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不其然,那名綁架犯就是近日不斷用信件、跟蹤等各種方式騷擾狄佐晴的犯人。

 

他看了狄佐晴的比賽之後對她一見鍾情,但幾次欲接近她示愛未果,便走火入魔地採用激進的方式表達愛意。因為對方始終沒有給他回應,所以他決定趁這次比賽時,假扮成清潔人員,在狄佐晴休息室附近的女廁埋伏,想把她帶回家『好好談談』。

 

抓到這個綁架犯,救出狄佐晴後,比賽時間也快到了,狄佐雨便叫她趕快下去準備上場,他們會處理後續事宜。

 

之後,兩人隨即通報主辦單位,協助報警處理,隔離案發現場。

 

待警方趕到體育館,他們口頭描述事情經過,還幫忙押送嫌犯上車,等全部的事情都處理完後,兩人匆匆跑到比賽現場,只希望還來得及看比賽。

 

「佐晴是哪一場啊?」

 

他們從二樓看台俯瞰,會場上同時進行好幾場比賽,雷豪宇一時找不到狄佐晴在哪一個場地。

 

「在那邊!」

 

狄佐雨指著靠近東出口方向的桌台,狄佐晴正拿著巧克邊摩擦球桿邊推敲著這球該怎麼打。

 

對手是名外國韓籍選手,上一球因為落點不好推桿入洞,所以她打了一個安全球,把白色母球移到更刁鑽的位置,將難題留給狄佐晴。

 

「這……這位置真不好打。」連門外漢雷豪宇都知道這球難以下手。

 

狄佐雨靠在護欄上,冷靜地道,「但現在雙方三比三,這局一定要搶下。」

 

「佐晴加油啊!」雷豪宇低聲地加油著。

 

在場上的狄佐晴與私下的她截然不同,收起天真的笑容露出成熟的嚴肅表情,全心專注在比賽上,眼神銳利地像隻老鷹,緊盯獵物。

 

就在這緊張的時刻,雷豪宇卒然失笑,被旁人瞪了一眼。

 

「笑什麼?」

 

「啊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你們兄妹真的好像,你看她現在的表情,跟你剛剛逮到那個綁架犯的樣子一模一樣啊。」

 

狄佐雨輕哼了一聲,「專心看比賽啦。」

 

場上的狄佐晴繞了一圈球桌,突然坐上球檯,球桿立直拉起,打了一個跳球。

 

白球在眾人的驚呼聲中躍起,完美地落在六號球邊,把它推進袋中。

 

這個擊球博得滿堂彩,狄佐晴也得意地揚起嘴角,將檯面上剩下的球一一清掉,拿下第七局的勝利。

 

  

 

比賽結束後,兩人本想先行回家,卻在走廊上被組長逮個正著。

 

「哎哎──兩位要去哪啊?Cindy正在找你們呢。」

 

組長拉著他們要去找狄佐晴時,雙方人馬就在路上巧遇,她一看到哥哥又忍不住衝上前抱住。

 

「哥──你有看到比賽嗎?我贏了喔!」狄佐晴又回復成那個期待哥哥稱讚的小女孩,拉著狄佐雨東問西問。

 

「我有看到最後,那跳球真不賴。」

 

她吐了吐舌,「嘿嘿,我本來還以為不會成功。」

 

「是嗎?我看妳出手很有自信啊。」

 

「那是裝出來的啦,教練說要有氣──勢──!」

 

兩人聊沒幾句,狄佐晴身邊的教練就催促道,「小晴,我跟妳爸等著帶妳去警局做筆錄喔。」

 

「噢,好。」她回頭道,「哥,你跟爸爸的事……

 

聽到這句,狄佐雨又變得漠然。

 

「對不起我不該自作主張,我剛剛也被爸爸唸了一下。」

 

「被……唸?」

 

「對啊,爸爸說他沒臉見你,叫我不要再讓他跟你碰到面。」

 

「沒臉見……我?」

 

她微頷首,「嗯……他從以前一直說他很對不起你,自從你被媽媽帶去美國後就沒關心過你,不過!這點我要幫爸爸說話!不全是他的錯……有一半是我的錯。」

 

「妳的錯?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那時候很壞,」狄佐晴尷尬地把眼神飄向別處,「我那時候就是個……不良少女,讓爸爸操心了好幾年。他又要工作養家又要想辦法管我,所以才沒心力關心你……

 

狄佐雨聞言,突然覺得有點釋懷,原來爸爸還記得他,而不是忘了有他這個兒子,原來那時候不是只有他在受苦難過。

 

──也許,他只是想要父親給他一個合理的解釋。可能,這樣就夠了。

 

「哥,我保證不會再湊合你們兩個人見面了……但是,」狄佐晴睜大眼,用期望的眼神看著他們,「我改天還可以再去找你跟雷大哥玩嗎?」

 

狄佐雨頓了一下,隨即微笑點頭。

 

跟雷豪宇一同道,「隨時歡迎。」

 

   

 

在外奔波了一整天後,兩人回到家都累了。

 

吃完便當後,雷豪宇坐在沙發上放鬆,隨意看著電視新聞,完全沒注意到同居人從身旁走近,直到對方一屁股坐在他的大腿上時才驚覺。

 

「佐雨?怎麼了?」

 

狄佐雨坐在他腿上,扭捏溫吞了一會兒,才不好意思地開口。

 

「豪宇,這幾天……謝謝你。」

 

「你在說什麼啊?」他雙手一攤,「我什麼事都沒做啊。」

 

狄佐雨沒理會對方的話,逕自道,「謝謝你容忍我的失蹤、任性和不講理。」

 

雷豪宇雙手環住他的細腰,把頭靠在他的頸間,溺愛地輕聲道。

 

「你真可愛。」

 

狄佐雨皺著眉回頭,「我很認真在跟你說話耶。」

 

「我也很認真回你話啊,你真的很可愛,臉都紅了。」

 

狄佐雨翻了翻白眼,總覺得這個對話無法再理性地繼續下去。

 

「為什麼跟你交往之後覺得你越來越可愛呢?」

 

「我倒覺得,跟我交往前的雷豪宇比較帥氣。」他吐槽道。

 

「噢是嗎?看來要讓你多看看我帥氣的一面。」

 

原本摟著腰際的手開始不安份地上下游移,狄佐雨東遮西擋之際,突然驚覺下方好像有硬硬的東西……

 

「唔,你——」

 

「我以為你坐在我大腿上就是為了誘——」

 

「並不是!」

 

「你真可愛。」

 

「你不要一直跳針啦!」

 

他回嘴的同時,又感覺屁股正下方又有騷動。

 

「跳下面的針也不行!」

 

「它比針粗多了……

 

「哼!色大叔!」

 

「你可愛極了。」

 

……

 

為了不讓對方繼續跳針,狄佐雨決定自己進攻,翻過身吻住對方的唇,獻上誠意十足的道謝方式。

 

 

 

 

 

 

 

 

 

 

 

--

耶耶,寫完這篇了

其實我只是想寫撞球美少女妹妹跟跳針的大哥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