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友在醫院附近吃完飯後,雷豪宇才搭車返家。

 

他現在與父母同住,先前因職務關係,常常好幾個月都不會回家,而這一年多來是他就職後待在家裡最長的一段時間。

 

他利用這段時間彌補先前而未盡的孝道,常陪兩老散步聊天、下棋做菜。

 

雖然雷父雷母很高興大兒子能住家裡正常上下班,但他們也看得出來,其實兒子轉調內勤後並不快樂,也常勸他不要老悶在家裡,要多出去交朋友。

 

『需不需要幫忙介紹對象』的話題便是從這裡衍生而出的,雷豪宇也猜想得到是父母擔心他自己關在家裡會鑽牛角尖,能多認識一些朋友、出去透透氣也好。

 

憶起方才與老友的對話,他心想,應該是可敬想太多了,爸媽怎麼可能逼婚呢?就連他兩位小弟的事他們都很開明地沒說什麼了。

 

一想起兩個寶貝小弟雷豪宇就覺得好笑,上禮拜跟上上禮拜,他們都剛好跟男朋友吵架,分別回老家找他訴苦。

 

二弟跟另一半因為工作上的事吵得不可開交,灌了酒就抓著他猛講對方的壞話,連不可告人的私事都全部說了出來,害他不知該忘掉還是該記起來當把柄。

 

小弟則因身邊異性緣太好,而因另一半吃了一大缸的醋,還把他關在門外不准他進門,所以他只得回老家,哭喪著臉無辜地向大哥問該怎麼辦?

 

所幸最後兩家都和平收場,各自帶回家管教(?),不然身為大哥的他可有得忙了。

 

抵達家門口時,雷豪宇的心情因老友跟弟弟們的關係而恢復許多。

 

當他轉開鑰匙進門後,聽見客廳傳來談話聲。

 

「嗯?應該是豪宇回來了。」

 

「哎!你們大兒子回來啦!我看看我看看!」

 

緊接著傳來碰碰碰地腳步聲,一名體型豐滿的婦人出現在轉角,見到雷豪宇時瞪大了眼,像是看到什麼獵物似地朝他撲了過來。

 

雷豪宇見狀反射性地擺出備戰姿勢,那名婦人則拿出了捲尺,逕自對著他上下左右地丈量記錄起來。

 

「身高……我量不到,目測應該有一八五,腿長快一百二,不錯不錯。你手舉起來一下,我要量腰圍。」

 

「呃,請問您是?」

 

婦人手忙著抄寫數據沒空回答,反倒是跟著過來的雷母苦笑道,「豪宇,這位是滿姨,是你大姑姑的嫂嫂介紹的。你也知道,她們一直很關心你的事……」

 

雷母雖然沒講明白,但雷豪宇也猜得到發生了什麼事。

 

一些長輩們非常喜歡插手小孩子們事,看這樣子他也多少猜到這位應該也是個不請自來的客人。

 

不過,來者是客,也不能丟雷家的臉,他只得乖乖配合。

 

待滿姨心滿意足地量完後,三人才移動到客廳,她這才自我介紹,「我本名叫黃圓滿,大家都叫我滿姨啦。平常沒做什麼大事,就愛管別人的姻緣事,到現在湊成的夫妻也有上百對啦。」

 

「真是厲害啊。」雷豪宇客套地道。

 

「豪宇,我剛剛也問過你媽了。像你這麼好的條件,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啊?」滿姨高聲叫道,深怕鄰居們不知道雷家大少爺單身似地。

 

「老實說,真的沒有。」

 

「你媽說你之前都忙工作,現在調回來了,總有時間可以來關心一下你的終身大事了吧?」

 

「這個……」雷豪宇瞥了雷母一眼,雷母也無奈地聳肩。

 

滿姨搶話接著道,「你媽說什麼要看緣份,滿姨跟你說啊,這個時代不可能等小姐來找你,是你自己要去搶的!男多女少啊,搶不到就沒了!」

 

滿姨把婚姻市場形容得像學生餐廳搶食一樣,讓雷豪宇突然覺得,像小弟他們不用搶就有『豪華套餐』可吃也不錯?

 

「豪宇,你有沒有在聽啊?」

 

「呃,有。」

 

「聽你媽說你也是S大學畢業的,怎麼講起話來呆愣呆愣的。哎,算了,也有人喜歡這款的。」滿姨自言自語地邊說邊在手上的小冊裡記上一筆。

 

「……」雷豪宇無言以對,只希望能趕快送走這名『貴客』。

 

「對了,明天星期六,豪宇你應該沒事吧?你媽只說你今天要回診,不知道你明天有沒有事。」

 

「我明天……」

 

滿姨根本不在乎他的答案,逕自決定道,「應該沒事吧?那我馬上約!」

 

雷豪宇還沒來得及阻止,對方的電話就撥了出去,而且,竟然還馬上就接通了?!

 

結果,滿姨不負她湊成百對媒人的稱號,眨眼之間就約好了一場相親,之後還交代相親的注意事項說了快二十分鐘。

 

最後臨走之前還不斷耳提面命,哪個該注意,哪個不能亂問。

 

「明天呢,你就穿休閒一點,不要太正式啊,懂了嗎?」

 

「懂了……」雷豪宇有氣無力地回應,應付這滿姨遠比上班還累。

「豪宇啊,你不要怪滿姨囉嗦,我都是為了你的幸福著想啊,知道嗎?」

 

「知道……」

 

「哎,再跟你說一個秘密好了,紅線這種東西啊,可不是每個人手上都有喔。」滿姨翹著左手小指頭道,「有些人就是天生沒緣份,這樣的人我想幫也幫不上忙。」

 

「說不定我的手上也沒有啊……」耐心用盡的雷豪宇無奈地說。

 

「哎哎,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滿姨拍拍胸脯,「還好你今天遇到我這個貴人,我『剛好』看得到紅線咧!所以誰跟誰會結婚,我早就知道啦。而你啊,本來手上是沒有線的,不過--」

 

「不過?」

 

「它已經慢慢長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