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軍火商姚銳對陌生人訴說一切,卻意外被休假警察逮捕的新聞還歷歷在目,雷豪宇萬萬沒料到自己今天也做了相同的事。

 

「你沒有辦法想像結婚對象的樣子?」呂依文歪著頭道。

 

雷豪宇實話實說,「對,沒有辦法,一片空白。」

 

「這還真是奇怪,那麼,總該有個理想對象類型吧?」

 

「突然這麼問,我也……」

 

「嘛,我想得出來的大概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不希望跟誰結婚、也不想跟誰在一起,自己一個人最快樂,這種人真的蠻多的;第二種的話,是你早就有意中人,你沒辦法想像自己跟他以外的人在一起,自然也沒辦法描繪除了他以外的對象了。說中了嗎?」

 

呂依文慧黠地說出重點,讓他不自覺地吐實。

 

「我想,可能是第二種吧……」

 

雖然無法想像他跟Neil在一起會是怎樣的情景,但騙不了自己的是,說到結婚對象條件時,那瞬間在腦海中閃過的他的側臉。

 

「是第二種嗎?那你還來相親幹嘛?噢──我知道了,有什麼原因你們沒辦法在一起,對方是有夫之婦?還是他已經不在了?」被挑起興趣的呂依文接連發問。

 

「不、都不是。」

 

見雷豪宇面有難色,呂依文反而更加興奮了,「難不成……是交往之後才發現你們是兄妹之類的老梗劇情嗎?」

 

「不、也不是……」

 

「好有趣喔,」她推了推眼鏡,身子微傾向前逼問,「那原因到底是什麼啊?」

 

「他是……男的。」

 

呂依文先是一愣,隨即笑出聲來,還拍了拍手,「什麼嘛,我還以為是什麼石破天驚的理由呢,這完全不成問題吧。」

 

自己困擾許久的事,被別人講得這麼輕鬆,雷豪宇的心情有點複雜,很想說嗆聲句,『你懂什麼』。

 

見對方臉色不佳,呂依文倒也不在意,吃了幾口菜飯後續道。

 

「跟同性交往的確要面對許多問題,不過,比起那些問題,你不覺得要在茫茫人海裡找到一個想與他廝守在一起的人,更難得多囉。」她聳聳肩,「所以我們才會為了各種『妥協』坐在這邊相親不是嗎?」

 

「你又不是當事人,當然能把話說得輕鬆寫意。」雷豪宇忍不住回道,「當你面對社會與家庭責任,讓你不得不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時,許多嫌隙就會出現,到時……說不定會覺得這一切都沒發生就好了。」

 

她嘖嘖了幾聲,「你仔細想想,這些都是你『假想』出來的狀況與問題吧?它們真的會造成問題嗎?只是你不願面對罷了吧?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放棄他,繼續相親,像我一樣找到一個雙方條件OK的對象就結婚,但我保證你絕對會後悔,還會讓別人不幸。因為你跟我不一樣,你的心不是空房,裡頭住著『他』。」

 

「……」

 

「好吧,換個方式講好了,你有同志朋友嗎?」

 

「有,我弟弟們就是。」

 

「弟弟……們?」

 

「我有兩個弟弟,都各有男朋友。」

 

呂依文驚呼,「那不是很好嗎?你效法他們就行啦。」

 

「不行,他們是他們,我是我。」而且,就算發生了什麼事還有我這個哥哥在。

 

見雷豪宇義正辭嚴地說道,呂依文就快暈倒。

 

「啊啊啊我就是受不了你們這種固執得像頭驢子一樣的男人!才跟那傢伙分手的,長得高有個屁用喔!」

 

「呃……對不起?」

 

「道什麼歉啦。」

 

「啊對不……不好意思,我們家男生都長得很高。」

 

「噢?那介紹你弟弟給我認識好了……啊,不對,他也是同性戀。」

 

「兩個都是喔。」雷豪宇貼心地補充道。

 

「啊啊──算了,回歸正題。當然啦,你不想害人的話,還可以選擇一個人孤老,不過我說……」

 

呂依文倏地直起背,食指指著他大聲道,「你大概不懂我們這些事業有成、不愁吃穿卻找不到喜歡對象的人有多羨慕你吧!你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

 

 

 █ █

 

「Neil,他們那桌好像聊得很開心耶……」康拉德一面用餐,眼神卻不住地飄向另一桌。

 

「Conrad,你不是說過,吃飯不專心的話,就是對不起食物嗎?」

 

Neil睨了他一眼,繼續專注在自己眼前的鯖魚身上,不過他用筷的力道有點猛,還差點把魚肉插飛了。

 

康拉德見狀噗嗤笑出聲,明明還是很在意卻還要逞強,Neil小朋友就是這點可愛。

 

「這樣吧,趕快把這件事解決後,我們就早早回美國,我介紹個朋友給你認識。」

 

「我不要。」Neil迅速回絕。

 

「就只認識認識,當個朋友嘛,絕對不是『相親』喔──」

 

「我說我不要回美國。」

 

「喔?那你要去哪,留在台灣?」

 

Neil搖頭。

 

「那你要去哪?」進行療傷之旅?

 

「中東之類的地方。」

 

「啊?」

 

「當傭兵之類的,反正世界上有打不完的戰爭。」

 

「Neil Baby,你只是失戀而已,世界還是很美麗的。」

 

「我只是想發洩一下,壓力。」

 

「喔,你這麼說我就懂了。」預先替那些可敬的敵人哀悼,阿門。

 

把整條鯖魚弄得不成『魚樣』後,Neil才抬起頭,淡褐色的眼眶裡卻鑲著淚。

 

「可是,我還是有點不甘心……」明明你也不是對我沒感覺……

 

康拉德第一次看到Neil這副模樣,這麼率真地表現自己的悲傷。

 

他頓時也慌了手腳,不知應該先拿衛生紙給Neil,還是先把雷豪宇抓過來揉進他懷裡。

 

轉頭一望,雷豪宇竟然跟那個女的離開了?!

 

康拉德在三秒內作出果斷的決定,他拉起Neil丟下兩張千鈔,也跟著離開餐廳。

 

走到街上左右顧盼,在右邊街角看到那個戴眼鏡的短髮女子跌坐在地上,咦?雷豪宇人呢?

 

「豪宇!」Neil甩開他的手急衝上前。

 

康拉德這才發現,雷豪宇被人拖進車內,在Neil趕到前,那輛車早已急駛而去。

 

 

 

 

 

 

 

 

 

 

 

 

-- 後記-

大哥在這篇真的好弱喔,不是被追殺就是被擄走(?)

不然就是被罵個臭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