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VIII.

 

 

「我之前就一直覺得……你的身材,真的很好。」

 

簡律師帶著笑意說著。

 

他雙腿交叉,斜倚在陽台邊,看著上衣脫到一半的雷檢察官,眼神遊移在胸口與腰際間,標準倒三角的上半身,結實又不過於壯碩的肌肉,緊縮於褲頭的腰間,很難想像一個公務繁忙的檢察官,身材還可以這麼好。

 

雷檢察官剛把襯衣脫到一半,呆呆地回望著他,剛才明明在懷裡哭泣得讓他都不忍,現在的他卻又是另一種風情,因為眼睛紅了的關係,簡律師方才換戴著無框的眼鏡,依然居家慵懶地那麼迷人。

 

--也許富多種樣貌的他就是讓自己著迷不已的原因。

 

「你戴眼鏡也很好看啊,我之前一直不知道你近視。」

 

雷檢察官為掩飾尷尬,迅速地把襯衣脫下。

 

「我平常都戴隱形眼鏡啊,雖然有人說我戴眼鏡給人感覺反而比較親切,不過我覺得麻煩,就一直戴隱形眼鏡,衣服給我吧!用手洗一下應該就可以起來了。」

 

簡律師伸手拿過沾滿熱豆花的襯衫跟內衣,那是剛才雷檢察官倒宵夜時不小心弄倒沾到的。

 

「啊,我來洗就好了!」

 

雷檢察官想搶著洗衣,簡律師卻打趣地道,「你有洗過衣服嗎?」

 

「呃……只有按過洗衣機的按鈕……」雷檢察官雖然從小會幫忙跑腿、打掃什麼的,但確實沒洗過衣服。

 

「我小時候會幫叔叔洗襯衫喔,領口這邊很容易黃掉,都要特別清洗,當記者又常東奔西跑的,襯衫有時候都會沾染奇怪的髒污。」

 

簡律師邊把衣物浸入水中邊道,「洗完還要熨過,才會平整、漂亮。」

 

「……你真孝順。」

 

雷檢察官微瞇著眼道。

 

「你也很孝順啊,回家時都會順路去菜市場買菜。」

 

「咦?你怎麼知道!」雷檢察官驚呼。

 

簡律師笑而不答,繼續搓揉著手中的衣物。

 

■■■

 

等待衣服脫水及烘乾的時間,因為豆花被雷檢察官的衣服吃完了,雷檢察官套上跟簡律師借的衣服坐在客廳喝熱可可,。

 

「不好意思,我家沒有咖啡,我不喜歡喝咖啡,那會讓我晚上更睡不著。」

 

雙手拿著熱可可的簡律師淡淡地道,雷檢察官卻想像得到讓他睡不好的原因。

 

衣服穿在簡律師身上是合身的,但穿在雷檢察官身上就變得略小,看著他因為穿上他的衣服覺得害羞的樣子,簡律師緩緩地開口。

 

「劭宇,我喜歡你的純情、喜歡你對我的好、喜歡你逗笑我的時候、也喜歡站在法庭上為正義發聲的你,可是我沒有自信不傷害你……也許到了哪天,你會很傷心地離開我,但我無能為力。」

 

「箴彥……」一聽對方也是這麼地關心自己的感覺,雷檢察官搖頭道,「我剛剛說了,我會陪著你,一定有辦法可以讓你走出來的。」

 

「有沒有人說過你很笨……」簡律師黯然失笑道,萬一我走不出來豈不兩人一起痛苦?「老倪常這麼罵我……可是我覺得自己是,在找到真相之前,永不放棄。」

 

 

■■■

 

「老……」

 

倪法醫看到他來就拿著道具衝向他,害雷檢察官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套上七彩的夏威夷花圈。

 

看著胸前的花園,雷檢察官莫名地想,如果他今天也穿那件箴彥送的夏威夷襯衫的話搞不好很搭。

 

「恭喜啊--小雷,今天早上才從簡律師的公寓出來,我還幫你拍了照呢!看看吧!」倪法醫把手機裡的照片拿給雷檢察官瞧,精神奕奕的雷檢察官跟英姿帥氣的簡律師一同走出公寓的畫面。

 

「我認識你這麼久從沒看過你這麼威風的樣子……」「我、威風?應該是昨天晚上睡得很好的緣故吧。」

 

他雖然在簡律師家過夜,兩人可是分房睡的,簡律師留他時,還打開客房房門笑著說『我知道你的原則。』,其實當下雷檢察官一度要為了他拋棄原則呢。

 

「睡得很好……原來還沒啊,沒關係沒關係,反正也是有同志情侶交往後過了好幾年才……唉,這好像是在說我自……」倪法醫說到一半又驀然停下。

 

「老倪你怎麼了?」

 

「我在想你跟我誰比較倒楣。」

 

「倒楣?你遇到什麼倒楣事嗎?」

 

「沒有啊,這個月統一發票還中二張呢。」

 

「喔……對了,我想請教你。」

 

雷檢察官微頓一下後道,「有什麼……可以讓人忘掉以前傷心往事的方法嗎?」等、等等。

 

搞什麼!原來這兩個人還沒解決啊?倪法醫在心底叫道。

 

■■■

 

「……I can wait forever, if you say you'll be there , too I can wait forever……」

 

簡律師的手機響起Air Supply的歌聲,獨自一人留在事務所加班的他,聽到鈴聲後臉上溢滿笑容地接起。

 

「檢察官,我沒有罪,我只是留下來寫訴狀而已喔。」

 

他接起後開玩笑地道。

 

話筒那頭先是停頓後也笑著說,「如果你在九點以前回到家,好好休息我就不起訴你了。」

 

「檢察官大人人真好,我該怎麼答謝你呢--」簡律師邊說著邊把手機夾在肩邊,真的開始著手收拾。

 

「只要明天抽一天空陪我出門就行了!」雷檢察官趁機道。

 

「唔……明天嗎?」簡律師左手翻著行事曆,上面有二條細項,但他右手拿著筆,愉快地在上面寫上Cancel,「我有空,劭宇,要陪你去哪?」

 

「啊,是這樣的……我想去你跟……段律師有回憶的地方。」

 

窸窸窣窣的紙張整理聲遽然停止,對方不知是疑惑還是驚訝,並沒有再出聲,雷檢察官則接著道,「這是一種方法!老倪說這叫『重蹈覆轍』法……我很想幫你,什麼方法我都願意去試,只是要你的同……」

 

「麥當勞。」

 

沈默一段時間的簡律師突然道。

 

「麥當勞?」

 

「麥當勞是第一站,明早十點在崇陽路上的麥當勞見!」

 

■■■

 

雷檢察官坐捷運走到這間麥當勞時剛好十點,但大老遠就看到穿著米色休閒衫的簡律師隔著玻璃窗向他揮手。

 

「所以麥當勞是段律師跟你第一次獨處的地方?」

 

雷檢察官點了滿福堡餐,簡律師則是吃鬆餅餐,兩人坐在面對大街的玻璃窗前座位,經過的行人偶爾會將目光停留在簡律師身上,而他也從不吝嗇給人一個完美的微笑,然後惡作劇般輕輕握住雷檢察官的手,讓對方嚇了一大跳。

 

「那時候我才幼稚園,不過我印象很深刻,段叔叔那嚴厲的眼神從那個時候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簡律師吸了一口紅茶後繼續說,「起先我很怕他,後來卻漸漸變得很崇拜他、模仿他,不可否認,我當律師有一半的起因也是他,但我現在以我的工作為榮。」

 

「……段律師真的,影響你很深。」

 

雷檢察官垂著眉,莫名的揪心感襲來。

 

「真的很深也很重要,不過現在在我身邊的是你啊……不是說要『重蹈覆轍』的嗎?」簡律師看著他,週末的驕陽灑落進來,他的眼睛反射著翠綠的光芒。

 

「對對……可是,要怎麼做啊?」老倪只對他說『帶他到他跟段律師有回憶的地方』,可是沒告訴他要怎麼做才能把回憶洗掉啊……況且,簡律師這回憶太根深柢固……「我教你,如何?」簡律師斜著頭張嘴,「餵我。」

 

「啊?!」

 

「薯條啊,喔,我要沾番茄醬喔。」

 

「喔!」聽話的雷檢察官拿起一根薯條,沾點鮮紅的蕃茄醬,放入簡律師的嘴中,他便很幸福地吃著它,彷彿那是非常美味的食物。

 

「齁--羞羞臉!那麼大了還要別人餵。」

 

不知什麼時候跑到他們身邊的小男孩非常不禮貌地指著他們倆道。

 

「嘿!亂說話的話叔叔會把你抓起來喔。」

 

雷檢察官彎腰輕捏著小男孩的臉,這是他第一次濫用職權懲罰人。

 

■■■

 

「哇,好懷念,這附近我以前常來呢,徐市長在還沒當立委以前都就住在那邊。」

 

吃完早餐後,他們走到一處住宅區,是徐市長跟段律師以前的住處。

 

雷檢察官越走附近的景物越熟悉,「這邊……我家以前也住這邊耶!就是那邊的公寓!」

 

「這麼巧?我國中讀這邊的誠南國中喔。」

 

「啊……我是讀誠西,可是我家二哥跟大哥都是誠南畢業的。」

 

「高中呢?我讀誠南國中旁邊的誠南高中,所以剛上高中的時候完全沒有什麼改變的感覺。」簡律師笑道。

 

雷檢察官彷彿錯過了什麼重要的事失神地道,「我差一分上誠南高中……真可惜,不然就可以早點遇見你了……」

 

「不,一點都不可惜。」

 

簡律師搖頭,「大概是叛逆期的關係吧,那時候我正瘋狂地迷戀段叔叔……你一定不會想認識當時的我,誰都不想管,拋棄其它人也無所謂,真是個瘋狂的少年……」

 

簡律師自怨自艾地苦笑著,雷檢察官現在倒能體會這種心情,因為他的叛逆期是遇到他之後才開始,雖然情況沒那麼嚴重,迷戀的程度應該是不分軒輊。

 

兩人走著走著來到這個小公園,這裡雷檢察官也有印象,他以前還常跟哥哥們來這裡玩球。

 

「所以高中快畢業的時候,我就跟他告白了,就在這個小公園。」

 

■■■

 

『段叔叔……我想你應該知道了,但我還是要再面對面跟你說一次。』

 

『我喜歡你。』

 

『不是小朋友的那種喜歡,說明白一點,是想跟你上床的那種喜歡。』少年義無反顧地將他對他露骨的愛意說出口。

 

『簡箴彥,我想你應該也知道,我不可能跟你上床,也不可能愛上你。』段律師毫不留情地斬斷他一絲一毫的希望,但他仍不想放棄。

 

『……跟我做一次吧,我會放棄你的。』也許他的身體可以取悅他,也許做過之後他就會愛上他,少年抱持著這種無知的想法。

 

『簡箴彥,你這是自欺欺人,跟你做了,然後呢?你以後看到我會比較好過嗎?』

 

『我、那你要我怎麼辦?我就是喜歡你想跟你做愛想跟你發生關係--』少年歇斯底里地哭叫著,段律師依舊用如鷹般的眼神看著他,眼底沒有同情、憐憫或其它情緒。

 

『簡箴彥,我不愛你……』這句話在他的耳中日夜迴盪。

 

少年在高中畢業後即離開家鄉到遠地讀大學,在大學四年中,他沒有再見過段律師一面。

 

但是,刺仍在肉中,扎得他好痛好痛。

 

■■■

 

「箴彥、箴彥?」雷檢察官溫柔地喚著情人,坐在長椅上的簡律師這時才從回憶裡拉到現實。

 

呆愣地望著他,他跟段律師一點也不像,長相、個性、習慣、喜好……「你想起難過的回憶了吧……對不起,我們還是趕快離開這邊好了。」

 

雷檢察官說著便起身要走,但衣角卻被拉住。

 

「吻我。」

 

雷檢察官又被這突如其來的要求嚇住,可是他並沒有多加考慮,彎下腰捧著他如瓷器般精緻的臉,五官分開來看各個都是那麼漂亮、華美,整張臉幾乎就是集世上最厲害的工藝家所創作而成的藝術品。

 

但是雷檢察官更喜歡的是他的心,善良的、任性的、堅持的,即使是對段律師的專情他也毫無條件地喜歡。

 

--這就是他愛的人,簡箴彥。

 

願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獻給他似的,他深深地落印下一吻。

 

在這個沒有什麼人在公園的時段,輕吻慢慢變成深吻,不愛變成愛。

 

兩人唇離開對方後,臉上都冒著紅潮,就像一對偷偷接吻後羞赧的小情侶般。

 

「還、還有別的地方要去嗎?」雷檢察官順順氣後問道。

 

「我還想去一個地方,不過那邊……現在去太遠了。」簡律師苦笑道。

 

「在哪裡?」雷檢察官邊看著手錶計算時間。

 

「墾丁。」

 

「……墾丁?是七夕那次……」雷檢察官對這個地名很敏感,馬上就反應過來。

 

簡律師低頭淡淡地道,「那時寂寞的時候還是想見他一面啊……」

 

原來那次他會在墾丁是因為段律師……那句『我好冷……』代表的是他的心情嗎?

 

「那、那你現在還想見他嗎?」雷檢察官非常沒自信地帶著緊張問他。

 

簡律師靠著椅背仰頭看著天,「想啊……」

 

雷檢察官瞬間被冰凍了,好寒冷的冬天。

 

一旁的簡律師則處於與他不同的季節,他如沐春風地說。

 

「我想帶著你一起去見他。」

 

■■■

 

「小雷,別哭啦,醜媳婦也要見公婆啊。」

 

倪法醫無奈地說道。

 

「老倪,我沒有哭啊。」

 

雷檢察官張著大眼道。

 

「那你巴著我的腿幹嘛?快起來啦。」

 

倪法醫低頭看著這個一百八的壯漢,一進門就用戲劇化標準的跌倒姿勢倒在他腳邊,直拉著他褲管不放,被外人看到大概會以為誰拋棄誰、誰要一哭二鬧三上吊吧?!

 

好不容易站起身的雷檢察官卻仍拉著倪法醫的袖子。

 

「老倪你這次一定要幫幫我!」

 

「我有哪次沒幫你啊?說說你的問題點啊,不就是跟段律師喝個下午茶嘛,他這個人雖然冷酷古怪,但他沒興趣的事是不太關心的,放心啦。」

 

「老倪……你很了解段律師?」雷檢察官疑問道。

 

「呃……還好啦,他很有名嘛--」誰叫他曾經是我的『好室友』嘛……

 

「嗯,說得也是,法界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他的,社會大眾也大都認識他……」

 

「所以不用擔心啦,就打扮的正經一點,輕鬆地去喝個茶啦,不要突然拿出什麼訂婚戒指出來嚇到人就是了。」

 

「老倪,你怎麼知道我本來有想過……」

 

「……不要帶!」

 

「是……」

 

雷檢察官與倪法醫報備完,轉身要離去時,倪法醫霍然叫住他。

 

「小雷啊,如果那天啊,段律師真的哪根神經燒掉,說不把簡律師讓給你的話,你就這麼對他說……」他貼近雷檢察官的耳邊輕聲道出這個秘密。

 

可是,這麼驚人的事,聽進單純的雷檢察官耳裡後當然是……

 

「什麼?!段律師有戀童癖?」如雷般的聲量大叫著。

 

■■■

 

雷檢察官身著他的戰鬥服裝站在鏡子前,那是他第一次與簡律師約會時夏教授……的另一個人格幫忙挑的衣服,藍灰色襯衫加上黑紫色的領帶。

 

雖然是短寸頭,但他還是非常認真地梳理,直到全身上下都用檢視犯罪現場的眼光掃瞄過好幾次後他才出門。

 

雷檢察官先騎著腳踏車到簡律師家與他會合,簡律師看到他還有點驚訝他怎麼穿得這麼正式,全身還散發著一種緊繃感。

 

「劭宇,只是跟他們吃個飯而已,放輕鬆,他們會喜歡你的。」

 

駕著車的簡律師對坐在助手席上仍在調整自己儀容的雷檢察官說,試圖想減少一點他的緊張。

 

「我想給他們一個好印象,因為他們是對你很重要的人……」雷檢察官認真地說道。

 

「我覺得你今天的感覺……」簡律師噗哧一笑後說,「是不是打算要提親啊?」

 

「咦?要不是老倪阻止我的話……」

 

「提親的話要等四個都到齊喔,而且我另外兩個叔叔可是很嚴格的。」

 

簡律師惡作劇地說。

 

「很嚴格啊……那他們沒有什麼條件啊?啊,怎麼辦,我現在房子車子都沒有,只有一台腳踏車而且還是舊的那台被偷的時候,菜市場大嬸送我的……現金存款不多……平常也不善投資……職業風險又高……」開始計算自己能不能過關的雷檢察官又顯得非常慌張。

 

身邊的簡律師卻開懷地笑著將車駛進飯店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