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炸的臭豆腐喔,好吃的臭豆腐喔!先生要不要來一份啊?」

 

儘管紮著馬尾老闆再怎麼努力地叫賣,攤位前的幾位大漢連看都沒看一眼,有的交頭接耳,有的四處察看,不像是一般來逛夜市的民眾。

 

「他不是跑到這邊來了嗎?人呢?」

 

「該不會從那邊攛出去了吧?」

 

由於這幾個體型壯碩、表情嚴肅的男子直在騎樓臭豆腐攤前逗留,其他來逛夜市的客人都不敢接近,快步離開。

 

老闆見狀,毫無畏懼地開口,「請問幾位大哥有要買臭豆腐嗎?如果沒有的話,請不要擋在小店前面好嗎?我們小本生意晚上就賺這幾個銅板錢耶……」

 

其中一名男子聞言,神情瞬轉,若不是旁邊的人拉住他,他早就衝上來砸攤了。

 

一個看起來像是領頭的人抓住他的肩,沉聲道,「別惹事,快找人。」

 

男子怒瞪了老闆一眼,隨即跟著其他人離去。

 

臭豆腐老闆若無其事地繼續叫賣了一陣子後,探頭看他們沒再回來,為求慎重還打電話給其他攤位詢問情報。

 

確認那幾個人已經離開夜市後,他隨即轉身敲了敲放在身旁的大塑膠箱子。

 

「大哥,他們走了,可以出來了噢。」

 

臭豆腐老闆幫忙抬起塑膠箱上面的木板,屈身躲在箱內的雷豪宇緩緩抬起頭。

 

見他還有所顧忌的樣子,老闆笑道,「已經沒事了,我朋友說他們離開夜市了。」

 

雷豪宇這才鬆了口氣,站起身離開箱子,但從頭到腳都沾滿了特殊、剌鼻的氣味。

 

「啊,那箱子本來是裝臭豆腐的……不好意思啊。」

 

方才躲在裡面的時候,他因為緊張而沒注意味道,但現在聞一聞,還真的蠻臭的。

 

不過,比起死裡逃生,這一點臭味哪算得了什麼。

 

「不、不,我真的非常感謝你。」

 

雷豪宇誠摯地向對方道謝,同時也不斷思索,這個人到底是誰?

 

這幾年來雷豪宇因職務關係,與不少各行各業的人萍水相逢,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

 

可是,這個臭豆腐老闆叫自己『大哥』,而且還不問因果,就幫助他躲藏,成功甩掉追兵。

 

雷豪宇想破頭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誰,只好開門見山地發問。

 

「抱歉,請問你是?」

 

臭豆腐老闆臉上難掩失望,喃喃道,「果然還是忘記了啊……」

 

「對不起,我真的想不起來……」

 

「也是啦,都這麼久沒見過面了。倒是上次看到雷震宇那傢伙跟朋友來逛夜市,看到我簡直像看到鬼一樣,真是氣死我了。」

 

聽見二弟的名字,似乎勾起雷豪宇一些印象,難道他是震宇的朋友?

 

「還是想不起來嗎?哎,等我一下喔──」

 

老闆把頸後的馬尾拆掉,多拿了一條橡皮筋,手腳俐落地把髮型變成左右各一,兩條馬尾,臉湊到雷豪宇面前露齒一笑。

 

「大哥,想起來了嗎──要不要買豆腐呀──」

 

雷豪宇這下子總算想起來了,他是豆腐店的兒子!

 

小時候幫媽媽跑腿買豆腐時,常遇到他在看店,總是綁著兩條馬尾,勤快地招呼客人。

 

一直到升高中的時候,雷豪宇才發現他跟二弟雷震宇是同班同學,而且,他是男生。

 

「原來是你,震宇的同學。」

 

「總算想起來啦,大哥。」

 

可能是小時候叫習慣了,老闆也還是叫他『大哥』。

 

「我記得你們家是開豆腐店……」

 

「對啊,臭豆腐算是『相關企業』吧!」老闆嘿嘿笑了幾聲,「話說回來,大哥的工作還真像在拍動作電影,那幾個黑衣人看起來挺厲害的。不過啊如果真的打起來的話,我們夜市的大哥們也不會輸的啦。」

 

「你……知道我的工作?」

 

「附近的鄰居都知道吧?」

 

「……」鄰居們的情報網不容小覷。

 

老闆淘氣地眨了眨眼,「我還知道你薪水多少喔。」

 

「咦?!」

 

「哈哈,騙你的啦,大哥。既然都來了,我弄點東西給你吃吧。」

 

 █ █ 

 

在老闆準備料理的同時,雷豪宇打了通電話給Neil,簡短說明剛剛發生的事。

 

炸得金黃酥脆的臭豆腐配上甘甜微酸的台式泡菜上桌時,Neil與康拉德也趕到了現場。

 

兩人一路從飯店跑過來,康拉德一手撐著桌子,滿身是汗,上氣不接下氣。

 

Neil卻連口氣也沒喘,眼神銳利地將雷豪宇全身上下掃瞄過一次,最後開口道。

 

「你……好臭。」

 

「真的耶,豪宇你全身都是臭豆腐味。」康拉德不忘幫腔,「你是掉進臭豆腐水缸裡嗎?」

 

「我們家的臭豆腐味道其實沒有很重耶,」老闆邊上菜邊道,「而且,沒那個味道就不叫臭豆腐了嘛。大哥跟你的朋友先吃吃看再說吧!」

 

老饕康拉德當仁不讓地先伸手拿筷,手法老練地把泡菜塞裡臭豆腐裡,塞進嘴裡大口咬下。

 

即使熱燙的臭豆腐在嘴裡與舌頭一起跳動,他還是急著開口稱讚,「呼呼、這、這真的,呼呼、很好吃耶。」

 

「哈哈,連外國人都這麼識貨,啊,你們慢慢吃吧,我去招呼客人。」

 

老闆說完就快步走到攤位前炸豆腐,Neil微瞇著細眼,若有所思地盯著他那兩條甩來甩去的馬尾。

 

「哎你還真是幸運,剛好遇到朋友幫你躲那些人。」

 

「是啊……」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弄清楚你身上到底有什麼他們想要的東西,或是情報。」康拉德神情認真,「豪宇,我們基本上是完全相信你的噢。」

 

雷豪宇當然知道康拉德指的是什麼,但他不可能隱藏任何情報啊,因為連他自已都不知道為什麼那群人要把自己當目標。

 

「請相信我,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追我。」

 

康拉德揚嘴拍拍他的肩,「我想也是,你如果得到什麼情報的話也早就回報局裡了吧?」

 

「呃,這……」

 

「我懂我懂,你有你的立場。」

 

康拉德心想,反正雷豪宇回報局裡,他們也會在第一時間知道,現在各國的資訊還真是互通有無啊。

 

三人吃完東西後決定先回飯店商量對策,便與老闆話別。

 

「有空的話要再來光臨喔。大哥。」

 

聽對方叫得如此親暱,Neil有點不是滋味,但他也知道現在是非常時期,別在意這種無聊的嫉妒。不過,他也用保護重要人物這個正當名義,拉近了與雷豪宇的距離。

 

康拉德回頭一望,看到攤位前又排起隊來,嘖嘖地說,「賣臭豆腐的老闆長得這麼可愛,生意當然好。」

 

「可是東西也很好吃啊。」

 

「我當然知道東西好吃啊,老闆的臉有『加分』效果嘛,連Neil都直盯著他看。」

 

「怎麼可能,Neil他喜──」

 

話說到嘴邊,雷豪宇急踩煞車,停下嘴也停住腳步

 

剛剛他沒說完的話是,「怎麼可能,Neil他喜歡的不是那一型的,是我這型的」,而這句跟「Neil他喜歡的人是我,不是他」有何區別?

 

雷豪宇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有「Neil只喜歡我」這種獨斷想法,他不敢回頭看他,只得邁開腳步快步向前。

 

「喂!雷豪宇你走太快了啦!」康拉德才要追上去時,發現Neil還停在身後五、六步遠,不禁喚道,「你們一個快一個慢是怎麼回事啊?」

 

Neil呆立在原地,只一勁地傻笑,總覺得獵物不但沒有跑遠,還自投羅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