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四 弟弟 

 

他從沒想過這天會來得這麼快。

 

那次大哥跟他借車騎去機場時就表現得非常可疑,雖然後來暫時排除大哥被詐騙的可能,但雷震宇在聖誕節那天意外在百貨公司前的廣場遇到扮成聖誕老公公正在『工作』的大哥,問他同行穿企鵝裝的人是誰,他也說只是同事。

 

本來還以為照大哥這固執的個性,他們可能還得磨上好一陣子。

 

才隔不到一個月,就接到大哥傳簡訊給他。

 

『這禮拜會回家嗎?有個人想介紹給你們認識。』

 

而且,這封竟然還是群組簡訊,一次發送給他跟小弟兩人跟他們的男友,共四個人!

 

大哥想一次解決的心情他也不是不能理解,不過,全都叫來現場不是會把事情搞得更複雜嗎?!

 

所幸小弟有案纏身,這禮拜不能回來,只有他跟展貳仁能出席。

 

「等很久了嗎?」

 

剛下班的展貳仁穿著V領灰色上衣配牛仔褲的現身,雷震宇一看到他就頗有微詞。

 

「你穿這件不好看。」

 

「什麼?!」他瞪大了眼,拉著上衣道,「可是這件是我們之前一起去買的耶。」

 

「不可能,絕對不是,我沒有印象。因為你的膚色比較黑,不適合穿灰色。」

 

被對方嚴厲地否認指正,展貳仁也只能摸摸鼻子轉移話題,「你好像很擔心晚上的飯局?」

 

這次換雷震宇瞠目,「啊?哪有啊……

 

「你把吸管咬得爛爛的,連杯子都被你扭成一團啊。」交往久了展貳仁也能從對方的動作猜出想法跟心情。

 

「我是因為等你等太久了,又找不到垃圾桶啦。」

 

他連雷震宇一定會強辯回嘴的反應都猜到了,忍住笑意,直接切入正題。

 

「既然是大哥認可的人,一定是個不錯的傢伙吧。」他邊點頭邊道。

 

「哈啊?感覺你比我還要清楚我大哥似的……他要介紹的那個人說是什麼前FBI……我還007咧,之前還一度覺得他被詐騙了。」

 

「大哥怎麼可能被詐騙啊!他是調查局的人耶,那麼聰明又厲害,」展貳仁立馬挺身為大哥說話,「大哥那種人,一定是跟對方交往很久,想了很多也處理了很多事之後,才決定要正式介紹給我們的。」

 

雷震宇翻了翻白眼,「搞得你才是他弟的樣子……

 

「我的確是他的義弟啊!」他得意地回道,「交換過電話後就他常常傳簡訊給我耶,他很關心你喔。」

 

「我哥從小就對兩個弟弟保護過度啦,我當兵的時候他每一次懇親會都到場,到處跟人聊天,後來連指揮官都認識了。」

 

「真是個好哥哥,跟我姐一樣,我當兵的時候她也常來看我耶。」

 

雷震宇的腦中浮現展壹佳扠腰踏著官兵們邪惡地大笑的模樣,「不,我哥跟你姐的目的絕對不一樣……

 

「是嗎?話說回來,其實我一直覺得……你會這麼在意大哥的對象的原因,是因為你跟大哥感情太好了吧?」

 

展貳仁的個性是藏不住心理話的,察覺到對方的焦慮之後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

 

看著雷震宇聞言臉色變青,他急忙再補充道。

 

「噢,其實我不介意這件事喔,因為我跟我姐感情也很好,雖然不會好到一起洗澡之類的……

 

「什麼?一起洗澡?」雷震宇不禁大叫。

 

他怯生生地說,「大哥跟我說你們小時候都一起洗澡,我跟我姐也沒一起洗過……

 

「拜──託──那是因為我們家都是男孩子,而且,你有種跟你姐那隻女猩猩一起洗嗎?」

 

「說的也是耶!她一定會把我吊起來打!」大熊頓時豁然開朗,咧嘴笑道,「反正你們現在也不一起洗了吧?」

 

「廢、話。」他伸手輕拍展貳仁的臉頰,「不要為這種事困擾好不好!」

 

「是……

 

雷震宇有時候真的想剖開這笨蛋的『熊腦』,看看裡面都裝什麼。

 

「噢對了,我要補充一件事。」雷震宇認真強調道,「我會有點擔心晚上的事是因為我們兄弟感情好,我怕他被怪人纏上之類的,因為他的工作『不太穩定』,他的運氣也不太好,之前還受傷住院了一陣子。」

 

「嗯嗯,我知道我知道,你真的很愛大哥。」他憨笑道。

 

不──你才不知道咧,雷震宇握拳砸了砸自己的頭,不跟這傢伙把話說清楚還是不行啊。

 

「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看到你就唸你的衣服嗎?」

 

「唔,因為灰色跟我的膚色不搭?」

 

「才不是,我當然記得這件衣服是我跟你一起去店裡買的,因為它是我挑給你的,那時候試衣間太多人我們懶得排隊就直接買了。沒想到你穿起來這麼合身這麼好看,讓我恨不得不要去飯局直接帶你回家。所以才會故意這麼說,讓你下次不要穿出來給別人看,在家裡給我看就好了。」

 

「什、什麼?!原來如此啊……」展貳仁推了推他的肩,「你早這樣說不就好了。」

 

「我的個性就是這麼彆扭,」雷震宇把有著台灣黑熊圖案的全罩安全帽塞給他,「再不走的話就要遲到了。」

 

展貳仁嘿嘿地笑了幾聲,乖乖戴上安全帽跟上。

 

 

 

 

 

 

 

 

 

 

 

 

 

 

 

-- 後記-

展熊熊依然是個活寶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