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案子雖然delay了幾天,不過也算是接近收尾的狀態,但你們還是不能大意啊!」

 

又過了幾天,召開專案會議,經理們見這次案子進行的還算不錯,各個都和顏悅色,各個笑得比佛祖還慈祥。

 

但Skyline跟Jack坐在會議室裡卻只想放空。

 

上頭的人總是說話不做事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案子成功順利的話,他們就爭著說是自己的功勞;案子延遲違約的話,就連忙把責任推給下面的,撇得一乾二淨。

 

身為基層小主管的他們也早就習以為常,這就是公司文化。雖然聽了不爽,但也無法改變現狀,而且,套句總裁說的『不爽不要做』。

 

「我以後要是當上主管,絕對不會在會議上笑得連牙齦都露出來。」Jack側身靠在Skyline耳邊道。

 

Skyline輕笑了一聲,「我等著看你『換位子不會換腦袋』啊。」

 

「我的腦袋早就跟你的換了啊。」

 

兩人小聲拌嘴時,無預警地被經理點到名。

 

「對了,你們兩個──」

 

「經理,有什麼事嗎?」Skyline正色道。

 

「副總說,上次你們教他怎麼操作,教得很認真也很詳盡。讓他在記者面前表演得很風光,要我好好誇獎你們。」

 

兩人相視澀笑。

 

█ █ █

 

開完會後,Skyline與Jack留到最後才步出會議室。

 

「一個月裡最討厭的一天總算過完了,聽上頭那些人在講話真的讓我全身不舒服。」Jack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Skyline瞥了他一眼,「講這麼大聲?不怕經理忘記拿東西回頭啊?」

 

「哎,諒他也不敢對我們怎樣啦。」

 

「喔?你現在已經變得這麼大牌啦?」

 

「我的意思是說──他總不可能馬上Fire掉我吧?」

 

「但是他可以讓你幹一輩子的小主管。」

 

「呿!」Jack帶頭走出會議室,又回頭問道,「你那邊今天晚上要加班嗎?」

 

Skyline思考了一下,沒回答問題,反而回問,「那你們呢?」

 

「我們這早就決定不加班了。」

 

「喔?昨天給你們的東西都做完了?」

 

「不,只是老子我不爽了,不想加。」Jack任性地道。

 

「怎麼這麼巧,我今天也沒什麼加班的心情。」

 

「擇日不如撞日,我們兩組就來開個慶功宴吧。」

 

「雖然案子還沒結束不能算是慶功,不過你這點子還不錯。」

 

Jack搭著Skyline的肩道,「那就走吧!等六點就準時打卡下班!」

 

兩人一邊走一邊大聲討論著慶功事宜,完全沒注意到副總跟經理都躲在隔板後偷看著。

 

「你看吧,他們感情是不是很好啊!」

 

「真如副總所說……但,怎麼會這樣呢?」

 

明明幾個禮拜前Jack跟Skyline水火不容,每次開會都要針鋒相對,可現在卻好得跟兄倆好似的。

 

「我也覺得很奇妙,不過──這樣很好不是嗎?」

 

副總摸著下吧饒富興味地笑了笑。

 

█ █ █

 

「乾杯──!」

 

研發C組與測試A組包下了一間快炒店,菜都還沒上來,Jack跟Skyline就去搶了一箱啤酒,每人各發一罐,舉杯暢飲。

 

「呀──」研發C組的Tim猛灌了一口後爽快地道,「不用加班的日子,喝啤酒最爽快啦!」

 

同組的Eric也喝了一大口,「是啊是啊,特別是今晚全由兩位組長買單,還說酒類無限量供應!真的是太棒了!」

 

不喜歡喝酒的Emily輕啜了一口後,露出吃到不知名生物的表情,就把啤酒放下,改喝果汁。

 

「組長跟測試組組長一起請客,這好像是第一次……?」Emily往左後放瞄著坐在一起的Jack跟Skyline,又想起了某件事。

 

「哎,不管是誰請的,還是一起請的都好!有人買單就最好啦!Tim再拿一罐啤酒給我!」 Samantha沒一會兒就喝掉一罐,伸手要拿第二罐。

 

「莎姐果然厲害,一次給妳兩罐啦。」

 

見大夥兒難得吃喝的這麼開心,Skyline也多喝了幾罐,覺得全身都熱了起來,而Jack早就不知搖晃到哪桌找酒去了。

 

「莎姐,妳喝這麼多真的沒問題嗎?」Emily擔心地問道,「等下會有人來接妳吧?」

 

「我沒喝多……我老公會來接我……我拿手機打一下。」

 

Samantha彎腰要從包包裡拿出手機,但酒醉一時手滑,手機便溜到桌底下去了。

 

「唔?我的手機呢……」

 

「好像掉到桌子下了,莎姐,我去幫你撿!」

 

Emily自告奮勇地鑽進桌底下找手機,桌子底下有一些酒瓶空罐,她匍匐前進時,一沒注意,掃倒了好幾瓶。

 

其中有一瓶就這麼從桌底滾了出來,就這麼恰巧滾到Jack跟前,而他也完全沒注意到就踏了上去,整個人失去重心地往前跌。

 

就這麼『註死』地,他的『好哥們』Skyline要去廁所,剛好走到他面前。

 

跟那次一樣,兩人不偏不移地又撞在一塊。

 

Emily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滾落到桌底的手機,但是,當她從桌下爬出,重見光明時,世界卻變得不一樣了。

 

不管是醉了的、沒醉的,大家全安靜下來,目光放在舞台中央──那兩位吻在一塊的組長。

 

「莎、莎姐……這、這是怎麼回事?」

 

Samantha冷靜地又喝了口酒,才緩緩開口。

 

「我早就跟妳說了啊,他們的關係就『油跟水』,一旦加熱就霹靂啪啦──打得火熱呢。」

 

 

█ █ █

 

額頭再度猛力一撞後,兩人頓時覺得頭暈目眩,但這次沒暈過去,一下子就恢復意識。

 

他們隨即也注意到,自己好像回到原本的身體裡了──因為從對方的角膜反射看到的是他們自己。

 

最後察覺到的才是他們正在接吻的這個事實。

 

就算回到自己的身體裡了,就算大家都在看他們,就算他們之前對對方有多麼 互看不爽及不理解──他們現在就是不想分開。

 

就像油與水一樣,縱使不能相融,也想要緊緊貼在一起。

 

 

 

 

 

 

 

 

 

 

 

後記-

總算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