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有這個榮幸與您共享『剩下』的晚餐時間嗎?」

 

雷豪宇才剛被相親對象莫名其妙地拋下,馬上又遇到另一件莫名其妙的事。

 

身旁有人對著自己說了一長串英文,他雖不至於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但聽懂了反而更覺得奇怪。

 

抬頭想用『NO,Thanks』打發這個外國人時,這才發現對方是──

 

「康拉德?N,Neil?!你們怎麼在這裡?」

 

兩人沒理會他就逕自拉開椅子坐下,康拉德還接著指揮服務生把原本桌上的餐點搬過來繼續享用。

 

「你之前不是推薦這間餐廳嗎?所以我們就順道過來吃吃看啊,鴨胸真的蠻好吃的,沒想到這種不中不西的料理還挺不錯的耶。」

 

雷豪宇也不是笨蛋,撐著額頭無奈地道,「你們是順道過來嘲笑我的吧?」

 

『又』被相親對象拒絕就算了,這次還有觀眾來看笑話,他頭一次覺得自己是不是該去廟裡拜拜轉個運了。

 

康拉德聞言立即提高了聲調,「怎麼這麼說呢──我們是關心你啊──哎,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看你們不是聊得挺開心的,怎麼那位女士突然就這麼離開了?」

 

雷豪宇瞥了他一眼就低頭繼續吃飯,一副不想回答的樣子。

 

「分享一下啊,Neil他也很想知道耶。」

 

聽見康拉德扯到自己,Neil斜瞪了一眼,雖然他的確有點好奇,但如果雷豪宇不想說的話,他也不會強求答案,反正,這個相親都破局了。

 

雷豪宇抬起頭,心想著反正都這樣子了,就算說出來當個笑話也不會讓他更難堪吧。

 

「是……『吃相』,她說她沒辦法跟吃相這麼難看的人交往。」

 

自己重複說一次後,他還是覺得這個理由非常──奇妙。

 

原本兩人還相談甚歡,主餐上桌後,開始用餐沒多久,鴨胸也才切到一半,對方就瞬間變臉,連珠砲似地說了一堆話,他也有聽沒有懂,總之,結論就是「她不喜歡吃相難看的人」。

 

「蛤啊?!你確定她的眼睛沒有問題嗎?你有手傷,還包著繃帶耶?!」康拉德大聲替他抱不平。

 

看著自己右手上的傷,雷豪宇苦笑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咀嚼的方式有問題?吃東西不能露出牙齒之類的……」

 

「我看是那位女士的邏輯思考能力比較有問題,對吧?Neil……嗯?你捂著嘴幹嘛?」

 

掩著嘴的Neil終於忍不住笑出聲音,其他兩人看他笑得這麼開心,也跟著加入大笑行列。

 

「今天還真是一場鬧劇……」

 

康拉德聳聳肩,「生活中,鬧劇經常上演。」

 

「人生是一場鬧劇。」Neil淡道。

 

三人相視而笑後,因為氣氛很好,還沒把餐點吃完康拉德就叫了瓶紅酒開著喝,最後他們在餐廳裡喝不夠,還跑到酒吧續攤到半夜才回家。

 

 █ █

 

翌日,好久沒喝個痛快的雷豪宇宿醉了。

 

他在早上搖搖晃晃的通勤公車裡,花了好大一番力氣才沒讓自己吐出來,可是,就算走進辦公室坐了下來,仍感覺頭暈目眩。

 

雷豪宇閉上眼、用手揉揉太陽穴讓暈眩症狀緩和,邊想著待會要泡黑咖啡還是熱茶,亦或去買個解酒藥。

 

Hey,你看起來狀況不太好啊。」

 

張開眼就看到那兩人筆直地站在自己辦公桌前,還一副神清氣爽露齒微笑的樣子,比外頭的太陽還刺眼。

 

雷豪宇依稀記得,康拉德是最早醉趴在桌上的人,他跟Neil還一起扶著全身癱軟的他坐進計程車裡,怎麼今天什麼事也沒有。

 

Neil也是,康拉德倒下後,他也喝得微醺,話也比平常多了些,像是要取暖似地緊偎在他身邊,像隻愛撒嬌的貓似地

 

『你還會……繼續去相親嗎?』

 

『應該不會吧……』其實這次也非他情他願,下次一定要強硬地拒絕滿姨。

 

『因為被拒絕兩次的關係?』

 

『不,我想,我可能不太適合用這種方法認識新朋友……』

 

『吶,我想跟你說……』

 

Neil微瞇起雙眼,壓沉的喉音很有吸引力。

 

『嗯?什麼事?』

 

『看到你被相親對象拒絕的樣子,我好開心喔──』

 

雷豪宇頓時酒醒,瞪大了眼。

 

這是一種報復心理還是……?

 

也許是因自己跟對方都醉了,雷豪宇索性直白地問道。

 

『你……是因為我落魄的樣子而開心,還是因為我跟她不能繼續交往而開心?』

 

『嘻嘻,看到你落魄的樣子很開心啊。』

 

『……』他似乎看見一隻貓高興地跳上跳下,在自己身邊轉圈。

 

Neil笑著趴在吧台上,『看到你沒有對象也開心喔……』

 

雷豪宇想回話時,身邊的醉外國人卻搶話道。

 

『這傢伙怪怪的啦……有句形容詞叫什麼玉石俱焚……還是隕石俱焚?』

 

回想模式結束後,雷豪宇的頭更痛了。

 

「昨天才喝那些你就宿醉啦?你這樣不行啦,我們都喝到隔天早上直接來上班的耶。」

 

見康拉德毫不在乎牛皮吹破地放大話,雷豪宇便看向他的搭擋,未料這次Neil站在他那邊。

 

「豪宇,你的酒量好像真的不太好?」

 

「我看啊,這可能跟年紀有關,我們比較年輕,還是比較能喝!」

 

莫名被劃在年長區的雷豪宇已經不想跟他們爭辯了,起身想去泡個咖啡時,Neil叫住他。

 

「咖啡去外面買吧,我們今天要外出勘察。」

 

 

 

 

 

 

 

 

 

 

 

 

 

 

 

 

 

 

 

 

--

後記-

解答篇(?)XD

看大家的答案好有趣!取材!(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