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才在這個小島停留不到一個禮拜,康拉德就已經完全融入這裡的飲食文化。還因為常常去路邊攤買吃的,而學會了初級台語會話。

 

接近下班時間,康拉德才拎著三塊雞排、三杯紅茶回來想跟辛苦工作的伙伴們一同享用,沒想到打開門卻只看到他的好搭擋獨自一人。

 

「他人咧?」

 

「去相親了。」

 

「咦?!」康拉德偏頭一想,「唔──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前天吃午飯的時候他不是接到電話說要相親什麼的,就是那個啊?」

 

「嗯,剛剛介紹人把他帶走了。」Neil頭也沒抬,一副毫無興趣的樣子。

 

他坐了下來,笑著說,「真是可惜了,聽說這家的雞排很好吃耶,外酥內嫩,灑的香料又特別,那這兩塊都是我的啦──」

 

Neil也默默拿了一塊享用,還不忘補了一句。

 

「我也不喜歡比我胖的人。」

 

「嘖嘖,我才不會上當咧,你這個小死心眼,明明就對Mr.雷還情有獨鍾吧?」

 

Neil下午明示又暗示地打Pass,還在桌底下踢他的腳,要他趕快滾出去別打擾他們倆人獨處。

 

一想到自己千里迢迢伴君來到這個小島,竟變成惹人嫌的電燈炮,心中的哀怨讓康拉德只得多咬幾口雞排。

 

「我只是好奇他到底在隱瞞什麼,而且,說不定他隱瞞的事情跟我們要調查的事件有所關連。」Neil的職業第六感準確度一向很高。

 

康拉德虛情假意地拍了拍手,「你把私事用公事包裝得真好啊──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有我在場,你還是可以問他吧?況且,我明明就是FBI的首席談判官,應該可以幫上不少忙啊。」

 

「因為,有個人教過我,談判時得先清場,把一切無法掌控的外因排除,除了能專心與對方交涉,也可以提升成功率。」

 

他吹了段口哨,「你學得可真快。」

 

Neil扯了扯嘴角,「畢竟,我也是個FBI史上最年輕的合格探員。」

 

康拉德大笑,「哎呀哎呀,我們倆還真是自信過剩。」

 

「更正,只有你。」

 

「你這傢伙真是……不過,話說回來,你還記得談判的基礎是什麼嗎?」

 

「情報蒐集。」

 

Neil聞言即答,不負他身為『史上最年輕的合格探員』的榮耀。

 

「既然如此,那你趕快吃完我們就趕快走吧。」

 

「走?走去哪?」

 

「你自己不是說了,情報蒐集啊!」

 

「你要跟蹤他?」

 

「誰還用這麼古老的方法啊,又不是八零年代的諜報片或007,我早就知道他在哪間餐廳啦,在明德路上啊。」

 

康拉德對食物跟餐廳最敏感了,只要聽過一次就不會忘,就算沒什麼興趣的店也一樣。

 

 █ █

 

原本不太想來的Neil還是被康拉德硬拉著到餐廳門口。

 

「我要回──」

 

「哎哎,都來了嘛,就當作來吃晚餐啊。」

 

「我記得有人說,『都來到台灣了還吃什麼西餐』……」

 

「嘖嘖,就算是西餐,這裡的西餐也一定跟其他國家味道不一樣啊。」

 

康拉德趕鴨子上架地把Neil推進了餐廳裡,他還沒來得及轉身離開,服務生就迎上前。

 

「請問幾位用餐呢?」

 

「二位。」康拉德露齒笑著伸手比『Y』。

 

「二位的話──坐窗邊的位子好嗎?」

 

「等等!」

 

只見康拉德鬼鬼祟祟地走來走去環視餐廳,不一會兒,像是發現了什麼新天地,轉頭朝著Neil眨了眨眼,隨後又一本正經地對服務生說。

 

「我們要最左邊倒數第三桌的那個位置。」

 

「喔、喔,好的!立刻為您帶位。」

 

康拉德慧眼獨具,選了一個可以看到雷豪宇他們那桌,但又不會被發現的位子。

 

「他們那桌只有三個人耶?」康拉德邊偷看邊道。

 

Neil啜了口白開水,也偷瞄了那桌一眼,座位上只有雷豪宇、媒人和女方。

 

「我記得『相親』這個活動不是連雙方父母也要一同出席嗎?」

 

「現在好像也有這種只有男女主角出席的相親……」

 

「噢──說得也是啦,再怎樣也要主角互看對眼,才能談後續的事。」

 

一開始,是由媒人替雙方介紹,兩邊臉上都堆著客套的笑容,雷豪宇的表情還有點僵硬。

 

「那女生長得還蠻漂亮的嘛,你覺得他會喜歡這型的嗎?」康拉德隨口問道。

 

Neil白了他一眼,不想回答。

 

「不過,放心啦──她再怎麼漂亮也沒你穿女──」

 

Neil拿起刀叉互刮,冷冽的表情讓人不敢再多說句話。

 

「當我沒說、當我沒說!」

 

過了一會兒,他們那桌連前菜都還沒上,媒人就先行離席了,留下兩人單獨用餐。

 

「原來流程是這樣的啊?所以接下來就是兩人時間?這種不知道要跟對方聊什麼的情況最尷尬了。」

 

「這種情況應該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對啊,因為我話很多嘛。」

 

不過,那桌半生不熟的狀況並沒維持太久,兩人似乎聊到了什麼共同的話題,女方開心地笑開,聲音都傳到他們這桌來了。

 

Neil看著他們聊天的樣子,眼神有點茫然,想起一年多前他跟雷豪宇初識、相處的日子。除了個性很合拍外,對Neil而言,有一點特質是雷豪宇獨有,誰都無法取代的。

 

──待在雷豪宇的身邊,他感到很安心。

 

在他的人生中,能感受到『安心』的日子並不多,就算是童年也都在驚慌、害怕、無助中度過。長大後,因為職業的關係,必需時時保持警覺,能安穩一覺到天亮的機會很少。

 

只有在跟雷豪宇相處時,他的內心才感到無比的平靜,待在他的身邊就很舒服,就算不小心露出了真實的自我也沒有關係。

 

──如果生命中出現了一個這樣的人,怎麼可能不會喜歡上他呢?

 

「Neil?你還好吧?」康拉德擔心地問道。

 

「我怎麼了嗎?」

 

「你一直盯著那桌看耶?」

 

「你不是叫我蒐集情報?」

 

「呃,是沒錯啦,不過……」

 

「別擔心我。」

 

就算雷豪宇沒有任何改變,他也不可能就這樣衝過去說『你們不能相親,因為我喜歡他』啊。

 

只是,現在的心情有點複雜罷了。

 

隨後,主菜也上了,雷豪宇拿著刀叉,小心地切著鴨胸,手傷讓他有點難以駕馭工具,花了一點時間才弄好。

 

「唔……Neil,你不覺得那個女生表情怪怪的嗎?」

 

經康拉德提醒,Neil也發現女方真的有點奇怪,好像瞬間變臉似地,用晚娘臉孔看著雷豪宇,隨後不發一語地吃飯。

 

雷豪宇本人也察覺有異,試圖想詢問對方,卻得不到任何回應,未料最後,女方還站起身,貌似要提前離開。

 

「哇哇,這是什麼肥皂劇啊?!雷豪宇是講錯話還是怎樣?哎哎!對方要走了耶──Neil、Neil!你有聽到她最後跟他說什麼嗎?!」

 

Neil搖搖頭,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看著雷豪宇坐回桌前,獨自一人吃著餐點的模樣。

 

不得不承認,他覺得非常開心。

 

 

 

 

 

 

 

 

 

 

 

 

 

 

 

 

-- 後記-

大哥的相親,二敗XD

開放Call-in猜被女生拒絕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