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因為我跟你同事長得很像的關係,你才幫我啊?」

 

那場小車禍後,兩人變成朋友,再加上他們本來就在同一幢大樓上班,約吃午餐晚餐宵夜都方便,交情也越來越好。

 

姜乃元最近想買輛二手車,彭亦謙說他有熟識的車行,這天便約好要載他過去看看。

 

「倒也不完全是這樣啦……」他彎著眉笑道,「不過,你跟他不只長得像,連個性跟說話的樣子都一模一樣呢。」

 

彭亦謙想起那位同事剛到職時也是天兵一個,不知道他是怎麼矇騙過長官,沒有駕照也能應徵上汽車銷售員。後來拿到駕照的第一天,他就帶客戶出門試駕,途中客戶不舒服,換他開車後,差點開到對向車道,把客戶嚇得半死。

 

「你那個同事該不會也跟我一樣,老是被唸『個性太衝動了』、『做事前都不用大腦想想』吧?」

 

聽見姜乃元如此有『自知之明』的發言,讓彭亦謙差點手滑,車頭偏了一下。

 

姜乃元這點跟他那位同事就截然不同了,他完全沒有自覺,就算做了什麼蠢事、惹了多少麻煩,臉上還是掛著那副白痴白痴的笑容。

 

雖然還挺懷念他的,但也同時慶幸他結婚後就辭職跟老婆回南部發展,否則不知又要惹出多少麻煩。

 

!你好好開車啊,還是換我開?」

 

「開什麼玩笑,車子如老婆,哪有借人用的道理?」彭亦謙義正辭嚴地回道。

 

姜乃元撇撇嘴,「那你就不要『家暴』她嘛,剛剛差點A到了耶。」

 

「哪有,還差一個手臂寬呢。」

 

兩人來回鬥了幾句,姜乃元瞥見GPS導航顯示目的地就快到了。

 

「就在這附近嗎?」

 

「對啊,可以找地方停車再走過去——」

 

姜乃元突然大叫打斷他的話,「前面!有停車位!」

 

彭亦謙順著他指的方向察看,真的有一處空下來的停車位,只是……

 

「不行啦,那邊不好停,而且旁邊台機車牽出來的時候一定會刮到我的車。」他搖搖頭否決這個提案,直直地開了過去。

 

姜乃元頓時傻眼,眼睜睜地看著那個停車位被後方的車占走。

 

「我的媽啊,你在想什麼?停那邊明明不用走幾步路就到了,你現在是要開去哪裡啊?」

 

「找個好停車位停啊。」彭亦謙悠哉地回道。

 

姜乃元看他這副樣子,也死了心,整個人消氣似地躺回助手席上。

 

彭亦謙的停車哲學與姜乃元截然不同。

 

姜乃元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只要有空位他就會去試,哪怕光目測就知道停不進去,他還是會試了才肯放棄。當然,有時候也會卡在狹小的車位裡,進退不得。

 

彭亦謙則把眼光放得很遠,沒有十足的把握的話,他寧可錯過一個又一個空位,縱使自己的開車技巧不差,他還是情願多花時間找適合的車位。然而,有時候不管他怎麼找,總找不到適當的位子,茫然迷失在路上。

 

不過,也就只有停車這件小事南轅北轍,兩人仍非常合拍。

 

  

 

姜乃元在彭亦謙的居中介紹下,以低於二手市價兩成的價格購入一台TOYOTA中古車。

 

雖然是二手車,但姜乃元卻把它當新車一樣寶貝,每個禮拜都會洗車之外,還纏著彭亦謙教他一些調校車子的細節。

 

除此之外,他們原本只在上班日見面,不知不覺,連假日也常互約出遊兜風,有時候開到福隆的海邊吃便當,有時候飆車到金山嘗鴨肉。

 

而今天的行程是上陽明山看夜景。

 

爬上山後,彭亦謙才忽覺兩個男人上來看夜景好像有點奇怪,但看在姜乃元非常興奮期待,還買了速食炸雞桶上來吃,他也就不多嘴了。

 

「阿謙,我們認識多久啦?」姜乃元邊咬著雞腿邊道。

 

彭亦謙扳著手指數了一下,「都還沒一年呢。」

 

「總覺得好像跟你認識很久了。」

 

彭亦謙從沒看過對方如此感性地說話,也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他很喜歡姜乃元,覺得跟他相處不用花腦筋、總能渡過一段愉快的時光。

 

可以的話,他希望能一直保持這樣的關係,不要生變。

 

縱使兩人都知道,這已經不叫作友情……

 

「阿謙,你知道我是一個有話藏不住的人吧。」

 

「嗯……

 

「但這句話,我藏在心裡好一段時間了。我真的,打從出生以來沒這麼猶豫過。」

 

彭亦謙心跳加速,他害怕的事情來了。

 

就算摀著耳朵、就算馬上逃走,也都無法阻姜乃元了吧。

 

「我一直在試探你是不是,但你都沒有給我正面回應,我是真的很喜歡你,你知道嗎?那種喜歡。」

 

姜乃元深情地望著他,這威風凜凜、堂堂正正的告白,讓他無處可逃。

 

這不適合他,這不是他該走的路,他不會就這樣變成同性戀。

 

「你誤會了吧?我不是Gay,也不會喜歡你,而且我有女朋友了。」

 

姜乃元猶如晴天霹靂、世界正在崩解,只能呆愣無神地望著他。

 

彭亦謙走向自己的車子,臨去前還對他吼道。

 

「幹,死Gay噁心死了!不要再靠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