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跟Skyline會開始同居的理由並不浪漫。

 

「我下禮拜要來你這邊住一陣子喔。」

 

Jack像隻無脊椎動物似地,癱軟在Skyline家的高級沙發上,一個人占了三個位子腦袋放空看影集,好不快樂。

 

直到廣告的時候才神來一筆,Jack才悠悠哉哉地說了這麼一句,而且,與其說是『請求』,更像是『告知』。

 

在廚房裡洗洗刷刷的Skyline聞言抬起頭,「要來住一陣子?幾天啊?」

 

「不知道耶,兩、三個月吧,裝潢好像沒這麼快。」

 

「什麼?兩、三個月?!」

 

Skyline提高了分貝,丟下菜瓜布,蹬著腳步走到沙發旁向Jack問個明白。

 

「為什麼要來我這邊住兩、三個月啊?」

 

「蛤?」影集開始播了,Jack略顯不耐煩地回道,「上次不是跟你說了嗎?我家要重新裝潢,暫時不能住人。」

 

「這我知道,那干我什麼事?」

 

「我家不能住當然就是要住你家啊。」他理所當然地回道,「哎,這待會再說,兇手就要出來了。」

 

Skyline抓起搖控器,把電視關掉。

 

「你先把這件事說清楚。」

 

Jack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翻坐起身,還順手搔了搔肚皮。

 

「我家下禮拜開始重新裝潢,我爸媽帶阿嬤回南部老家住,我哥早就搬出去了,跟大嫂住新竹,我還得上班,不住你這裡,難不成你要我到處流浪嗎?」

 

「你可以住公司啊。」Skyline冷血無情地回道,「反正待公司的時間都比待家裡長了。」

 

「厚,小氣耶,我平常週末不是都住你這嗎?借住幾個月又有什麼關係啊,噢,我會出房租水電費的!」

 

「不是錢的問題。」

 

「不然是什麼問題?」Jack靈光一閃,賊笑道,「我知道了,你是怕我晚上體力太好,讓你每天都上不了班──」

 

Jack話沒說完,就被Skyline用沙發上的抱枕攻擊。

 

「你白痴啊?」

 

「不然是為什麼嘛?你又沒偷藏客兄,幹嘛不讓我住?」

 

Skyline被問得一時語塞,猶豫著不知道要不要把擔心的事告訴對方。

 

「蛤?不會吧,你真的有客兄?」

 

「客你個頭啦,我是怕我們會吵架啦!」

 

沒錯,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Skyline有某種程度上的潔癖跟整理癖,看到東西不整潔就會很不開心,住在育幼院時還因此跟室友吵架大打出手。

 

橫看豎看Jack都知道他是個不拘小節、個性大剌剌的男子漢,從他辦公桌上的散亂程度也能了解他的生活習慣只能保持最低程度的衛生。

 

偶爾來住的話,Skyline可以把他當成客人,還能忍受他帶來的一些髒亂,但若長時間住在一起,兩人必定會有磨擦。

 

「吵架?」Jack大笑了三聲,「我們不是每天都在吵嗎?吵架就是調味醬,沒有它的話,生活就沒味道啦。」

 

Skyline翻了翻白眼,完全無法與他溝通。

 

「算了,我不管了,你要住就住吧。」

 

「喲呼──」Jack舉雙手雙腳歡呼,「你這邊超棒的啦──沙發好好躺,電視也比我家大台,冷氣也夠涼──」

 

Skyline無奈地瞥了一眼,喃喃唸道。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Skyline鐵著一張臉回到測試部門辦公室,用力地按著滑鼠瀏覽信件,但事實上一封也沒仔細閱讀,只是不斷在心裡咒罵Jack。

 

待Skyline意識到自己的情緒過於外放時,其他同事們也都好奇地偷看著他。

 

Skyline平常待人有禮,習慣與同事保持適當的距離,升上組長後,他也常告誡自己,絕對不能讓情緒影響判斷力,更何況這次是私事影響公事,更犯了他自己的大忌。

 

但是、但是,他真的焦慮得無法自制。

 

「可惡啊……

 

剛剛一講到牙刷,Skyline才想到今早急著出門,沒去浴室檢查牙刷、毛巾、馬桶蓋有沒有放好,特別是毛巾,Jack每次都沒擰乾,他不知道溼毛巾很容易發黴嗎!

 

Skyline越想越覺得頭痛,一手揉著太陽穴,一手翻看桌上的資料,試圖轉移注意力。

 

「組長。」

 

抬眼一看,是同組的Brain。

 

他那張睡眠不足慘兮兮的熊貓臉,都是為了早上那份測試報告,Skyline由衷地感謝他的熬夜付出。

 

「Brain,辛苦了,你今天先回去休息吧,我已經把報告拿給研發──」

 

「組長!對不起!」Brain大聲道歉,打斷對方的話。

 

Skyline見狀急問道,「怎麼了?」

 

「早上那份報告有錯,應該是我測試的程序上的問題,不是機子的問題。」

 

「什麼?!」

 

「對不起對不起……

 

Brain的頭低到不能再低,Skyline也不忍苛責他,為了這次的案子,大家都累了。

 

「組長,我下去跟RD他們道歉,然後再重新做一次測試。」

 

Skyline搖搖頭,「不,你回去休息,今天都不要再進公司了。」

 

「可是——」

 

「你想製造更多錯誤嗎?」Skyline苦笑道。

 

「呃,對不起……

 

「快回去睡覺吧。」

 

Brain回去休息後,Skyline的頭又痛了起來。

 

這下子換他要向Jack低頭不可了。

 

他眼前莫名地浮現Jack披著棉被,拿著爆毛牙刷大笑的模樣。

 

可惡啊,真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