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城隍廟前人聲鼎沸,不到五十坪的空間裡,高舉線香的信眾接踵穿梭。

 

倘若留神注意,就會發現來這裡參拜的人大多是女性,因為聽說這裡的月老特別靈驗。

 

而他身為男性,身高又超過一米八,鶴立雞群地站在其中,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才對。

 

「哎,你還杵在這幹嘛!快來幫忙點香拜拜啊。」

 

身旁的滿姨則深怕神明會跑掉似地,著急推著他往點香處前進。

 

他聽話地正要開始點香時,滿姨突然驚叫,「哎呀,買了紅棗忘了買紅線鉛錢,你快進去買一下。」

 

他只得跟著擠裡廟口右方的辦事處,一個不注意頭頂,額頭就這麼跟門框撞上,彷彿是神明要懲罰已經十幾年沒拿香拜拜過的他,痛得要命。

 

好不容易買到紅線鉛錢,跟滿姨接頭後,就是一連串的祭拜流程。

 

從天公爐至大殿、偏殿,面對每一位神明滿姨都不厭其煩地提醒他,要告訴神明自己住哪叫什麼名字什麼時候出生願望是什麼未來會怎麼還願。

 

特別是希望的對象條件,說得越詳細的話,神明就越容易幫你找到配對。

 

「這跟我的工作還蠻像的……」

 

從證人的證詞、各種跡證拼出嫌犯的模樣與行跡,資訊越豐富詳盡的話,就越容易抓到對方。

 

「你在唸些什什麼啊!拜拜要專心,不然會被雷公打的!」

 

「是。」

 

他嘴裡雖正經地回應,但腦袋裡卻想著原來城隍爺跟雷公也有『合作關係』嗎?這點跟他們也一樣,有時得跟各機關單位合作。

 

插好香後,滿姨命他將紅絲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放進皮夾中收好,不可拿出以免弄丟。

 

「如果還是不小心弄丟怎麼辦?」他隨口問道。

 

滿姨揚眉怒道,「那是月老給你的姻緣線耶,弄丟的話就準備打一輩子的光棍吧!」

 

又被唸了一頓後,兩人走到外頭喝平安茶時,滿姨巧遇朋友,兩位年過滿半的婦人打開了話匣子說不完,他只得站在一旁發呆等待。

 

他望向絡繹不絕來求姻緣的人們,突然發現裡頭有位身穿黑衣的男性跟他很像,無法融入這個環境似地特別搶眼。

 

再定神一看,總覺得那位男子的側臉非常熟悉。

 

「Neil?!不、不可能,他不可能出現在這裡啊……」

 

雖然理性的推斷否定了這個猜想,但卻越看越像心中所想的那個人,還不自覺地直往前進,想看得更清楚些。

 

「豪宇啊,你是要跑去哪?」

 

「啊、沒有,我……好像看到一個朋友。」

 

「是喔,在哪啊?」

 

「在--咦?」

 

才一個轉頭,那位男子就消失在人群之中。

 

「人在哪啊?」

 

他抓抓頭苦笑,「應該是我看錯了吧。」

 

「是喔?哎,對了對了,我跟你說喔,剛剛那個阿桃嬸跟我說她三個月前才帶他們家小姪女來這求姻緣,結果你猜怎麼了?她這個月就要訂婚了,阿姚嬸特地來跟月老報告這個好消息的。」

 

「是因她描述對方的長像描述得很詳細嗎?」

 

「是啊,她說她要的老公得長得像某明星很像,結果才剛走出廟口就撞到了一個男的,還真的長得跟某明星很像!真是太靈驗了。」

 

回程的路上,滿姨一直在講這件事,還試圖要故意把他推向年輕女子,還好他一向走得穩站得直,才沒讓她得逞。

 

但,不知為何,他將這件事跟剛剛看到的那位男子作了聯想。

 

--在心底笑嘆道,這算是月老的惡作劇嗎?

 

 

 

 

 

 

 

 

 

---

後記-

開坑!大哥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