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並──!」

 

小郁站在不遠處的樹下,用力地向我們揮手,臉上的純真笑容就像王水般把我的皮肉骨都融化,連工作一整天後附著在身上的強力頑垢與疲倦都清除得乾乾淨淨。

 

我小跑步上前,抓了抓頭髮,飄下片片雪花,故作青春颯爽地問道。

 

「等很久了嗎?」

 

小郁搖搖頭,「我也才剛下課。」

 

同樣在T大校園裡,彷彿一切又回到那清澀甜美的時光,只要沒有電燈炮存在的話──

 

「友並,這位是?」

 

「這位是之前跟你提過的雷劭宇檢察官,今天要到我們家作客。」

 

「夏教授,您好。」雷檢察官露齒微笑,不用過多矯飾就是個正港的陽光好青年。

 

「雷檢察官,久仰大名!哇──你本人長得好高喔!」小郁努力墊起腳尖仍不及雷檢察官肩膀。

 

他搔了搔短髮,羞澀地笑道,「我一百八十六公分。」

 

「哇哇──你說不定用手就打得到我們學校的芒果呢!每次我跟友並都只能拿雨傘打。」

 

「T大校區裡有芒果樹啊!好懷念喔,我小時候也跟我哥哥們去打過。」

 

前方兩人因為芒果的話題迅速地熱絡起來,但我是個成熟的大人,絕對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吃醋。

 

再加上雷檢察官聽了那件事後,有義氣地兩肋插刀自願到我家一探究竟,我當然不可能恩將仇報啦。

 

不過,有時候人的良知思考回路跟行為是兩條平行線,在不可挽回的事件發生後才產生交集。

 

「打芒果的技巧就是──唔,怎麼了?倪法醫。」

 

我狠狠地插進中間,硬生生地打斷他們的對話。

 

「呃,我想要問你們……要不要買晚餐回家吃啊?」

 

   

 

結果,我們帶了三大袋麥當當速食回家,若要深究原因的話,大概是『訪鬼』之前,想從麥當當叔叔那裡汲取一些熱鬧歡樂的氣氛吧。

 

「哇,你們家好大喔!獨幢獨院耶!」雷檢察官讚嘆道,「這隻是大麥町嗎?!好乖好乖。」

 

我們家的淑女似乎對第一次見面的雷檢察官有好感,樂不可支地尾巴晃個不停,就連他要進屋裡了,還咬著褲管不放,小郁也說第一次看到牠這麼熱情。

 

好不容易讓小條紋冷靜下來,我們在客廳邊聊天邊吃晚餐。

 

「雷檢察官相信鬼魂的存在嗎?」小郁好奇地問道。

 

「相信啊,雖然沒真的看過就是了,」雷檢察管乾笑道,「聽說當祂們出現的時候,室內溫度會急降,四周氣氛也變得陰森森的,昨天也是相同的情況嗎?」

 

「昨天的事我不太清楚……因為我睡得很熟。」

 

「睡得很熟?」雷檢座不解地看著我,「我記得倪法醫你說你們整晚都沒睡覺不是嗎?」

 

不愧是檢察官,馬上就抓到語病,為了不讓事情變得複雜,這件事本來想晚點再解釋的……

 

我輕咳了一聲,「小郁昨天的確睡著了,而我整晚沒睡,還有另一個人也跟我一樣。」

 

「另一個人?」

 

「這說明起來有點複雜,不過我相信以雷檢察官你的聰明才智一定很快就能理解的!」我推了推眼鏡,正色道,「你聽過多重人格嗎?」

 

看著他的表情,我確信雷檢察官知道『多重人格』是什麼意思,只是他那猶如我們家金魚般一張一闔的嘴,沒發出任何聲音,實在無從得知他的個人意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沒等到雷檢察官回應,倒是等到了超自然現象。

 

電視機上的貓頭鷹擺飾物無預警地掉落,發出鏗鏘聲響,著實嚇了我們一大跳。

 

「啊!」

 

「怎麼會掉下來?」

 

「我好怕喔,雷檢察官──」

 

一回頭,就看到Friday像隻無尾熊又像隻章魚,掛在雷檢察官精壯的身體上,用強力吸盤黏得死死的,拚命吸取青春的肉體能量,反正我就是人老珠黃了啦。

 

「呃,夏、夏教授?!」

 

「雷檢察官──好恐怖好恐怖喔──」

 

「Friday,最恐怖的是你吧,嚇到客人了啦。」

 

   

 

還是要多虧Friday出現,向雷檢察官解釋的時候,他不消幾分鐘就完全了解情況了,把Friday跟小郁當成不同人對待。

 

「雷檢察官,別坐那麼遠嘛,坐我旁邊呀──」

 

「我、我坐這邊就好了!」雷檢座邊說還邊移動身子靠近我,尋求庇護。

 

「Friday,他好心來幫我們,你不要捉弄他了啦。」

 

Friday聞言撇撇嘴略顯不悅,但隨即又揚起嘴角像是想到什麼惡作劇的點子,這麼多年下來,我以為我搞懂他了,其實我還是摸不透他。

 

「所以,雷檢察官是來捉鬼的嗎?那你晚上要睡這邊嗎?」

 

我猜,後者才是他真正想問的問題。

 

雷檢座歪著頭道,「呃,與其說是『捉鬼』,不如說是來看看祂有什麼需求,我可以幫上忙的。」

 

「你一定可以幫上忙啊!我晚上好害怕都睡不著耶──如果今天住下來的話我就安心多了。」

 

雷檢察官聽了這番話尷尬地看著我,我只能聳聳肩苦笑,「雷檢察官你就住下來吧,我們家有很大間的客房。」

 

因為雷劭宇檢察官是個好人,被半強迫地住下也沒有怨言或不悅。放心,他洗澡的時候我牢牢地抓住Friday,用預防勝於治療的名言曉以大義,沒讓他長針眼。

 

三個人都沐浴後,我們聚在客廳繼續聊天,雷檢察官認真地發表他的搜查結果,表示剛剛的貓頭鷹事件並非不可解釋的超自然現象,而是方才窗戶未關緊,北風吹進的巧合惡作劇。

 

Friday聽了似乎有點失望,八成是他想借題發揮,讓雷檢察官陪睡的美夢破滅了。

 

我們一直聊到牆上的布穀鐘報時,午夜十二點整。

 

「哎,哈倪,你會不會覺得有點冷啊?」

 

「唔?還好吧,都十二點了氣溫也該降了。」

 

「我也覺得突然變冷了。」

 

我雖然沒什麼感覺,還是提議道,「那大家早點休息吧,明天還要上班呢。」

 

Friday難得聽話乖乖地點了點頭。

 

當我站起身,想要帶雷檢座去客房時,耳邊響起嗡嗡的聲音,不是風聲,我們剛剛把窗戶全關了。

 

緊接著,如同昨夜場景重演,四周傢具開始搖晃震動,而且比昨天還要強烈。

 

「哈倪!」

 

我跨了幾步抱住Friday,轉頭看向雷檢察官時,只來得及喊一句。

 

「小心!」

 

幸好雷檢察官反應夠快,才沒被倒下的掛衣桿打到。

 

整間客廳像遭遇七級地震一樣,東西或掉落或倒地,連放了好幾百本書的大書櫃都開始鬆動。

 

我有點生氣了,我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必須受到這樣的懲罰呢?而且,如果是懲罰的話,針對我就夠了吧!

 

我一手拍按住欲凌空浮起的茶几,吼道,「住手!快停止!」

 

懷中的Friday瞪大眼看著我,他大概第一次聽到我這麼大聲說話吧。

 

「有什麼事要說就對我來吧!不要讓我的家人跟朋友受傷!」

 

倏地,像是時間暫停般,一切靜止,我們三人互看著對方,但誰都不敢妄動。

 

過了半晌,忽有陣微風吹來,把散落在地的舊報紙捲起,只有其中一張。

 

它輕盈地飄落在桌上,版面上最注目的新聞是一則自殺案件。

 

 

 

 

 

 

 

 

 

 

 

--

老倪老樣子話好多,總算進入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