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房間後,雷豪宇原想回到康拉德那裡拿車鑰匙就離開,卻在走廊巧遇拿著鑰匙正要出門的他。

 

「咦?我看你這麼久還沒回來,還以為你們──」

 

雷豪宇皺眉,「以為我們……?」

 

「我以為──」康拉德頓了一下,見矛頭不對,便眉開眼笑地道,「我以為你們相談甚歡,不想打擾你們,就打算自己先出去吃晚餐啊。」

 

「我們的確──」

 

雷豪宇腦中閃過剛剛跌在床上,Neil趴在他身上的畫面,臉頰竟有些燥熱。

 

「的確?」

 

「談了一下……」

 

「喔,」康拉德邊頷首邊道,「Neil他有時候還蠻死腦筋,認定了什麼事就直往那裡鑽,除非你給他一個合理且他能夠接受的解釋才行,不然還有一個方法──」

 

「什麼方法?」

 

他眨了眨右眼,「跟小孩子一樣,轉移他的注意力囉。」

 

「……」

 

「所以,你剛剛用了哪一個方法解決事情啊?」

 

「當然是……」連雷豪宇自己也不知為何猶豫了半秒,急急忙忙地說,「當然是給他一個合理的解釋啊。」

 

「喔──」

 

康拉德饒富興味的表情,讓雷豪宇覺得好像被看穿了什麼似的,有點不太自在。

 

不對、不!他沒有什麼好被看穿的,方才的確沒發生什麼事,對、就是這樣!

 

當雷豪宇在心底不斷對自己信心喊話(?)時,沒注意到身旁康拉德早就忍笑忍到全身發抖。

 

「好吧,事情解決了就好,一起吃個晚餐再走吧,我去叫Neil。」

 

「啊,他在睡覺。」

 

「Awwwww,你竟然讓他『累到』睡著了啊?」

 

「呃、不是,這──是個誤會!」雷豪宇慌慌張張,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

 

康拉德見狀早已笑到不行,拍著他的肩說,「好啦好啦,我知道、我知道。」

 

雷豪宇拚命搖頭,不!你完全不知道啊──

 

「我知道你們沒發生什麼事啦,趁這機會難得,我們兩個就一起吃個飯,邊走邊說吧!」

 

 █ █

 

今天沒讓康拉德吃到羊肉爐,為了表示歉意,雷豪宇便帶他去吃附近有名的小火鍋店。

 

「喔,那家我知道啊,前幾天經過的時候都好多人,本來想說等不用排隊的時候再來吃,一想到那招牌芝麻醬的香味我就直流口水了呢。」

 

康拉德這副在地老饕模樣,已經讓雷豪宇第一百零一次懷疑──其實他是美食雜誌的秘密客評論家,其目的是來台灣進行美食之旅。

 

由於時間較早,今天天氣也比較熱,他們兩人走進店內,服務生馬上就招呼他們入座。

 

「你不覺得小火鍋真是個項偉大的發明嗎?」

 

鍋都還沒端上桌,康拉德就一臉滿足地讚嘆道,「一個人一個小鍋,想吃什麼就煮什麼,下鍋時間、幾分熟都可以自己控制,對我們洋人來說,這真是道完美的料理啊!有著異國的美味,又不用擔心文化不同造成的抗拒感,哎,你知道嗎?其實有蠻多外國人不太能接受一群人共食一大鍋東西呢。」

 

「咦?不能接受嗎?可是,國外不是也有一大鍋東西,大家一起分食的料理嗎?」

 

「有是有,但不會像火鍋這樣邊吃邊加料加湯,有時大家的筷子湯匙還在裡面撈來撈去的,像涮涮鍋那樣,還得在鍋裡像洗來洗去……雖然我個人是不怎麼在意啦,但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無法接受。」

 

從小生長在這裡的雷豪宇從沒去想過這個問題,但經康拉德提一起,他才覺得這件事對其他國家的人來說,好像真的很奇怪呢。火鍋邊吃邊加料,湯還會慢慢變深變濁……呃,他們待會也要吃火鍋耶。

 

「就我個人的經驗,乍看到的時候,的確不太能夠接受,甚至還會有『打死我也不吃這東西』的想法。不過,那香味越聞越香,肚子也不爭氣地叫了起來,再加上看到別人吃得這麼開心,也沒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就不能排除成見、嘗試看看呢?結果證明了,把心裡既有的框架拿掉後,就能吃到更多好吃的東西咧!」

 

康拉德說著說著忽然定神盯著雷豪宇看,撇撇嘴道,「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呃?不是火鍋嗎?」

 

他發聲哎呀呀的聲音搖著頭說,「你在學校的時候該不會被老師說過,『不要只會背課本上的題型,只要稍微變化的話,你就答不出來喔』」

 

雷豪宇苦笑,再裝傻就沒意思了。

 

「我當然知道你在比喻『什麼事』,可是,那件事跟火鍋可不能相提並論啊。」

 

「為什麼不行?你們祖先不是說過什麼『飽暖思淫欲』嗎!」

 

「呃,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他還真的蠻好奇康拉德都是從哪學來這些中文,看似文學造詣很深,但都不了解其中意義,還常用在奇怪的地方……

 

康拉德原本還想回嘴說些什麼,但看到冒著熱呼呼白煙火鍋上桌,注意力全被吸引過去。

 

畢竟,比起自己搭擋的幸福,食物對他的吸引力還是大了一些。

 

康拉德熟練地拿起筷子,連聲招呼都沒打就獨自大快朵頤了起來。

 

所幸,他剛才的努力並非完全沒有作用,雷豪宇看著尚清澈的火鍋湯底,受他的指引,試著用另一個角度來思考問題。

 

他沒辦法接受Neil的原因是什麼?因為他是同性?因為自己沒有與同性交往過的經驗?因為自己抱持著『打死我也不會跟男人交往』的想法?

 

若就康拉德的火鍋理論來說,是不是只要試著嘗試就能接受?

 

不,不是這樣的,他心知肚明。

 

是內心底層更深處的東西驅使他拒絕,並不是單純的『沒接觸過所以無法接受』。

 

對Neil抱歉的是,這理由究盡是什麼,連他也無法說明清楚。

 

雷豪宇只知道,他沒辦法給對方他想要的東西。

 

 

 

 

 

 

 

 

 

 

-- 後記- 連載遲了幾天對不起>_<" 即日起開放報名打醒大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