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亦謙至今三十三歲的人生裡,有一大半的時間都為自己的性向問題苦惱。

 

他的心願其實很小,只希望成為一個普通人,到普通的公司上班,跟普通人一樣交朋友、每天聊些垃圾話,像普通人一樣結婚生子。

 

但他從小就知道自己好像跟其他人不太一樣,漸漸懂事之後才知道自己可能喜歡男生、可能是同性戀。

 

然而,彭亦謙生長在傳統的家庭裡,又是長子長孫,這種事是不會被允許的。

 

他也曾偷嘗禁果,牽著隔壁班男生的手上街約會,跟他在暗巷接吻。最後被當老師的大阿姨發現,對方被迫轉學,他則換來無疾而終的初戀,與大阿姨三年份的緊迫盯人與強行矯正課程。

 

『多虧』了那幾年猶如戒嚴體制下的生活,彭亦謙也嘗試交女朋友,試圖讓自己變得『正常』一點。

 

但是,就像開著車在路上找停車位,不管是異性戀所謂的『正常』世界,或是同性戀的世界,他都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停泊,在一條又一條的巷弄裡迷失自我。

 

結果,他卻成為不屬於任何一邊的爛人。

 

跟異性戀男性朋友聊到同志話題時,他唾棄得比誰都還大聲。

 

遇到對方表明自己是同性戀時,他立即劃清界線,強調自己非他族類,不喜歡男人,還擺出無聊的優越感。

 

「謙謙、謙謙?」

 

聽見身旁的女伴呼喚,他才倏地回過神來。

 

「小娟,怎麼了?你要買那件嗎?很好啊,我來付帳。」

 

小娟噘著嘴微怒,「厚,每次出來逛街你都在發呆,跟我在一起有這麼無聊嗎?我們一個多月沒見面了耶。」

 

「對不起啦,我只是最近有點忙又有點累……

 

她盯著彭亦謙一會兒,像是在確認他的黑眼圈有多深。

 

「好吧,原諒你,卡拿來,我去結帳。喔對,晚上的餐廳都訂好了吧?」

 

彭亦謙笑著點頭,「當然。」

 

他跟小娟是在一次KTV聯誼裡認識的,原本小娟對身為汽車銷售員的他毫無興趣,但一聽到友人說彭亦謙老家是南部大地主,她的態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還反過來倒追他。

 

過沒多久,兩人就開始交往了。

 

如果彭亦謙喜歡女生的話,一定不會跟她交往,但他不是。所以小娟的拜金主義反而成為加分項目,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只要用錢就能打發。

 

他有時候甚至覺得就這樣跟小娟繼續交往下去也好,反正結婚也是各取所需,誰也沒欠誰。

 

這個假日,彭亦謙陪女朋友逛了三家百貨公司,吃了一頓又貴又難吃的法國料理大餐,看了一部他毫無共鳴的戀愛小品電影。

 

不管他跟小娟一起做再多消遣娛樂,都不及以前他跟姜乃元在電梯裡巧遇時,那不到三分鐘獨處的快活。

 

他很自私,那晚之後常想著,如果姜乃元沒有告白的話,兩人還可以若即若離地曖昧到天荒地老。

 

「那我上樓囉,你開車回去小心。」小娟邊鬆開安全帶邊道。

 

「嗯,晚安。」

 

「謙謙,你忘了什麼?」小娟雙手環胸故作生氣貌。

 

彭亦謙沒忘,只是不想主動做這件事。

 

給了對方一個晚安吻後,他反而覺得全身不對勁,原本應該左轉回家的路線被內心低層的欲望驅使,駛向這裡城市裡他唯一能放鬆自己的地方。

 

他這才想起來,自從遇到姜乃元後,他就沒去過那裡了呢……

 

  

 

「嗚……我覺得我好像一輩子都振作不起來了。」

 

姜乃元告白失敗後,整個人就像艘在海裡載浮載沉的破船,隨時都有可能滅頂。

 

「早就跟你說過了,異男不能碰,你就是不聽,你活該。」

 

姜乃元抬起頭,哭喪著臉看著友人「Friday,你也不用講得這麼難聽嘛……我都失戀了耶,好歹也安慰我一下。」

 

Friday笑瞇瞇地抓起他的頭朝向自己,用更標準的腔調說出這三個字。

 

「你、活、該。」

 

姜乃元徹底被擊沈了。

 

吧台裡的酒保見狀,只好出聲打個圓場。

 

Friday你說得太過份了啦,當初阿元也不是衝動告白的喔。說是測試了好幾次,還偷摸他什麼的,對方也沒拒絕,才想說衝一下的啊。」

 

「喔,那更慘。搞不好對方是在玩你。」

 

聽見別人說彭亦謙壞話,姜乃元仍撐起身子回嘴。

 

「怎麼可能,阿謙不是那種人。」

 

「還叫他阿謙呢,多親熱啊,他不是罵你死Gay嗎?你有沒有節操啊?」

 

Friday,我知道你是要阿元徹底死心,但也不用說成這樣嘛。」

 

「沒關係啦,我現在就是欠人罵……」姜乃元已經自暴自棄了。

 

三人又聊了一陣子,直到姜乃元的手機響起才打斷。

 

他懶洋洋地接起電話,表情卻瞬間變得嚴肅起來,「喂,啊?怎麼可能……一定是你看錯了啦!唔,你這麼確定是他?不可能不可能……那裡是……

 

掛斷電話後,姜乃元忽然起身就要離開。

 

「要走了?」

 

「嗯,我去……確認一件事。」

 

 

 

 

 

 

 

 

 

 

 

 

 

 

 

 

 

 

 

 

 

 

 

 

 

 

 

 

 

---

感謝F大爺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