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以來副行政院長收賄一案鬧得滿城風雨,因黨內內鬥的關係,該案雖進入司法階段,仍繼續延燒,更有小道消息指出有個位階極高的官員也涉及此案。

 

「是嗎,要把他當作棄子啊……」

 

總統坐在座車裡與該案的相關人士通話,他雖知道這是個『清理門戶』的大好時機,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絕不可能這麼簡單就離開權力中心。

 

明知對方做了什麼,卻在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情況下『知情不報』,所謂政治就是這麼回事。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過問這件事,你們照著辦吧。」

 

總統掛斷電話後,揉了揉眉心,深深地嘆了口氣。

 

如果那個人還在的話,應該能給他更好的建議,更漂亮地處理這件事吧。

 

就在總統座車要駛進官邸時,司機突然猛踩剎車,車內的維安人員立即將總統掩護在身下。

 

「什麼事!」維安人員大叫道。

 

「突、突然有人跑出來,擋在車前!」

 

那個人隨即被維安人員團團圍住,隨即也辨別了他的身份──是姜副秘書長。

 

「姜副秘書長?!」總統吃驚地道,他們剛剛對話中的主角竟突然地出現在這?!

 

「是的,他大叫著說要找總統您,但他攔車的行為已危害到總統安全,所以我們依法會將他移送偵辦。」

 

總統還沒說話,姜副秘書長就被維安人員架住帶走,但他仍不斷地大吵大鬧叫道。

 

「我不要被當棄子,我要見總統──!讓我見他!總統!我知道有個方法可以讓你再見到段律師──!」

 

最後那句話讓總統頓了一下,一旁的幕僚卻笑道,「他真的瘋了,人死怎麼可能復──」

 

總統開口下令。

 

「讓他進車內吧。」

 

█ █ █

 

自從段律師過世後,總統府內湧來各種讓死者復生、轉世、通靈、陰間遊覽車等無稽之談的情報。

 

當然,縱使總統思念至深,他從未嘗試過這其中任何一種方法。

 

但今天總統卻主動想知道相關情報,還不惜把可能涉案的關係人請進車內,若是被扒糞的狗仔拍到了,這可不是簡單就能粉飾太平的。

 

幕僚立刻出言欲制止,「總統,您應該不會相信他說的話吧?他只是病急亂投醫,想引起你的注意罷了。」

 

總統淡淡地笑開,「我只是覺得──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可是,總統,萬一被媒體拍到的話……」

 

「也無妨,我也不選下一屆了,更何況我自認清白。」

 

總統都這麼說了,其他人也沒法再說什麼,就這麼讓姜副秘書長進了車內。

 

「總統、總統!你一定要救我啊,李秘書長根本就是想把全部的事推到我身上,讓自己全身而退。他想選下一屆總統啊,你應該不會希望這種人接任你的位子吧?!」姜副秘書長坐進車內後,像溺水的人緊抓稻草般,他也死命地握住總統的手不放。

 

「可是,副秘書長您也不是完全沒沾到這渾水吧。」

 

「我、我自已做的事當然自己會承擔,我只是不想背秘書長的罪,成為他總統路上的絆腳石啊!」

 

總統搖了搖頭,參與政治也幾十年了,這種戲碼也看到不想再看了。

 

「我,我可以讓你見到段律師,真的!請相信我!」

 

「口說無憑,你能現在帶我去嗎?」

 

█ █ █

 

由副秘書長指引,總統的座車往市郊開,最後在一間現在很少見的小雜貨店前停了下來。

 

下車前,幕僚仍擔心總統受騙被迷惑,附在他耳邊提醒道,「總統,人死不能復生,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啊。」

 

「我知道,但我偶爾也想作作『第六感生死戀』般的美夢啊。」總統似笑非笑地道,「放心,我不會被騙的。」

 

──到底是不是段律師,他一看就知道了。

 

「冉媽媽──冉媽媽!快開門啊!」副秘書長大力地拍打著鐵門喊道。

 

據副秘書長所說,這位冉媽媽是通靈的奇人,但鮮少發功,是副秘書長以前曾幫助過她,她才答應副秘書長可以為他通靈附身一次。

 

沒多久,一名看起來很普通的中年婦人來開門,看到門外這麼大陣仗也沒太驚訝,只叫那些黑衣人別踏壞她旁邊種的菜園。

 

「冉媽媽,我只能找妳幫忙了!這位大人物妳應該知道吧?」

 

冉媽媽斜眼瞄著總統看,「好像在電視上看過。」

 

「知道就好知道就好,可別說出來啊! 冉媽媽,只要你幫這位大人見到他想見的人,他就會幫我渡過難關,知道嗎?我只能拜託你們了!」

 

冉媽媽點了點頭,搖著有點噸位的屁股走進內廳,副秘書長也領著總統跟上。他們走到一間房間裡,裡面點著紅燈,四周空無一物只有兩張椅子。

 

冉媽媽坐在其中一張上,並對著總統說,「坐下。」

 

總統乖乖地與她面對面坐下,不知為何,感到有點緊張。

 

「你叫什麼名字?」冉媽媽問道。

 

「徐詣航。」

 

「你想見誰?」

 

「段和鳴。」

 

冉媽媽接著問了段律師的生卒年月後,隨即進入儀式狀態,喃喃唸著一長串旁人聽不懂的咒文。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長到旁邊的幕僚都覺得這個冉媽媽應該是個沒法力的神棍時,她突然站了起來。

 

整個人的感覺跟氣勢與剛剛判若兩人,那種難以接近、冷若冰霜的模樣,總是皺著眉的面容。

 

雖然難以置信,但這位冉媽媽真的變得很像──段律師。

 

冉媽媽轉過身,用比剛剛低了八度又八度的聲音開口。

 

「回去。」

 

總統直盯著她的背影,一點也沒有想離開的樣子。

 

「趕快回去,跟棄子在一起,萬一被拍到的話──」

 

她話還沒說完,總統就在眾人的驚呼聲中,緊緊抱住冉媽媽。

 

──抱住段律師。

 

 

 

 

 

 

 

 

 

 

 

 

 

--

後記-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最近的新聞太有趣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