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豪宇原本是想帶他們去一間餐點與氣氛都還不錯的餐廳,他很喜歡那間的鴨胸套餐,只有與訪客同行時才捨得去吃。

 

未料外國朋友聽了就高唱反調,直嚷嚷地叫,「都到了這邊還吃什麼西餐!我要吃平民料理!路邊攤也行!」

 

一時之間,雷豪宇的口袋裡也沒有什麼適合的『平民料理店』,最後只得帶他們去他常吃的自助餐。

 

「Buffet!我喜歡!架上的菜都是熱的耶!直接拿餐盤排隊嗎?!」康拉德興奮地抓了餐盤就融入排隊的人龍裡。

 

「他喜歡吃台灣菜嗎?」雷豪宇有點擔心自助餐不合外國人胃口。

 

Neil拿了一個餐盤遞給他,「他喜歡吃有當地特色又好吃的東西,但又怕麻煩。」

 

「怕麻煩?」雷豪宇接過餐盤,也跟著排在他身後。

 

「早上帶他去吃早餐店,他搞不懂怎麼點菜。」

 

「他中文這麼好卻不會點菜?」

 

「其實,這是他第一次來台灣,很多文化習慣都不了解。」

 

「咦?我以為他來過好幾次了……」康拉德的中文幾乎沒有外國人口音,雷豪宇還想他是不是曾在這裡長住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他總說自己是語言天才。」Neil像是想到什麼,倏地回頭補充,「記得,千萬別稱讚他,他會得意地講個三天三夜。」

 

雷豪宇輕笑道,「你真了解他。」

 

他聞言半開玩笑地說,「可能因為,我也替他擋過子彈吧。」

 

為他擋過子彈?雷豪宇想再多問一句時,Neil就走向前挾菜去了。

 

當三人都挾完菜後,眼明手快地趁有人要離開時接著坐下用餐。

 

「這自助餐便宜又好吃耶!真該請他們到美國總部裡開間分店,你知道嗎?我們總部裡的中國餐館,裡面的廚師全是印度人,雖然皮膚顏色差不多,但做出來的餐點卻是長得像中國菜的印度菜,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是個環節出了問題。」

 

康拉德一邊大口扒著飯菜高談闊論,雷豪宇覺得沒應聲的話很沒禮貌,便有一搭沒一搭地跟他聊著中國菜跟印度菜的差別,Neil則像自成一個小世界似地安靜用餐。

三人都快吃完的時候,雷豪宇的手機響起,他說聲抱歉後就接起電話,沒多看螢幕一眼是他今天最後悔的一件事。

 

『豪宇──我啦我啦!』

 

「呃,滿姨……?」

 

『我跟你說,我把你的星座拿去合了,剛好張太太的表姐的女兒的星座跟你很合,所以想問你明天晚上有沒有空啊?你可不能說沒空喔。』

 

「可是滿姨,我──」

 

『我都約好啦,明天晚上七點在明德路上的餐廳,好像就在你工作的地方附近嘛,你應該知道那家吧?好啦不打擾你上班啦,記得明天啊!』

 

掛斷電話後,雷豪宇無奈地想,滿姨自做主張也不是第一次了,為什麼他還是想不出任何對應的辦法,只能任她擺佈呢……而且還這麼剛好,相親的地點正是他今天想帶Neil他們去吃的餐廳。

 

雷豪宇嘆了口氣抬起眼,恰好正對上同桌兩人的視線,他暗叫了一聲,滿姨的嗓門這麼大,他們一定全聽到了。

 

「我覺得相親這活動挺不錯的,」康拉德喝了口附餐紅茶續道,「可以在短時間內認識有同樣希望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的對象,對我們這種從事特殊職業、很難認識其他對象的人來說再好也不過了,對吧Neil。」

 

「其實我並不想相親,是那個媒人他……」

 

雷豪宇還沒解釋完,Neil便站起身走出店裡,留他呆愣在原地。

 

一旁的康拉德發出嘖嘖的聲音,「你看看你──Neil生氣了,看你該怎麼辦。」

 

「他……生氣了?」為什麼?不,他是最明白Neil為什麼生氣的人……

 

「他還能不生氣嗎?之前因為不能接受同性、而婉拒自己告白的人,現在竟然還當著自己的面安排相親的事,真是諷──刺──啊。」康拉德唱作俱佳地表演還引來不少人側目,但他毫不介意地續道,「瞧你的眼神,人都走了還癡癡地看著咧,你還是很在意嘛。」

 

雷豪宇的確有點在意,都過了一年多,Neil還是對他懷有特殊情愫嗎?

 

 █ █

 

回到資料室後,三人理所當然地又繼續工作,因為局內不是個適合討論相親或八卦的地方。

 

資料翻沒幾頁,吃太飽康拉德就趴在桌上睡著了,配合著他的鼾聲,兩人共事無語地翻了一整個下午的資料。

 

五點資料室關門後,雷豪宇陪他們歸還訪客證,送他們到大門口。

 

「還沒查完的就明天繼續吧。」

 

「我們一樣明天早上九點會過來。」Neil公事公辦地回道。

 

「嗯?康拉德人呢?」雷豪宇回頭沒看到他的人影。

 

「他好像去洗手間了。」

 

趁著這個絕佳的機會,雷豪宇才正想要開口,就被對方搶得了先機。

 

「豪宇,請你不要誤會。」Neil果決地道,「你那次說的話,我非常明白,這次回來只是巧合、只是公事公辦,並不是要糾纏著你,事情完成我就會回國。當然,我也樂見你的相親能夠成功。」

 

「Neil……」

 

聽見對方安慰似地溫柔喚道,Neil微揚起嘴角,「這真的不是什麼倔強的話,如果真的要說明白的話……我會跟你說——這次再看到雷豪宇,我覺得他變了,已經不再吸引著我的目光了。」

 

Neil是真心這麼覺得。

 

只是,他不知道該不該慶幸,自己曾經跟那個自信滿滿、眼神閃閃發光的雷豪宇認識、相處過。

 

 

 

 

 

 

 

 

 

 

---

後記-

大哥被拋棄了~~~~

 

如果明今天是芥末日的話,這是最後一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