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轉院到建仁醫院的第五天,而那一夜至今也過了兩個多禮拜。

 

雷豪宇從手術恢復室醒來到現在,都還沒見上他一面。

 

組長向他說明那天後來的經過,局內的人馬及時趕到,將他緊急送醫,另兩名FBI探員都只有輕傷。

 

雷豪宇手臂與胸口的傷其實都不深也未傷及要害,倒是腦幹裡的樣品讓外科醫生們傷透了腦筋。後來,他們從那位瘋狂醫生身上找到相關資料,雖不能百分之百保證能順利拿出,但若將樣品繼續留在他的體內也有猝死的危險,評估之後,還是決定動手術取出。

 

所幸,雷豪宇的生涯雖然常發生『職業災害』,可是最後總能順利脫險。

 

樣品取出送至實驗室分析後,從裡面卻得不到任何東西,訊問那個醫生時,他才大笑道,「你以為我們有可能會把樣品好好地送給你們嗎?當然是讓你們拿出來的時候,順便毀了它囉。哎,不過還真是可惜,太可惜了。不過,那個人還活著吧?他的身體真不錯啊……真想再用那身體做實驗。」

 

當然,調查局與FBI不可能讓他的願望實現。

 

雷豪宇在大醫院免費住了幾天有專人看護的個人高級病房後,突然自費轉院至私立建仁醫院,局裡長官與同僚雖不解,但也沒理由阻止他。

 

而健仁醫院院長段醫師得知這消息時,也只是苦笑地說,「雷豪宇,沒有你這個客人,我們醫院也不會倒掉的,不要經常來光顧啦。」

 

雷豪宇躺在一年多前同樣的病房裡,室內與窗外的景色依舊,就連手上拿來解悶的書也是同一本。

 

只是,那個總是帶早餐來探病的人卻還沒出現。

 

每天,接近早上十點開放探病時,雷豪宇總會心神不寧、莫名焦慮,他心裡很清楚,這絕對不是那個鬼樣品留下來的後遺症。

 

驀地,有腳步聲接近,他連忙挺起身子探頭望向門口,看到那襲白袍後,他難掩失望地嘆了一聲。

 

「你這病人也太沒禮貌了,院長我特地來看你,卻歎氣給我看?」段可敬雙手環胸,做作生氣狀,「真想叫你現在就退院回家。」

 

「那我還真求之不得。」雷豪宇笑道,「再躺下去身上都要長香菇了。」

 

「噢?我還以為你會等到『他』來看你才肯回家,畢竟你轉院過來不就是希望他方便過來探病嗎?」

 

「不、這……」真實的想法被老友猜中,雷豪宇有點尷尬地結巴了起來。

 

「不要不好意思,我覺得你這樣很好啊,他知道的話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如果是的話就好了……」他喪氣地道。

 

「話說,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嗎?」

 

雷豪宇欲言又止地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問問看。

 

「可敬,假設你喜歡某個人,對他很好還真誠地向他告白了二、三次,但對方都拒絕你,而且給的理由可能還很爛。結果,有一天,他突然來找你,說他想通了,他好像也喜歡你,你會──」

 

段可敬搶答道,「雖然我是內科醫生,不過偶爾也會想拿手術刀往人身上捅幾刀喔。」

 

雷豪宇抹了抹臉,「我就知道……」

 

「可是啊,你就是要有被對方千刀萬剮也要去見他的覺悟,」他說到一半,倏地想到什麼,搖了搖頭道,「不不……你的這些覺悟與他被二、三度拒絕受傷的心情……這根本不能放在天秤上比較啊。」

 

「我知道……」雷豪宇的頭垂得更低了。

 

經歷了這一連串的事情後,他知道他錯了。

 

他原本以為,自己的生活方式、觀念與信仰是構成雷豪宇這個人的一切,有點在乎對方的心情都只是次要的東西,他無法改變自己去喜歡另一個人。

 

可是,當他差點失去Neil時,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先前無法劇烈運動、無法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時,他還可以生活,但是,沒有Neil的話,就像胸口被挖空,他會不知道該怎麼讓心臟繼續跳動。

 

段可敬拍拍他的肩,「出院後就去找他吧,被動是等不到幸福的。」

 

「我懂,謝謝……」

 

「喔對了,別再把我誤認為是小貓了。」

 

段醫師臨去前神秘一笑,「因為,貓走路是沒有腳步聲的。」

 

同時,病房外有個人影卒然無聲離去。

 

 

 █ █

 

又過了幾天,雷豪宇在院長的『恩准』下得已出院。

 

這天二弟雷震宇剛好返鄉,便過來醫院載哥哥回家。

 

「是你來接我啊,爸媽呢?」

 

「他們在家裡準備大餐等你回去囉。哥,行李給我吧?」

 

「我沒事,自己拿就行了。」雷豪宇自己拎起簡單的行李。

 

雷震宇吹了聲口哨,大力讚揚道,「不愧是曾經變成生化人的傢伙。」

 

「別亂講,那是機密。」

 

「喔對對──不然你會被抓去跟哥吉拉玩摔跤什麼的。」

 

「那我會先回家摔你一次。」他大笑道。

 

「真是懷念啊,大哥被摔倒在地上的感覺──」

 

「我的二弟腦袋變得怪怪的……」

 

雷震宇斬釘截鐵地回道,「一定是被姓展的傳染的。」

 

「那我打電話問他好了……」

 

「他現在應該在上班……等等,大哥你怎麼會有他的電話?!」

 

兄弟倆一路上打打鬧鬧地回到家,打開門就聞到人間美味的家常飯菜香,兩人脫了鞋就直往餐廳跑。

 

「你們回來啦?豪宇,剛好有通你的電話。」雷母喚道。

 

雷豪宇偷吃了口菜才走客廳接起電話。

 

「喂喂?」

 

『豪宇,我是康拉德,恭喜你出院。』

 

「康拉德?!你、你們人在哪?」

 

『我們在機場,待會就要走了。雖然Neil覺得沒必要,但我還是覺得畢竟共事了一陣子,還是打電話跟你說一聲吧。』

 

「要……走了?!」

 

他聞言頓時失了神,他們要回去了,Neil覺得沒必要……

 

『對啊,本來上禮拜就要走了,但後來又拖了一段時間處理工作上的事。總之,很高興認識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別再被種什麼奇怪的東西囉。』

 

「等、等等,康拉德!」

 

『哎,不多說啦,我還想在登機前去吃機場裡的牛肉麵,有空會E-mail給你的啦,Byebye。』

 

康拉德為了美食掛上電話,聽著話筒裡傳來嘟嘟聲,雷豪宇失魂落魄地跌坐在沙發上。

 

 

 

 

 

 

 

 

 

 

 

 

 

 

 

 

 

-- 後記-

其實大哥想說的是「老康~機場裡的牛肉麵又貴又難吃喔~~」XD(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