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五 貓下去

 

起先,狄佐雨對雷豪宇的話還半信半疑,因為他前科累累,難以讓人相信。

 

除了交往前的種種避重就輕外,交往後雷豪宇似乎也沒跟家人提起這件事,聖誕節那天狄佐雨跟著他一起出任務,巧遇了他的弟弟,他也沒有要介紹彼此的打算。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雷豪宇淺笑道,「你不換件衣服再出門嗎?還是我幫你找?在行李箱裡?」

 

他一連好幾個問句狄佐雨都沒回覆,只默默死命瞪著雷豪宇看。

 

他倒也沒追問,慢條斯理幫忙收東西準備出門,如他所料,過沒一會兒,對方就自己開口發問了。

 

「今天要跟你弟弟吃飯的事應該是之前就訂好了吧,怎麼沒早點跟我說呢?」

 

「我本來打算剛剛要去買床單時再跟你說的,結果後來就——

 

為了不讓話題偏掉,狄佐雨趕取搶話,「那昨天也可以說啊。」

 

「唔,我想想……昨天白天我在局裡,晚上去你的飯店討論今天搬家的事,但後來好像也討論到床上去了?」雷豪宇回頭眨眼笑了笑。

 

他撇過頭心想,的確,這幾天只要晚上兩人膩在一起都不是在做正經事……

 

「可是,怎麼這麼突然?」

 

「一點也不突然啊,我早就想介紹你們認識了。」

 

騙人!狄佐雨在心底大聲回道。

 

雷豪宇瞄了一下錶,「再不出門就來不及了,走吧?」

 

狄佐雨知道自己正被對方牽著鼻子走,但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也只能跟上看雷豪宇到底在賣什麼藥。

 

  

 

飯局的地點選在雷豪宇曾招待康拉德吃過的那間小火鍋店,二弟組比大哥組早到了一步,遠遠看到他們在店門口,兩人就站起身來迎接。

 

二弟雷震宇很好認,五官長得像大哥雷豪宇、頭髮較長的那位就是了。狄佐雨曾見過他一、二次面,但都是遠處觀望,並未面對面說過話。

 

雖然雷家兄弟長得相似、身高也都差不多,但是旁人卻絕對不會認錯,因為他們兩人所散發的氣質跟感覺完全不同,個性也大相逕庭。

 

雷震宇身旁那位應該就是他的男朋友吧,笑臉迎人地走過來,給人的第一印象很親切的樣子。

 

而且,狄佐雨這才發現,除了他以外,其他三個人的身高都超過一百八十公分,體型都屬壯碩,讓他站在這三根『柱子』旁邊顯得嬌小許多。

 

「大哥!好久不見!」

 

展貳仁率先大聲打招呼,身旁的雷震宇皺了下眉,似乎在抱怨他的音量太大聲。

 

「阿仁,真的好久不見了!」雷豪宇笑著揮手,回頭向狄佐雨介紹道,「阿仁,這是狄──」

 

「我叫Neil。」

 

狄佐雨在雷豪宇講出自己的全名前搶先插口,他還是不習慣別人叫他中文名字。

 

雷豪宇看了他一眼,苦笑地表示了解。

 

Neil……?」展貳仁忽地恍然大悟道,「啊啊,我知道你從美國回來的嘛!我是展貳仁,跟著震宇來湊熱鬧的,叫我阿仁就可以了!」

 

聽他們兩人的對話,雷震宇暗暗在心裡吐槽道,什麼從美國回來的就要用英文名字?明明就是個黃皮膚黑頭髮講中文的人,幹嘛不用中文名字?

 

「大哥,我們先進去吧,幾個人站在門口會礙到別的客人。」雷震宇提醒道。

 

「說得也是,進去再談吧。」

 

四個人就座後,服務生立即送上菜單,全是男人的餐桌上沒有『猶豫不決』四個字的存在,大家飛快地就決定好自己想要的鍋種。

 

待服務生離開後,雷豪宇就站起身,「我去幫大家倒飲料。」

 

「啊,那我去幫忙!」展貳仁也跟著站起。

 

「不用不用,你們第一次見面,坐著聊吧,Neil、阿仁,你們要喝什麼?」

 

狄佐雨跟展貳仁分別回答雪碧跟烏龍茶後,雷豪宇就轉身走往飲料吧了,兩人不約而同地看著沒被問到的雷震宇。

 

「噢,大哥他知道我吃火鍋的時候只喝可樂。」

 

二弟莫名地得意,狄佐雨莫名地不爽。

 

據野生動物的第六感,展貳仁感覺到空氣中似乎有不尋常的電波流動,為了世界的和平(?),他急忙出來打圓場。

 

Neil看起來很年輕耶,說你是大學生我也相信。」

 

「大哥好像說過……你比我們家小弟的年紀還小。沒想到大哥竟然──」

 

對方刻意沒把話說完這點讓狄佐雨滿憤懣,直接出招拿出王牌卡。

 

狄佐雨傾身向前,稱心快意地道,「他,已經是我的了。」

 

未料雷震宇正面接招,且毫髮無傷地回敬。

 

「那又如何,他是我哥啊。」

 

即使神經如黃金蟒蛇般大條的展貳仁,在面對這個場面時也無法平心靜氣,他看向雷震宇,又望向狄佐宇,最後只得道,「呃,我覺得,Neil擁有的大哥跟震宇擁有的大哥應該是不同的大哥──」

 

「展貳仁你閉嘴一下。」

 

「旁人不要說話。」

 

龐然大熊被同時發射的兩隻飛鏢射中,釘在牆上動彈不得,只能像個標本一樣默默含淚在心中。

 

「看起來就是個小鬼,」雷震宇哼了一聲,「你真的是前FBI嗎?」

 

狄佐雨冷冷地道,「長不大的弟弟,還老追著哥哥跑。」

 

「你──!」

 

雖然才剛點完餐,但展貳仁已經開始覺得這頓飯不會太『好吃』了……

 

此時,雷豪宇正拿著四杯飲料走回座位,「你們在聊什麼啊?」

 

展貳仁膽戰心驚地看著這一觸即發的時刻,沒想到事情的進展卻出乎他的意料。

 

「噢,我們在聊Neil之前在美國當FBI的趣事啊,Neil年紀這麼輕就有這樣的經歷真是厲害啊。」雷震宇露齒笑道。

 

連原本冷冰冰的狄佐雨也換了個人似地,春風和氣地道,「震宇哥太誇獎我了,我才要跟你們學習呢。」

 

展貳仁頓時打了個寒顫,連忙看向大哥,他似乎沒察覺有異,就座後也跟著加入聊天,有說有笑。

 

──展貳仁突然覺得自己好孤獨。

 

  

 

四個人各懷鬼胎地(?)愉快聊天吃完飯後,雷豪宇表示他們待會還得去幫狄佐雨的新居添購東西。

 

「那我跟阿仁一起去幫忙好了,還可以幫忙搬東西什麼的。」雷震宇心懷不軌提議道。

 

「不行,這太麻煩震宇哥跟阿仁哥了。」狄佐雨心想,哪能再讓你們破壞我們的兩人世界。

 

「怎麼會呢,反正不是我們搬的話,也是大哥要搬啊。」雷震宇暗道,這小鬼還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嗎?

 

兩人你來我往,暗潮洶湧地爭執不休時,展貳仁只能呆立在一旁,什麼忙都幫不上,而雷豪宇此時正在櫃檯結帳,也無暇顧及這邊。

 

結完帳後,雷豪宇要轉身走向其他三人時,突然有位女性從櫃檯後方的門後出現,看起來似乎是老闆娘,正在跟櫃檯的店員交代事情。

 

雷豪宇覺得她有點面熟,便多看了一眼,而對方剛好也抬頭,對上視線。

 

雖然髮型、化妝方式都跟以前不一樣,但那眼神還是讓他一眼認出。

 

「蓮花……?」

 

老闆娘愣了一下,定神看著雷豪宇幾秒,有些猶豫地回道,「你是……豪仔?」

 

「對,是我。」

 

她難以置信地說,「你真的是豪仔?!你臉上怎麼變得這麼乾淨?眉頭上的疤都不見了。」

 

「啊,那本來就是假的……

 

「哈哈,我就知道。後面的刺青也是吧?」

 

重逢的兩人聊得正開心時,雷豪宇身後忽傳來一聲叫喊。

 

「大哥!」雷震宇大叫著想提醒哥哥身後有人。

 

雷豪宇倏地回頭,看到一記直拳不偏不倚地停在自己鼻頭前,再往後望,出拳的狄佐雨臉上盡是憤忿與不信交織而成的複雜表情。

 

「騙子。」

 

留下這個字後,狄佐雨就像野貓似地縱身一跳,便消失無蹤。

 

 

 

 

 

 

 

 

 

 

 

 

-- 後記-

嘖嘖~~大哥真是個罪惡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