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接近半夜十二點,Tim幫Emily叫計程車,目送她先回家後就站在公司樓下邊玩手機邊等組長跟Eric。

 

「唷,走囉。」Eric拎著包包走出門,拍了拍Tim的肩。

 

「嗯?怎麼只有你?Jack呢?」

 

「他說他還要再弄一下東西,叫我們先走。」

 

「都快十二點了耶?他要挑戰連續工作二十四小時嗎?會死人的!」

 

「應該不可能吧?」Eric苦笑,「他好像在會議室跟人談事情,我在外面一直聽到Skyline的聲音。」

 

Tim驚呼,「Skyline!?怎麼可能,你聽錯了吧。」

 

「我也不太確定,但聽起來真的很像……」

 

「一定是聽說了啦!如果是Jack跟Skyline的話,聲音絕對會大到讓你聽得出來是誰。」

 

「說的也是。」Eric一笑置之地往前走。

 

Tim也隨後跟上,「話說回來我一直在想Skyline這名字還真妙,怎麼會有人想取這個名字。」

 

「怕撞名吧,我Outlook的清單裡,公司內叫Eric就快十個了,所以會有人故意取特別的名字什麼Nike、Edwin、AT&T之類的都有。」

 

「喔對對,我也有看過叫Adidas的!不過我們部門好像比較少人取這種怪名?」

 

「嗯,跟部門內的風氣也有關吧。」

 

「當RD的不就是該有些創──意──發──想嗎?」Tim天真地道。

 

「這是剛畢業的學才會說的話吧。」

 

「所以我現在已經知道當RD的真諦了──」

 

Eric接著說,「就是加班、加班再加班!」

 

說完兩人也只能一同大笑解悶。

 

「話說回來,我一直在想Skyline這名字要怎麼翻成中文。」

 

「啊不就是『天際線』嗎?」

 

「NONO,」Tim搖搖手指,「是『天線』!」

 

Tim才說完Jack就狂笑,「靠杯,這樣我以後看到他會想到某個很智障的幼兒節目……」

 

█ █ █

 

「哈啾、哈啾,哈、哈、哈──啾!」

 

在會議室裡,Jack連打了三個大噴嚏。

 

「你還好吧?」Skyline好心地抽了張衛生紙給他。

 

但Jack不領情地嗆道,「問你啊!這是你的身體耶。」

 

Skyline沒好氣地說,「我很確定,在『交換』之前我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哼,搞不好是有人在講你壞話之類的……」這傢伙在外一定樹敵不少!

 

「會講我壞話的人就站在我面前啊……」Skyline更無奈地細聲道。

 

「你說啥?」

 

「我說,雖然你現在是用我的身體,但不代表你打噴嚏就是有人說我壞話啊,如果用『靈魂』為主體來看的話,應該是有人說你的壞話。」Skyline理性地分析後反駁。

 

「管他什麼靈魂主體,我現在用你的身體打噴嚏就是有人在講你壞話啦。」

 

Skyline也懶得再跟他辯論,今天這樣折騰下來比加班還累。

 

「為什麼你還這麼有體力可以大聲講話啊?」

 

Jake輕笑道,模仿起廣告台詞,「哈,你累了嗎?」

 

「……別忘了我現在用的是你的身體喔。」

 

「呃,所以你累的話就是我體力不夠,但以靈魂主體來看──」

 

Skyline舉起手,阻止對方繼續往下說,「好了好了,我們停止這個話題,來點有建設性的提案吧。既然試過了這麼多種方法都無法恢復原狀,總該先想想今晚要怎麼辦吧!」

 

「唔,你一個人住嗎?」

 

「是啊。」

 

「那我今天晚上去你家睡吧,總不能用這副身體回家吧?我家人會不認得我。」

 

「這倒也是,好吧,那你今晚就過來我這邊睡吧,順便一起找找有什麼可以恢復原狀的資料……」

 

「那你得要先幫我打通電話回家才行。」

 

「為什麼?」Skyline不解。

 

Jack用一副快暈過去的表情說,「你不覺得我們兩人的聲音天差地遠嗎?我媽聽到會不認得她兒子的。」

 

「說得也是……」

 

Skyline拍拍額頭,他真的累了。

 

──這就是所謂的『軟體(靈魂)跟『硬體(肉體)』不合吧!

 

█ █ █

 

兩人搭計程車回到Skyline住的公寓時,已接近半夜二點,不管是體力或精神力都已透支的兩人進門就倒在沙發上。

 

「哎,你家沙發還蠻好躺的耶。」

 

「這當然,不然錢要拿來做什麼……就是要拿來買好東西啊。」

 

他的話才說完,對方便以鼾聲來告訴他這沙發有多好躺。

 

還蠻難得有機會能看到自己睡著的樣子,Skyline覺得非常有趣,靠在一旁直盯著看 。

 

不過,雖然是自己的臉、自己的身體,裝著不同靈魂就顯現不同個性。

 

他雖然沒看過幾次自己睡覺的模樣,但他相信──

 

嘴巴張大、姿勢扭曲、打呼聲大,自己的睡相絕對沒這麼醜!

 

Skyline休息了一會,想起來洗個澡再繼續睡,他雖然沒有很嚴重的潔癖,但沒洗澡的話實在睡不著,就算換了個身體也一樣……

 

等等,他現在的身體不是自己的,也就是說待會要洗澡的時候,會看到──

 

Skyline心情複雜地陷入了兩難的決擇──還真不想看到這傢伙的裸體啊。

 

 

 

 

 

 

 

 

 

 

 

 

 

---
後記-

再次感謝可可提供英文名字梗XD

我一直不解,到底為什麼公司裡大家都要取英文名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