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佐雨走出休息室後,雷豪宇向狄家父女點個頭也跟著離開,雖然才差幾秒鐘的時間,他就找不到對方人影。

 

雷豪宇在體育館裡繞了一會兒,最後才在露台看到狄佐雨的背影。

 

「你走得真快……」他喘著氣道,「我還以為你先回去了。」

 

「本來想直接回去,但我找不到出口。」

 

「原來如此……我剛剛走過來的時候有看到出口方向,要回去嗎?」

 

狄佐雨沒點頭也沒搖頭,只是呆然地望著遠方,喃喃地說,「還以為你是過來叫我回去跟我爸和好的……

 

雷豪宇皺眉苦笑,伸手搭上他的肩,「我不是說了嗎,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我都會在你身邊伴你一起面對。雖然我很高興你跟妹妹和好,也希望你能跟你父親好好溝通。不過,我不會強迫你去做,畢竟,他們是你的家人,你有權利選擇用怎樣的態度對待他們,這是旁人無法插話或插手的。」

 

「我早就知道妹妹邀我們來的目的,就是要我跟我爸見個面。我本來也打算用平常的態度去面對他,可是……看到他的臉,就想起我在美國渡過的那些日子……」狄佐雨閉上眼,握緊雙拳,「打電話回家沒人接、寄了很多信也都沒有回音,說什麼會來美國看我都是騙人的!跟媽媽吵架後,我一個人街頭流浪時,他在哪裡?被別人欺負的時候,他又在哪裡?我也知道在意這些以前的事沒有意義,可是……現在要我叫他爸爸,我還是做不到。」

 

雷豪宇聽了覺也得這個心結難解,正想說些什麼安撫對方情緒時,身後傳來叫喊聲。

 

「Cindy的哥哥跟朋友──!你們有看到她嗎?」

 

雷豪宇回頭一看,是剛剛帶他們去找狄佐晴的那位票務組長。

 

「她怎麼了嗎?」他上前問道。

 

「再一小時就要比賽了,可是Cindy忽然不見人影,教練跟她爸爸現在都急著到處找人。」

 

兩人互望了一眼,都猜想狄佐晴該不會是跑出來找哥哥吧?

 

「我們也幫忙找人吧。」狄佐雨道。

 

「嗯!」

 

  

 

幾組人馬分頭把體育館上上下下都找遍了,都沒看到狄佐晴身影,請大會廣播後,也沒有收到任何回音。

 

「這裡也都找過了……難不成她跑出去了嗎?」雷豪宇看著體育館各平面圖猜測著。

 

「不,應該不太可能,剛剛那個組長也說,這裡只有四個出入口,每個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員在,如果她出去的話應該會有人注意到。但為了保險起見,他們已經派人調看監視攝影機了。」

 

「這樣的話,幾乎全都找過了,還有哪裡漏掉了嗎?」

 

狄佐雨低頭仔細研究平面圖,看到男女廁標誌圖,霍然挺起身。

 

「是廁所!男廁女廁都檢查過了嗎?!」

 

「沒錯!有可能漏掉廁所了,剛剛協助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男的,所以可能沒進女廁檢查!」

 

兩人趕緊通知組長,請他派人清查全部的廁所後,他們也幫忙搜尋三樓廁所。

 

東西南三個角落的廁所都看過後,只剩北邊這個。

 

「不好意思,我們是工作人員,要進女廁檢查,如果有人在使用的話,麻煩請出個聲讓我們知道。」

 

雷豪宇朝女廁裡禮貌性地喊了幾次,都沒人回應後,兩人才走進去察看。

 

普通的廁所都看過沒有問題,剩下工具室跟無障礙廁所。

 

「唔?好奇怪,這廁所打不開?」

 

狄佐雨靠近也試著要打開門,「裡面有人嗎?」

 

「我敲過門喊過聲了都沒回應,該不會是門把壞了吧?」

 

「等等,裡面好像有聲音……

 

他靠在門上側耳傾聽,確實聽到裡頭發出細微的嗚噎聲。

 

「豪宇,裡面有人!」

 

雷豪宇聞言隨即往上一跳,右手攀住門板撐起身往裡頭看。

 

──狄佐晴被摀住口鼻綁在馬桶上。

 

「她在裡面!」

 

他爬上門板,翻過身跳下,幫狄佐雨打開門後,急上前欲幫她解開束縛。

 

「妳沒事吧?!」

 

「唔唔唔!」仍被綁著嘴巴的狄佐晴睜大眼唔唔地叫,似乎想提醒他們什麼。

 

雷豪宇與狄佐雨才回頭,就看見一名男子拿著電擊棒正要襲擊他們。

 

只是,以這兩個人為對象,他太自不量力了。

 

狄佐雨正面迎擊,扳過對方的右手,電擊棒應聲掉在地上,緊接著補了一記拐子,揍了他的胃部,踹了他的脛骨,專攻人類的弱點部位,旁人看了都覺得痛。

 

最後狄佐雨把這男人壓在地上,使勁地扭著他的上肢,他痛得哀哀大叫。

 

「我哥……好強。」狄佐晴看得目瞪口呆。

 

雷豪宇邊幫她解開繩索邊補充道,「而且,今天特別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