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扈

 

他,是總統府裡『最菜』的維安隨扈。

 

雖然說是『最菜』,但也是『比較級』上的『資淺』,能進總統府當總統貼身隨扈的人,誰不是經過層層考驗與挑選出來的人呢?

 

每個人都是抱著崇高的榮譽心與為國奉獻的精神來到這裡,當然也會想要表現得亮眼,有所作為。

 

但--現實總是事與願違。

 

現任總統雖然不擺架子,待人和氣,卻常不按牌理出牌,讓他們維安人員傷透腦筋。

 

像是這回,總統惹上奇怪的事件,他們也只能聽令,隨即緊急應變。

 

在隨扈休息室裡,隊長嘆了口長長的氣才緩緩宣佈事項。

 

「總統說,他要帶『它』上班。」

 

眾人互看了一眼,心情複雜。

 

「我建議總統,待會出門坐車時不要把『它』抱在手上,被有心人士看到或是被拍到就不妥了,總統跟『它』也同意我的提案。所以,待會我們之中有人得負責把『它』帶進府裡。」

 

這個『重責大任』--當然掉在最『菜』的他手上。

 

他堂堂一個身高一百九、體格壯碩的總統府隨扈,得抱著熊布偶,另外坐車隨行。若非昨晚親眼見到『它』會動會說話,他一定覺得隊長瘋了。

 

等待任務的期間,他替自己做好心理建設,得把『它』當成長官看待,因為『聽命行事』是身為一個隨扈的最基本要求。

 

同樣怕被有心人士看見大作文章,自總統把『它』交給他之後,『它』便一動也不動地躺在他懷裡,就跟普通的絨毛布偶沒什麼兩樣。

 

他帶著『它』坐進黑頭車後座,駛向總統府。

 

途中,他如待奉長官般,問『它』有什麼需要,但『它』沒有任何指示,只是一動也不動地坐在他懷中。

 

一瞥眼,他發現『它』有些地方毛髮紊亂, 他拿出刷子幫『它』梳整, 連耳朵旁邊打結的毛,他也細心地慢慢整理。

 

「啊……尾巴這邊的棉花都跑掉了,扁扁的,我幫您調整一下。」

 

他還用溫暖的大手把內部棉花的位置調整了一下,原本扁平的熊尾巴,又渾圓了起來,著實可愛。

 

「這樣就沒問題了……啊,對不起!我這樣是不是越權自作主張了呢?」

 

『它』依舊不發一語。

 

帶著『它』走進總統辦公室後,總統不在室內。

 

他便把『它』輕放在辦公桌上,此時,『它』就像活了過來似地站起。

 

「謝謝你 ,你做得很好。」

 

『它』用那肥短的熊手拍拍他的手臂。

 

當人隨扈這十幾年來,每日幫長官開門、拿物、做雜事,他從未被長官正面道謝過,如今卻……

 

他激動地想抱住『它』,卻被熊掌巴了一下頭。

 

--不但一點也不痛,還有點『萌』呢。

 

 


--
又一個拜倒在熊腳底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