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的課程呢,我們來談談跟『時事』相關的話題吧!其實,現實生活中許多時事新聞,都可以用醫學的層面分析,像是『通過畫同心圓等測試判無罪』,這莫名其妙的判例,我們該怎麼用醫學的觀點翻案等等。而今天要講案例,則是最近傳言滿天飛的『愛、謊言、通靈術』一案。

 

「由於傳言未經證實,我們暫將當事人稱為Y先生。Y先生身任政府要職,有極大的權力可左右決定,許多人都會到他身邊迎逢諂媚,想得到某些利益。這天,官司纏身的C先生前來拜託Y先生,希望他能幫助自己免除牢獄之災,並說自己可以介紹一位靈媒給Y先生認識,讓Y先生能再度見到他去世的愛人。

 

Y先生聽了之後,半信半疑地抱著試試也無妨的心態去拜訪靈媒,靈媒在昏暗的小房間作法,讓死去的靈魂降靈到自己身上,而Y先生本人跟靈媒對話後,也確信靈媒的確被他的愛人附身了。

 

「關於這個案子,各位同學不知道有什麼想法?我聽完之後,則是馬上想到前陣子民間盛行的『陰間遊覽車』,俗稱『觀落陰』的儀式。我本人是科學跟醫學的信者,我堅信死者無法復生,靈魂也無法降靈到另一個人身上。唔──也許應該說是『不得不這麼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以前是當法醫的,如果覺得死而復生是有可能的話,那我每天不就提心吊膽地,哪還敢解剖啊!哈哈……

 

「咳咳,不小心離題了。總而言之,我覺得這種靈媒的手法其實是一種集體精神催眠,剛才的案件裡也說了,Y先生被帶到昏暗的小房間裡,看著靈媒作法時,精神上會有點壓力,思考也變得沒那麼清晰。而且,最重要的是,Y先生深愛著他的愛人,也非常希望能再看到他。通常會去參加『陰間遊覽車』這種活動的人,大多數都是為了再見死去的親人一面,在這種強烈的意念下,再加上有心人士的引導,被集體催眠也不無可能。

 

「喔,我聽到有同學似乎有過觀落陰的經驗,嗯?『看到過世的親人,還可以跟他對話,而且內容是只有親人才知道的事。』所以你覺得這不是集體催眠?這樣啊……雖然告訴實話會有點殘酷,但,這正是催眠的一部份。你不覺得──過世的親人說的話,一定是你知道、你想聽的話嗎?

 

「嗯……我知道你一時無法相信,那,讓我們來做個實驗吧!今天很榮幸請到那天為Y先生舉行降靈會的靈媒,請進、請進。真的很高興妳能來,其實我一直希望能讓儀式跟現代科學醫學直接對決……啊,不多說了,請妳直接開始吧。需要幫妳準備一個昏暗的小房間嗎?

 

「咦?什麼?你已經被附身了嗎?啊?是我認識的人?Y先生的--?!

 

「我不相信耶,妳除了皺眉之外,行為舉止一點也不像他啊。

 

「『還是先走了,我答應了做不到的事,抱歉。』,這……就算你說了我想聽的話也沒有用!這正是催眠的一部分啊!

 

「什麼?你可以背出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

 

「等等!我不知道你討厭吃蒟蒻跟羊羹……啊?軟軟的口感很討厭?但你吃布丁不是嗎!

 

「……你真的是段可愛?!」

 

 

 

 

 

 

 

 

 


--
後記-

老倪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