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樣,那傢伙把我的車『坐』壞了,害我這禮拜沒辦法回去。哥,幫我跟爸媽他們說一聲。』

 

雷震宇說完後卻沒聽見話筒另一頭有任何回應,『喂?喂?大哥你還在嗎?』

 

雷家大哥這才突然回過神來,「嗯?震宇你這禮拜沒要回來嗎?」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我的車壞了,明天要修車,沒辦法回去。大哥你怎麼了啊?是生病還是在家悶出病來了?』

 

「呃,我只是……突然有點在意我左手的小姆指。」雷豪宇老實地承認他剛剛摸著左手小姆指,撫著撫著就出了神。

 

這回換另一邊短暫失去回應,但隨即傳來雷家老二的大笑聲。

 

「什麼在意左手小姆指,大哥你思春啦?哈哈哈--!哎喲笑到我肚子好痛!哈哈哈。」

 

「如果滿姨真的看得到紅線的話,我還真想看看你跟劭宇手上的線是長什麼樣子。」看看到底是長得像鐵練還是手銬……

 

「什麼滿姨啊?大哥你是不是被親戚什麼的拉去求神求姻緣,然後對方說看得到你手上有一條線什麼的,還要你買金子銀子獻給神明求好緣份,最近常有這種詐騙案件喔 。」

 

「差不多就跟你講的一樣,還有,我明天要去相親。」

 

「相、相親?!大哥你竟然要去相親?」

 

「別這麼吃驚,我比你更吃驚……」竟然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約好了,這鐵定是『預謀犯罪』!

 

「那、大哥你真的要去啊?」

 

「好像沒辦法不去,媽也說就當學個經驗,去一次也無妨吧。」

 

「學這種經驗要幹嘛……你以後也不會用到啊。」

 

「也是,」雷豪宇自暴自棄地澀笑道,「反正以後也不可能再出任務臥底或跟監了。」

 

「哎,大哥!就跟你說是你之前把身體『操』過頭了,它們叫你要再休息一陣子啦。」

 

他知道二弟是為他著想才這麼說,但還是忍不住想,再休息一陣子嗎?他都休息一整年了,這個『休息』真的看得到盡頭嗎?

 

當然,他並沒有把這些話說出口讓弟弟擔心。

 

 

█ █ █

 

隔天星期六一大早,雷家的門鈴就響個不停,還好雷家人一向奉行假日也要早睡早起主義,只被打擾了悠閒的早餐時間。

 

雷豪宇手裡還拿著土司就急忙上前打開門,以免電鈴聲吵到鄰人。

 

「滿姨?呃,相親不是約中午嗎?」

 

一打開門就看到滿姨的笑咪咪的大臉,雷豪宇身為調查員的直覺告訴他--『前有危險,快逃!』

 

不過,在身體反應之前,滿姨就抓住了他的左手。

 

「你早餐趕快吃完,衣服去整理整理,我先帶你去一個好地方!」

 

逃不掉的他被滿姨拉著去城隍廟參拜,還向月老求了紅線,據滿姨的說法是,可以增強自已手上紅線的『威力』。

 

結果,折騰了一個整個早上之後,也接近相親時間,滿姨一面趕著雷豪宇叫計程車,一面打電話給雷母,請她直接到現場會合。

 

「厚--你媽在『磨』什麼啊?怎麼還沒過來呢?」滿姨請計程車司機抄小路飆車,二人在約定時間前三十分鐘就到了餐廳門口。

 

雷豪宇看了看時間,「還有三十分鐘,媽應該來得及趕到。」

 

「哎喲,你不懂啦,相親的時候男方絕對絕對不能遲到!你再打電話給你媽,叫她快一點!我進去餐廳問一下菜色跟位子有沒有準備好。」

 

滿姨說完就急急忙忙地衝進了餐廳裡,雷豪宇則靠在騎樓的圓柱旁,鬆了一口氣,從早上就被她連珠炮似地攻擊,耳朵都快受不了了。

 

當雷豪宇倚在柱旁偷閒時,不經意地往向對街,一名穿著黑衣,戴著墨鏡的男子也倚在騎樓旁。

 

雖然看不到對方的眼神,但雷豪宇卻莫名地覺得對方也在看自己,而且他越看越覺得這名男子長得很像……

 

Neil……」

 

第一次還有可能是看錯,第二次總不可能只是巧合了吧?!

 

雷豪宇立即快步向前,想走到那個人面前問個清楚明白時,馬上被眼尖的滿姨抓個正著。

 

「啊你是要跑去哪裡啊?時間都快到了,快進來!」

 

「等、等等一下,我看到對面有我的朋友……」

 

滿姨微瞇著眼,不信任地看著他,「剛剛在廟口也說看到你朋友,你該不會是想趁落跑啊?這最夭壽了,會給你爸媽沒面子的!」

 

「我不是要逃走,是我朋友他--」雷豪宇一轉頭,黑衣男子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雷豪宇萬分不解地看著方才他杵立的地方,Neil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而且,感覺像是在跟蹤他?難不成……

 

「啊你朋友是在哪?」

 

雷豪宇呼了口氣,回頭苦笑道,「我好像又看錯了。」

 

█ █ █

 

黑衣男子背貼著騎樓下的柱子喘氣,心跳加速,久久無法恢復平靜。

 

即使戴著墨鏡,他跟那個人的眼神卻對上了,迅速隱匿自已的行蹤也沒有用,那個人一定知道了。

 

「我到底在做什麼,他都……」

 

「BANG!」

 

他聽見聲音一轉頭,一名金髮外籍男子笑咪咪地用手比著手槍,作出朝他開槍的姿勢。

 

Agent down。(探員陣亡)」

 

他冷冷地回應,「這不好笑。」

 

「難得看你露出完全無防備的樣子嘛,平常只要走近一、二步你就會弓起背備戰。」金髮男子用流利的中文笑著回道,「回到故鄉後心情果然比較輕鬆吧?」

 

「沒什麼特別感覺,而且我們是來工作的。」

 

「幹嘛這麼緊張,反正下星期一才會正式上工嘛,六日我們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待會先去逛個老街,晚上再去夜市。」

 

看著自己的搭擋興沖沖地大步向前,他也只能無奈地跟在後頭。

 












-- 後記

 老倪表示:我這裡有一批跟蹤狂手冊好便宜的~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