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攤交班後,他原想直接衝回家玩線上遊戲,今晚與公會的人約好要攻城,不過看了看時間還早,便回頭繞到隔壁條攤位買個宵夜再走。

 

等待現炸地瓜球的時候,他遠遠就看到那個超級顯眼的傢伙。

 

金髮碧眼,人高馬大,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食物,邊走邊塞裡嘴巴裡,但不知為何,他進食的表情十分猙獰,活像食物欠幾百萬似的。

 

拎著炸好的地瓜球,他順路上前打聲招呼,「唷!今天怎麼只有你一個人?」

 

康拉德盯著這個莫名其妙冒出來的傢伙許久,才忽然想起來似地叫道,「啊,你是那個……臭豆腐老闆?」

 

他搖了搖頭,扎在後頭的馬尾也跟著甩啊甩,「咦?我那天沒自我介紹嗎?算了,可能中文名字對外國人來說比較難記吧!沒關係啦,你就叫我老闆好了,雖然臭豆腐攤也不是我的……哎算了。對了,大哥跟另外一位小哥今天怎麼沒跟你一起來逛啊?」

 

一提到他們兩個人康拉德就滿肚子苦水,正好眼前有個人似乎能當他的心情垃圾筒。

 

「老闆,你待會有沒有空啊?要不要跟我這個被拋棄的『阿度仔』聊聊天啊?」

 

   

 

好奇心戰勝了攻城的約定,再加上他一向很喜歡聽雷家兄弟的八卦,便陪這個外國人走到附近的小公園涼亭,邊吃東西邊聊天。

 

上次見面的時候,他就覺得這個外國人的中文講得真好,但沒想到連抱怨事情或是怒罵別人都能運用得如同母語般流暢自如。

 

「所以那兩個傢伙就這樣丟下我了!Neil他明明知道我是個路痴,搞不好連回飯店都有問題,萬一我迷路回不去餓死在這裡怎麼辦!」

 

不,你就算迷路也絕對會吵得這附近的人都出來看熱鬧吧,而且你手上的糧食應該可以撐一整晚沒問題,他在心裡吐槽道。

 

「他們真是狼心狗肺,我這些日子來如此勞心勞力地湊合他們,竟然這樣對我──」

 

他耳尖地聽見關鍵字,「『湊合他們』的意思是指……他們是一對?」

 

「是啊,今天變成一對。」康拉德右手撐著下巴,看向遠方,眼神都死了,「這種情況就叫作『見色忘友』吧。」

 

「對,沒錯,」他丟了顆地瓜球入口,邊嚼邊道,「這麼說來,雷家三兄弟都喜歡男人啊。有三次機會,我竟然連一個都沒抓到。」

 

「What?!老闆你也是啊?這個國家的同性戀比例也太高了吧。怎麼我來到這裡遇到的每個男的都愛男人?!」

 

「『你遇到的每個男的都愛男人的話』,那不就是『你』的問題了嗎?」他機靈地抓住他的語病,突破盲點。

 

康拉德翻了翻白眼,自暴自棄地說,「我待會就去路上隨便撞一個男的,問他是不是同性戀好了。」

 

「我開玩笑的啦,別真的這樣做,你會被揍得很慘喔。」

 

「哼,我作鬼也會找Neil跟豪宇索命,他們逃也沒用,化成灰我都認得。」康拉德還故意作了一個好笑的鬼臉。

 

他噗嗤一笑,「你這些亂七八糟的句子從哪學來的啊。」

 

「中文連續劇啊。噢,不過你如果要學英文的話,千萬別看美國連續劇,我們平常講話才沒那麼粗俗呢。」

 

他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你這個外國人真的很好笑耶。」

 

「是嗎,可是大家都說我很『知性』耶,」康拉德作勢推推臉上不存在的眼鏡鏡框,「嗯?『知性』是這樣用沒錯吧?」

 

他抱著肚子狂笑不止,「哎喲,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別顧著笑啊老闆,既然你認識雷家兄弟的話,應該知道一些雷豪宇的弱點啊或糗事什麼的吧?好心告訴我幾個,讓我也能反擊吧。」

 

「我跟他們比較熟也是小時候的事了……

 

「在小時候發生的糗事才多呢,我七歲在愛荷華州的農場就──」

 

「就?」

 

康拉德急忙揮手,「不不不,重點是雷豪宇啦,不管什麼都好,快說點他小時候的事吧。」

 

談判最重要的事先工作即是收集情報,康拉德盤算著要是能聽到什麼『有用』的情報,以後還可以當作交涉的籌碼。

 

「一定要大哥的糗事喔?那我得想想……

 

經過半晌,他把地瓜球都吃光了,仍沒想到什麼關於大哥的丟臉事,倒是跟雷家兄弟相關的童年回憶一一浮現。

 

彷彿就在昨天,上學途中會看到雷家小弟邊走邊哭吵著要回家,雷家二哥是下課十分鐘的國王,總愛統率著大家玩遊戲,放學後在店裡幫忙時,雷家大哥跑腿來買豆腐是他最期待的一刻。

 

──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怨的三兄弟。

 

「糗事我還沒想到,從我認識他們的時候開始講可以嗎?」

 

 

 

 

 

-- 後記-

老康煩煩的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