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總裁坐在店裡靠窗的位子上,手上拿著與他『高貴』的身分不相襯的便利商店咖啡。看著窗外人潮熙攘、車水馬龍,他彷彿超然地存在於這世間之上,一切都與他無關。

 

他只想問問這世上的人們,『如果這是你最後一個便當,你會點什麼口味?』

 

沉思了近一小時候,有人在他身旁的座位坐下。高總裁緩緩揚起頭,語氣平淡地說話。

 

「你來了啊。」

 

「什麼叫我來了?!」章總裁憤憤地大聲叫道,「我在開會,你說有什麼急事叫我過來,我就早半個小時結束掉會議,結果一來就看到你這副死樣子。」

 

若不是高總裁是他生意上的伙伴、若不是他約在便利商店他還可以過來看仲良卿卿,章總裁才不想鳥他、管他要死去哪裡咧!

 

「你不懂……」

 

「我當然懂!又是那個做便當的人怎麼了吧!上次不是教你那個方法了嗎?他現在做三、四十人的便當還不能留住他嗎?」

 

「不……重點不是數量,是--」

 

高總裁欲言又止地嘆了口氣,急性子又一秒鐘幾千萬上下的的章總裁當然沒那個美國時間等他怨天尤人。

 

「你不說的話我就要去找仲良卿卿了。」

 

高總裁像個溺水的人,趕緊抓住章總裁這根浮木。

 

「我說!我說就是了……」

 

█ █ █

 

提出讓汪大祥煮這一整層員工的便當後,他也決定繼續留在高總裁的公司做便當,高總裁也樂得笑開懷,每天都在期待中午的菜色。

 

為了不再讓汪大祥萌生辭意,高總裁對他是超『高』規格禮遇,且唯命是從。

 

當汪大祥用帶點羞稔、因剛煮完飯而臉頰微紅的表情向他提出建議。

 

「我真的可以發言嗎?真的?唔……我覺得,如果配合木製的便當盒好像會更好看……」

 

高總裁二話不說,便指派那個誰誰誰,替汪大祥尋找他指定的便當盒,並下令如果市上沒有符合的產品的話,花多少錢訂作都可以。

 

高級的訂製便當盒買回來後,搭配汪大祥夏日特製的日式清淡菜色,高總裁一口接著一口,中午十二點才過了五分,便當就被他清空了。

 

無論財力學力身高,各項都高人一等的高總裁不禁捧著便當盒,彎下他不太柔軟的腰,低聲下氣道。

 

「我……可以再吃一個便當嗎?」

 

汪大祥蹙著眉,堅定但溫柔地道,「高總裁,我是按照您的身體健康狀況,選擇適當的食物、適當的份量來調理製作今天便當。所以,你一天只能吃一個午餐便當。」

 

高總裁已經問了一個禮拜,而汪大祥每每都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

 

當然,高總裁也不是沒想過讓汪大祥來幫他煮三餐,這樣一天就可以吃三頓他煮的飯。不過汪大祥畢竟還是個在學學生,若是太逼迫他,導致他又想辭職就不好了……等到他畢業就,嘿嘿。

 

「高總裁、高總裁?」

 

高總裁這才回過神來,「什麼事?」

 

「需要幫您洗便當盒嗎?」

 

「不不,我自己來就行了。」

 

唯有這點,高總裁從不假手他人,因為他認為『洗便當盒』是對準備便當的人的一種尊敬--才怪。

 

其實他吃完便當後,都還會再做『某件事』,而洗便當盒只是附加動作。

 

這天,當高總裁拿著便當盒走入總裁專用茶水間後,汪大祥卻再也忍不住他的好奇心了。

 

一個高高在上,連筆掉下去都叫秘書進來撿的總裁,為什麼會每天堅持自己洗便當盒呢?而且,據汪大祥觀察,高總裁每次洗便當盒都洗很--久。

 

若是用他這種洗碗速度在汪大祥曾待過便當店裡洗碗,鐵定會被老闆抓著手浸油鍋裡炸。

 

所以汪大祥真的很好奇,到底要怎麼洗才能洗得這--麼久。

 

「只要看一眼就好只要看一眼就好……」汪大祥在心中不斷默唸,悄悄地接近茶水間,輕輕地推開門。

 

跟『藍鬍子』這個童話故事一樣,汪大祥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

 

█ █ █

 

「事情就是這樣,大祥從那天以後就對我避之唯恐不及,連便當都請秘書送來……」高總裁垂頭喪氣地道。

 

「啊你沒講重點啊,你到底是做了什麼事讓他變成這樣。」

 

章總裁還是很不耐煩,覺得對方講半天,總算講到重點的時候又跳掉,浪費他跟仲良卿卿相聚的時間。

 

「那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大祥都不理我了……」

 

「你不講的話我要走了。」

 

章總裁轉身就想走去櫃台找愛人,但西裝二度被高總裁扯皺了。

 

「我講、我講啦……」

 

「快說!」

 

「我、我只是……把水加進便當盒裡……」

 

「然後?」

 

「喝掉……」

 

「把水加進吃完的便當盒裡喝掉?!靠,你金歹哥!」

 

這種事連章總裁聽了也不想理高總裁了,直往後退與他保持距離。

 

「因、因為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啊,所以我不想浪費掉便當裡面……章總裁你別走啦!」

 

「不要碰我,歹哥郎!」

 

「你快點幫我想辦法啊,大祥都不理我了啦--!」

 

「他只是不理你,又不是不幫你做便當,啊你是在煩惱什麼!」

 

章總裁一語驚醒夢中人,高總裁恍若隔世地呆在站原地。

 

「他說的對,大祥只是不跟我說話而已,又不是不做便當給我吃……那我到底--?!」

 

█ █ █

 

長耳朵的仲良跟阿凱也在櫃台見證到這神聖(?)的一刻。

 

「這下高總裁總算知道自己喜歡大祥了吧?」

 

「不是有句話說什麼要抓住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高總裁的五臟六腑體脂肪都被治得服服貼貼,應該是離不開那個大祥了吧。」

 

「是啊是啊,不過話說回來,吃完便當後,還加水喝這……」

 

兩人異口同聲地道,「金胎哥--!」

 

 

 

 

 

 

 

 

 

 

 


--
後記-

喝便當水這件事我在短期內聽到二次…

只能說是個人飲食習慣,文章純屬虛構,不代表本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