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人

 

就像以前一樣,律師站在玄關迎接下班後的總統。

 

打開門就看到熊布偶跪坐在前,總統又驚又喜地抱住它。

 

「我回來了。」

 

「詣航……你回來了。」

 

簡單的兩句話,兩人卻百感交集,感觸良多,過了半晌,總統才猛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差點忘了,我今天約了可佩一起吃晚餐。」

 

「你約了可佩?」律師顯得非常驚訝。

 

總統見他的反應激烈有點意外,「對……我以為你會想跟她說說話。」

 

「你已經跟她說這件事了嗎?」

 

「呃,還沒……你不想把這件事她說嗎?你不想見妹妹嗎?」

 

「不……我當然想,但是--」律師從總統的懷抱裡跳了下來,背對著他道,「像這樣短暫的重逢只會再讓離別更加痛苦,我不想讓她哭……」

 

總統非常能夠理解律師的心情,因為他也一樣,只是暫時不願去想,不願聽見倒數計時的聲音。

 

「嗯,我了解,我會再打電話跟她說,說我今天臨時有事取消……」

 

「等等,詣航!」

 

「怎麼了?」

 

「雖然不能跟她說話,但我還是想……見見她。」

 

 

「真的耶!這隻熊真的長得好像我哥喔!」

 

律師的妹妹好奇地抱起熊布偶,左看右看,圓圓黑眼間的布料有著幾痕皺折,嘴角微往下彎的苦瓜臉,真的很像律師的一零一號皺眉不苟言笑的樣子。

 

「所以我才把它留下來啊。」總統微瞇著眼,在心中默默地幫律師加油,希望他不要露出馬腳。

 

「布布,快過來看看這隻熊熊,好像你的段叔叔喔。」妹妹招呼著自己的兒子過來,還把熊布偶拿給他玩。

 

「布布幾歲了啊?」總統問道。

 

「那孩子五歲了,他是在哥過世的那年出生的,所以……」

 

「可佩……」

 

與總統預料的反應相反,她猛笑道,「所以也特別像他!我老覺得他是我那雙胞胎哥哥轉世來的,總統大人,你有看過五歲小孩子這麼愛皺眉頭嗎?」

 

就在兩個大人聊天之際,五歲的布布皺著眉,總覺得這隻熊布偶跟自己可以心靈相通……

 

 

拜訪總統後過了幾天,律師的妹妹發現自己的五歲兒子好像變了。

 

變得比較愛笑,且不那麼會皺眉頭了,她百思不得其解。

 

只有律師知道真相。

 

『一直皺眉頭的話,就會跟我一樣,被魔法變成一隻熊喔。』

 

 

 

█ 情敵 IV

 

那天,把布偶裝買回家後,法醫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機會『變身』,直到洗完澡後,才躲在房裡換上,準備給同居人一個大驚喜。

 

「噹啦--看看誰來了!」

 

法醫打開房門不顧一切地衝了出去,還做了一個轉身登場的動作。

 

「哈倪--!我真是太高興了,沒想到你為了我竟然買了布偶裝--」

 

「等等等等--」法醫急忙把頭罩拿下,「Friday?」

 

「哈倪,你這樣子實在太有趣了,我要手機拍照!」

 

法醫抓著要去拿手機的Friday,「等等--你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應該是哪裡出了差錯吧?」

 

「一點也沒錯啊,哈倪,布偶裝是情趣用品的一種喔。」

 

「……」天啊,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嗎?

 

「而且你知道布偶裝最有趣的地方在哪裡嗎--」Friday靠在法醫的耳邊,輕道,「因為穿布偶裝很熱,所以裡面大家都不會穿衣服--」

 

「……我裡面至少還有穿內褲好嗎--!」

 

 

 

 

 

 

 

 

 

 

 

---
後記-

鬼門都關了~~~這篇還沒寫完QDO

想出突發本的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