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耕3TAG:口紅、套裝、第一次約會
 
 
收到家教學生送的禮物,讓喜怒不形於色的她難得露出驚訝的表情。
--是一條口紅,顏色異常地豔麗。
即將升國一的男孩仰頭看著他,有點擔心地開口。

「我不知道要送什麼東西給段姐姐你……想了好久,後來聽媽媽說,只要是女生都愛漂亮,所以買了口紅。希望姐姐妳永遠都這麼漂亮。」
 

--

她從化妝台拿出那條與當年的禮物相同品牌、相同顏色的口紅,原本的那一條早就過了保存期限,瓶身被她小心翼翼地收藏在珠寶盒裡,裡面就只放這樣東西。

爾後,她就只買這款、這個顏色的口紅,而且一年也塗不到幾次。

而今天總算有機會在研討會、發表會以外的場合塗上它。

「段醫師!這邊--」

徐詣航在捷運出口處熱情地向她揮手,雖然對她的稱謂依然生疏,但段醫師不在意,畢竟今天是他們第一次約會,距離還可以慢慢拉近。

「我昨天又去看我妹,她一直嫌坐月子中心的餐點不好吃。」
「小寶寶好可愛喔,每天去看就會發現他長得不太一樣。」
「我妹婿覺得小孩太可愛了,又吵著要再生一個,結果我妹就生氣了。」

就算是只有兩人的約會,徐詣航仍三句離不開妹妹跟剛出生的小嬰兒,讓婦產科段醫師心中有點埋怨。
她只得鼓起勇氣,試圖轉移話題。

「你覺得……我今天看起來怎樣?」
「嗯?很好啊,原來段醫師平常也穿套裝啊,妳穿套裝真的很好看。」
「我衣櫃裡只有套裝……」唉,他沒注意到口紅。

兩人看完電影後,到附近公園散步,走沒幾步路徐詣航就忽然停下。

「前面那個帶小孩的媽媽好像我大學同學耶--」

他說完就跑上前打招呼,認出對方後,兩人就熱絡地寒暄起來。

「咦咦--約會?!我還以為她是你主管咧……啊啊不好意思。」

段醫師把這句刺人的批評一字不漏地收下了。
--
悶悶不樂地逛了一圈公園後,段醫師謊稱待會還有事,說要先走。
「這樣啊……本來還想和段醫師妳去逛夜市的,有事的話也沒辦法。」
「……」
「那,改天再約囉,要我送妳回去嗎?嗯?怎麼了?」
「詣航,你不要再勉強了。」你是因為我順利救回你妹妹母子才跟我交往的吧……
「勉強?勉強什麼?」
「我有個東西要還給你。」
說完,段醫生就倏地靠近,吻住他的唇。
--把口紅還給他。
 
 
 
 
--
www總覺得段姐姐很適合豔麗的口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