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彭亦謙邊顧著門市邊登打客戶資料,枯燥無味的作業讓他昏昏欲睡、猛打哈欠。

 

資料整理到一個段落,他抬起頭扭扭脖子、伸展筋骨時,瞥見玻璃窗外有個人影。

 

彭亦謙起先以為是客人,連忙站起身正要出去招呼,走了幾步,這才看清來者是誰。

 

「乃元?」

 

姜乃元像活座雕像似地默默地站在門外,目光直看著他。

 

彭亦謙從未看過他此刻的表情。

 

……也許上次拒絕他轉身離去之後,姜乃元就是這樣看著自己。

 

他認識的姜乃元樂觀又帶點傻氣,眼睛是天生微彎瞇瞇眼,就算發呆放空,別人也覺得他在傻笑。

 

但現在,姜乃元直瞪著他,臉上的神情分不清是憤怒還是悲傷。

 

彭亦謙知道自己有責任,也一定得負擔起這個場面。

 

他向裡頭同事說聲自己要出去買個東西後,就走到姜乃元面前,帶著可能被罵或被揍的心理準備。

 

而姜乃元看到他,一句話都沒說就轉身繞過大樓走到後門,彭亦謙也連忙跟上腳步,兩人最後走到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地下停車場。

 

姜乃元走到一個陰暗的角落,停下腳步,仍不發一語地看著彭亦謙。

 

彭亦謙只得先開口,故作冷靜地道,「你有話要跟我說嗎?」

 

「你不是Gay?」

 

得知對方仍在意著自己,說不高興的話一定是騙人的,但彭亦謙仍沒有辦法接受他,或著應該說是,他沒辦法接受身為同性戀的自己。

 

「抱歉,我那天說得太過火了,但我不是,沒辦法接受你的告白。」彭亦謙故作颯爽地道,「如果繼續當朋友的話當然可以,只是我想你應該──」

 

姜乃元粗魯大聲地打斷他的話,「你真的不是Gay?!」

 

「當、當然不是。」自已早就放棄這個身分,卑劣地生活下去了,為什麼回答竟有點心虛。

 

姜乃元聞言冷笑,淡淡地道,「我的朋友昨天在Shangri-La看到你。」

 

彭亦謙全身一震,馬上否決對方的話,「我怎麼可能會去那裡。」

 

「他說看到你跟男人走進小房間。」

 

「是你朋友看錯了,讓我昨天在跟女朋友約會。」

 

「我後來接到他的電話,趕到Shangri-La,看到你從店門口走出,我總不可能看錯吧?」

 

彭亦謙瞪大雙眼,背脊冷汗直流,身體微微顫抖著。

 

「而且,」姜乃元走近幾步,伸手掐著他的肩膀,「我都還沒說Shangri-La是什麼店,為什麼你就知道那是男同志常去的三溫暖呢?」

 

彭亦謙忽覺眼前一黑,看不清姜乃元的表情,只有耳邊繼續聽見他的話語

 

「被你拒絕之後,我不怪你,你不喜歡男生、不喜歡我、有點異性戀恐同症,這些我都可以理解。但是,我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

 

「你可以否定我、否定這世界上任何一樣東西,但就是不能否定你自己。

 

「因為種種因素,一輩子都不出櫃的人也很多。但我最看不起的,就是像你這種人,戴著假面具怒罵同性戀,你以為這樣就能在異性戀的世界中得到什麼嗎?不,你什麼都不是。」

 

彭亦謙不知道姜乃元是什麼時候離開的,只知道自己隨後崩潰大哭,跌坐在停車場裡,泣不成聲。

 

   

 

然而,一個人的思想、價值觀、生活型態,並非旁人三言兩句就能全盤改變。

 

縱使知道自己多麼低賤、多麼被人看不起,哭過痛過發洩過後,依然故我的傢伙也大有人在。

 

在那天之後,彭亦謙的生活也沒有什麼改變,一樣上班下班,跟同事聊女人,例行性地跟女朋友約個會。

 

不過,姜乃元的話就像哽在喉中的魚刺,當你以為這口白飯一定能把它推到胃酸裡融解時,它卻又扎得你更痛了,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哎哎,你又發呆了。」坐在助手席上的小娟嗔道,「都沒在聽人家講話……

 

「我有在聽啊,只是我也得專心開車啊。」彭亦謙口是心非地回應,他剛剛的確又神遊了,又茫然地想起姜乃元的事。

 

「我剛剛是說,我們公司的宜芳九月就要結婚了,下禮拜要去宜蘭拍婚紗,蜜月要去希臘,好好喔。」

 

「噢──」

 

小娟每隔一陣子就會提起結婚的話題,看看彭亦謙有什麼反應。

 

他平常都會四兩撥千金地轉移這件事,但今天聽了卻覺得特別刺耳。

 

「哎,可是我覺得婚紗去宜蘭拍好虛喔,如果是我的話一定要去國外拍,讓大家羨慕死。去日本好像不錯,可以拍和服照,去峇里島的海邊也很棒──謙謙你覺得呢?」

 

「我……

 

「對了,好像沒聽過有人去歐洲拍婚紗的耶?在古堡前拍婚紗照一定很浪漫!對不對啊,謙謙?你又沒在聽了厚?」

 

「我有在聽,只是……」他的眼神堅定地直視著前方車輛,語調平淡地說,「我沒辦法跟妳結婚。」

 

小娟以為自己聽錯,愣了一愣,「不能跟我結婚?謙謙,你開玩笑的吧?」

 

「不,我很認真。」

 

「我……我哪裡做得不好嗎?是不是我的條件太多了?其實跟公婆住也是可以啦……」小娟六神無主慌亂地道。

 

「小娟,妳冷靜聽我說,」彭亦謙雙手握緊方向盤,「我不能跟妳結婚是因為,我是同性戀。」

 

「你、你說什麼?」小娟抓著他的肩追問,「同性戀?你是Gay?騙人的吧?你不想跟我結婚的話也不用編這種謊啊?!」

 

他只能回這一句話,「對不起。」

 

小娟聽了後,悵然若失地坐在位子上,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自言自語地開口。

 

「我……還以為你跟其他男人不一樣。」她邊掉眼淚邊說,「之前那些男人,跟我交往沒幾天就想上床,沒讓他們得逞的話就生氣,一點也不溫柔。但是,你不一樣,你不但完全沒這個想法,而且每次都順著我任性,非常溫柔……沒想到你是真的跟他們『不一樣』。」

 

彭亦謙第一次把女生弄哭,卻也無法安慰她,只能不斷說著對不起。

 

小娟哭了一陣子後,擦乾眼淚,忽然命令他,「給我停車。」

 

「停車?可是現在在高速公路上——」

 

「給我停車!停車!」小娟歇斯底里地大叫道。

 

彭亦謙只好打方向燈,慢慢駛向路肩停下,他眼看小娟打開車門走出,才正要阻止她,她就朝著駕駛座這方走過來。

 

「出來。」

 

彭亦謙聽話地打開車門走出,只見小娟帥氣地一屁股坐上駕駛座,發動引擎,在此之前,他從不知道她會開車。

 

臨去前,她轉下車窗,留下這句話。

 

Bye bye,Gay!」

 

彭亦謙看著逝去的車尾燈,不知為何,他頭一次被罵得這麼開心。

 

 

  

 

還好口袋裡有手機,但彭亦謙拿起電話,卻不是要討救兵,而是打給姜乃元。

 

電話響了很久,也許是敗給彭亦謙的堅持,姜乃元終於接起。

 

『什麼事?』姜乃元劈頭冷漠地道。

 

「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我說我是Gay。」彭亦謙頓了一下,「原來被罵死Gay是這種感覺。」

 

「你這才知道。」

 

彭亦謙讀不出對方語調的溫度,不過既然他沒掛斷電話,他就繼續說話。

 

他娓娓說著自己的成長故事,被壓抑的青春期、無終的初戀、跟女生交往的偽裝、在三溫暖裡的流浪,毫無保留地全數告白。

 

期間,姜乃元沒掛斷也沒回話,就只是聽著。

 

「其實,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跟你說聲,非常抱歉,對不起,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很快樂,不是假裝的。」

 

彭亦謙走在危險的高速公路路肩上,車子一台台呼嘯而過,柏油路像一條永無止盡的直線,沒有可以停靠的地方。

 

不過,他似乎已經不再迷惘。

 

『你在哪裡?』姜乃元忽然出聲道。

 

「高速公路的路肩上。」

 

『難怪車聲這麼大聲……我去接你吧。』

 

驀地,彭亦謙停下腳步,原本被夜風吹冷的身子,一下子暖了起來。

 

「高速公路可沒停車位喔。」他笑著回道。

 

『我會停在你身邊。』

 

 

 

 

 

 

 

 

 

 

 

 

 

 

 

 

 

 

--

寫這篇的目的就是為了寫最後一句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