,要加班的就進去。全擠在公司門口幹嘛?你們看,外面送便當的都進不來了。」

 

總裁揮了揮手,眾人便趕急讓出條路,送便當的也才得其門而入。

 

當總裁走出大門前,經過Jack跟Skyline中間,一眼就看穿這中間有什麼玄機(?)。

 

「你們兩個啊,吵什麼吵。還不都是領我的薪水做事。」

 

 

 

 

 

 

 

 

 

 

 

 

 

 


---
後記-

一個公司裡只要有一個最大的敵人(總裁)就夠了w

這次是研發跟測試的故事 感謝可可提供相關資料取材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