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柔道道場的花家歷代以來總是陰盛陽衰,花母招婿繼承道場,卻連生了二個女兒,雖然夫婦有想過要再拚第三胎,但卻被醫生告知再生產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只好默默地放棄了這個想法。

 

他們在女兒們面前並沒有說過這件事,但卻潛移默化地影響到次女花百合。

 

雖說生男生女天注定,但花百合嫁到雷家後,還真的如願連生了三個帶把的兒子,分別叫雷豪宇、雷震宇與雷劭宇。

 

他們兄弟各相差三歲,個性、喜好、興趣都截然不同,只有長相與異性緣都很好是三人的共同點。

 

由於兄弟們長得很像,連親戚與鄰居都常認錯,只能用身高來區別大中小。

 

異性緣很好這點可以用『情人節收到的巧克力數量』來證明,三人各有『客群』,而且實力不相上下。

 

小弟雷劭宇大多收到學姐、合作社大嬸、鄰居阿姨的『關愛』,二哥雷震宇包辦了來自同年級五成以上女學生的巧克力,大哥雷豪宇的巧克力,多是學妹們害羞地獻上。

 

不過,異性緣很好,並不代表與異性交往也能順利。

 

駑鈍的小弟只對一個人開竅,二哥天生就討厭女孩子。

 

而大哥雖然不排斥與女生交往,但就像是被詛咒般,只要碰到異性的事,他就會特別倒楣。

 

█ █ █

 

雷家三兄弟中,只有大哥高中時讀的是男校,與同年紀女生相處的機會很少。

 

所以,林萱萱幾乎可以說是大哥高中時的唯一一位異性朋友。

 

他們倆人第一次見面是在男校校門口,時間是放學時刻。

 

這天,精力無從發洩的男高中生們從校門口魚貫而出時,大家的目光不約而同地全放在那群站在牆邊、像是在等誰的女高中生們身上。

 

有些男學生站在旁邊等著看好戲、有些則笑鬧地說要上前搭訕,一直到雷家大哥走出校門時,女學生們才有了動作。

 

她們一看到他的身影,就上前將他團團包圍。

 

此刻,大哥是人生的勝利組,站在男校門口,被女生們包圍,沐浴在男生妒嫉的目光下,但他本人卻只感到一頭霧水,因為他並不認識這幾位女孩子。

 

「請問……有什麼事嗎?」

 

其中一位看起來像是領頭的女生帶頭說,「你就是雷豪宇嘛?」

 

「呃,我是。」

 

「萱萱有話要跟你說。」

 

帶頭的女學生說完後,便推著原本躲在後方的另一個害羞女生向前。

 

怯生生地站在大哥面前,始終低著頭,扭捏了一陣子,仍一句話也沒說。其他女生似乎也看不過去了,湊到她身旁,七嘴八舌地出主意。

 

「都見到本人了,趕快說啊!」

 

「緊張的話,妳不是都寫好要講什麼了?就唸給他聽嘛。」

 

由於搞不太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他又急著要去外公家練柔道,只好再次跟她們說,「請問妳們有什麼事嗎?如果沒有的話,練柔道的時間要到了,我想先──」

 

也許是被逼急了,那個害羞的女生一聽到他要離開了,便抓著他的手,大聲地說,「雷豪宇,請、請你跟我做朋友!」

 

「咦?」

 

「呃,我是……呃,那個……」

 

結巴到一半,她才突然意識到自己正緊抓著對方的手,像不小心打翻墨水般,她的臉一瞬染滿粉紅。

 

「呀───!」

 

大叫一聲後,她就急急忙忙地逃離了現場,其他女生也跟在她後頭離開。

 

鬧劇之後,現場只留下了一張信紙。

 

█ █ █ 

 

比起本人當天莫名其妙的行動,那張信紙倒把事情的原由寫的非常詳細。

 

她的名字叫林萱萱,讀S女校一年級,跟就讀二年級的大哥相差一歲。

 

她是在縣運動會的柔道場上知道『雷豪宇』這個人,由於從小體弱多病,非常羨慕體格強健的人,也因此熱衷觀看運動比賽。

 

林萱萱對雷豪宇在柔道場上的英姿一見鍾情,欣賞他流暢的動作,與從容不迫的氣勢。

 

所以,她希望能跟雷豪宇認識、當朋友。

 

「嘿,大哥你在看什麼啊?」

 

雷家次子從沙發後面經過,見大哥一臉認真地讀著信,便惡作劇地趁隙把信紙抽走。

 

二哥快速掃讀後,覺得無趣,又把信紙丟還給大哥。

 

「我還以為是什麼咧……女孩子的情書還真無聊。」

 

「你不覺得她寫得很誠懇嗎?」大哥反問道。

 

「是嗎?啊情書不都那樣,說什麼很欣賞你啊、想跟你當朋友啊……噁心巴啦,無聊死了。」

 

見二弟一臉作噁的模樣,大哥苦笑,「那些寫情書給你的人還真可憐。」

 

「我倒希望他們把時間用更有意義的事上。」

 

「更有意義的事啊──例如?」

 

「唔──」二哥皺眉深思,突然看到小弟從樓梯走下,便笑開地道,「像是欺負弱小之類的啊──」

 

話才說完,他就身體力行,跑去找小弟玩了。

 

大哥回頭再看一次信件內容,踟躇了一會兒,還是決定回信給對方。

 

畢竟對方不只寫信給他,還親自跑到學校來找他……

 

█ █ █

 

魚雁往返了幾回,大哥與林萱萱在信中相談甚歡。

 

令人意外的是,林萱萱看了上百場運動比賽,對於比賽內容有獨自一番見解,此外,平時還會研究人體運動學與運動心理學等相關知識,讓大哥學到不少東西。

 

在認識二個月後,兩人第一次約見面聊天。

 

與校門口那次不同,林萱萱似乎作足了準備,當天非但不緊張,還侃侃而談讓大哥刮目相看。

 

「……所以說比賽時的壓力的管理及放鬆訓練是非常重要的,這些都是平常要做的練習,不能等到比賽時才臨時想要去調適。」

 

「原來如此啊,連學校的教練都沒說明得這麼詳細呢!」

 

林萱萱謙虛地說,「我也只是照本宣科,把讀過的東西跟你分享而已……」

 

「不不,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喔對了,我下次還可以跟妳請教相關的問題嗎?」

 

「咦?下、下次嗎?」

 

「嗯?對啊下次,我們期中考考到十五號,可以約十六號周六嗎?」

 

林萱萱激動地站起身叫道,「當、當然可以!」

 

█ █ █

 

爾後,他們自然而然地開始交往,讓雙方家長都認識後,也沒受到任何阻礙,是健全的男女學生交往。

 

不過,最近有件事讓林萱萱非常在意。

 

「劭宇,你要吃什麼?」

 

「鍋燒意麵!」

 

「好啊,那就點鍋燒意麵吧。」大哥抬頭要點餐時,這才發現林萱萱直盯著他們兄弟倆看,「啊,萱萱不好意思,還是我們約改天?」

 

「沒關係沒關係,你不用在意!」

 

雖然口頭上叫對方不要在意,但林萱萱心底卻在意得不得了。

 

這是第幾次了?前幾次說是家裡沒有人,不放心還在讀小學的弟弟獨自一人在家,所以帶他一起過來,這樣的話她也能理解。但是,去遊樂園的時候,說弟弟也想去,就帶他一起去,吃冰的時候,說弟弟也想吃,就帶他一起來吃……

 

結果到現在,連理由都沒說就理所當然地帶著弟弟來約會!這對一個戀愛中的少女來說是多麼屈辱的一件事啊!

 

而且,只要他弟弟在的話,他就會把注意力全放在弟弟身上,有時候連話都沒在聽……若是這樣的話,那還約什麼會,不如在家看書睡覺算了。

 

林萱萱在心底抱怨歸抱怨,倒也沒真的起身離開回家,耐著性子陪他們兄弟倆吃飯聊天。

 

最後要道別回家前,林萱萱不忘囑咐道,「下個月三號的事……你還記得嗎?」

 

大哥歪頭想了一下,「啊,妳的生日那天?我們不是約好了──」

 

「對對,我們『兩個人』約好要去看電影喔,不要忘了。」

 

「放心,我記得。」

 

就算得到了對方的保證,林萱萱還是有點擔心,一直到當天只看到雷豪宇一個人出現,才開心地揚起嘴角。

 

「謝謝你今天出來陪我。」

 

「不客氣,我們早就約好了啊。」

 

兩人搭公車到電影院,正要入場排隊買票時,大哥瞥見一個長得很像他二弟的人從左前方走了過去。

 

「嗯?怎麼了嗎?」

 

「我好像看到一個長得很像我弟的人……」

 

「他今天也來這附近啊?」林萱萱無奈地在心底叫道,又是弟弟!

 

大哥皺眉道,「唔,他跟我說要去學校打球……」

 

「那應該只是個長得很像的人吧?吶,我們快點去排隊嘛。」

 

「嗯……」

 

走進排隊隊伍後,大哥還是非常在意剛剛看到的人,便對林萱萱說,「可以請妳先排隊買票嗎?我過去看看一下子就回來!」

 

「咦?可是--」

 

林萱萱才回頭想阻止他時,他的背影早就跑離自己很遠很遠了。

 

而那天,他也沒再回來過。

 

█ █ █

 

「大哥大哥!你快看這個!」

 

吃早餐時,二弟把體育版拿給他,他大略瀏覽了一下,不知道對方要他看的重點是什麼。

 

「這邊啦──這不是你的『前女友』嗎?她拿到縣大會的柔道季軍耶。」

 

他定神一看,才發現左下角照片中,拿著季軍獎牌的女孩是已經二、三年沒見過面的林萱萱。

 

「原來她後來去練柔道了啊……

 

「對啊,真看不出來,以前看你的前女友還覺得她弱不禁風,一副會被吹走的樣子……

 

「嗯,以前她的身體的確比較瘦弱,現在照片看起來好多了。對了……為什麼你要一直說他是我的『前女友』啊?」

 

二弟聞言瞪大眼,「你們之前不是在交往嗎?」

 

「我們之前在交往嗎?」

 

「問你自己啊,大哥!你們不是常常約出去玩什麼的,連雙方家長都認識了……

 

「約出去大都是為了向她請教事情啊,讓父母認識自己的朋友有哪裡不對嗎?說到這個……自從上次因為你跟人打架的事,不小心放她鴿子後,她就再也沒跟我聯絡了,我明明都已經向她道歉了……

 

「那天……該不會是什麼她很重要的日子吧?」

 

「好像是她的……生日?」

 

「我突然可以理解她後來會去練柔道的理由了……

 

「可是,我們真的沒在交往啊!」

 

「大哥,我不知道你是故意裝傻這麼說還是怎樣,但是,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你實在太殘酷了……

 

來自弟弟的中肯評價,日後也將繼續驗證。

 

 

 

 

 

 

 

 

 

 

---

後記-

 

二哥表示,還好我是大哥的弟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