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球類運動相比,徐市長更愛跳舞。

 

不過,自從大學畢業以來,他就一直沒有機會再重回舞池、重拾這項興趣。反倒是當上立委之後,因業務上需要,他學會了打高爾夫。

 

運動神經及協調性好的人,不管學任何運動都駕輕就熟,再加上徐市長這幾年來的練習,他的高爾夫球技在政治圈內也得到頗高的評價。

 

「你猜我今天在高爾夫球場遇到了誰?」

 

徐市長一邊保養著球桿一邊向段律師報告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段律師正坐沙發上看書,聽見這個問句挑了一下眉,眼前閃過數十個人名。

 

可是,還沒等對方開口,徐市長就逕自續道。

 

「是『前高檢署高檢察長』喔!」

 

在段律師猜測名單中沒有這個『正確答案』,他顯得有些驚訝,還把正在看的書籍闔上了。

 

徐市長就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孩子,朝他露出調皮的微笑。

 

「就知道你會對這個話題有興趣。」

 

「……」

 

段律師敬佩的人不多,大概五根手指數得出來,而這位前高檢署檢察長正是其中之一,但其實兩人並不認識。段律師年輕時閱讀其著作,並深入了解他經手的幾個案件後,就一直對他深感佩服。

 

「我也很驚訝會在那邊遇到他,而且是他先過來找我們打招呼的喔。」

 

「自從他辭官後,也過了五年了。」段律師淡淡地道。

 

徐詣航聞言笑道:「他今天也說了一樣的話呢。不過高檢察長看起來很健康,揮桿還可以打二百碼呢,他好像很喜歡打高爾夫球,每個禮拜都會去報到。」

 

「這件事我第一次聽說。」

 

「呵呵,因為打高爾夫球是他退休後才培養的興趣嘛,他說,之前工作忙碌根本沒時間,還老覺得不過就是顆小白球,有什麼好玩的。」

 

「……」其實,段律師自己也有同樣的想法,不過,就是顆小白球……

 

「喔,對了。高檢察長也知道你的事喔!他還一直問我你有沒有來,也想跟你見上一面。」

 

段律師顯得更加驚訝,他推了推眼鏡,實在想不出自己曾做過什麼『好事』讓高檢察長有印象,若是『壞事』倒還能舉出不少……

 

徐市長把球桿收入袋中,拉好拉鏈,站起身道:「所以,我幫你們約好了!」

 

段律師忽有一股不好的預感,同樣站起身,「詣航……」

 

「好期待你跟他下禮拜日一起見面打球!」

 

「我下禮拜有事。」對方忽然出招,他來不及想如何回拳,只得先藉故推拖。

 

「我幫你查了行事曆,那天沒有預定事項喔,當然,你如果有不可告人的私下約會沒記載在上面……」

 

他嘆了口無聲的氣,「可能是我記錯了,那天我沒事。」

 

老夫老妻相處久了,對於怎麼掌握對方的行動,也會愈來愈得心應手。以段律師的情況為例,想讓他參加他不願參加的邀約時,得在他知道之前先把事項全部安排妥當。不過,這項法則的執行者只限『徐詣航』。

 

「球桿你可以先用我的,嗯……如果之後還要打的話還是買新的好了!」

 

「……我不會打高爾夫球。」

 

徐市長笑瞇瞇地回道:「我會教你啊。」

 

■■■

 

段律師雖然不喜歡也不擅長運動,但他更討厭在人前丟臉,再加上對方是自己敬佩的人,這個臉更丟不得。

 

信奉完美主義的他早在徐市長開班授課前,自己就先閱讀各式高爾夫球教學書籍。但他也知道,不實際拿高爾夫球桿練習的話,這些都是紙上談兵。

 

某晚睡前,他很認真地對枕邊人道。

 

「詣航,還是向高檢察長道歉,取消打高爾夫球吧。」

 

正要入眠的徐市長,揉了揉眼喃喃地道,「為什麼?我看你這幾天都很認真看書準備啊……沒問題的……」

 

「運動不是看書就學得會的。」這個道理早在多年前他就親身體驗過了。

 

徐市長翻了身,面對著他道,「放心,我說過會教你的啊。」

 

「……我不擅長運動。」

 

「我知道啊,」他笑道:「因為你很努力地隱藏這個缺點。」

 

「……」

 

「你也說過,汙點並不是拿東西蓋住,它就會不見,總有一天要面對它。」

 

段律師沉默了半晌才開口,「我知道了……」

 

「太好了,運動對身體好,學會了高爾夫的話,我們就可以常常一起去打了。」

 

「……詣航,這是你的計畫嗎?」

 

巧遇愛打高爾夫的檢察長,與他相約打高爾夫球,藉此讓他有理由學打高爾夫球……

 

「怎麼可能,我又不是你。」

 

徐市長撒嬌似地說完,湊上臉給對方一個晚安吻後,便翻身入睡了。

 

「……」

 

── 這個計畫還真天衣無縫。

 

■■■

 

翌日,徐市長剛好有半天休假,便跟段律師一起到市郊的高爾夫球揮桿練習場,為明天的高爾夫之約作最後準備。

 

兩人選了一個角落不引人注目的位子進行練習,徐市長揮起桿來姿勢俐落又漂亮,段律師雖然在家裡也曾試著拿球桿練習,但對沒有運動神經的人來說,每次揮桿都像第一次般笨拙。

 

他試著回想書裡的指示,腳微開、膝蓋放鬆、雙臂自然擺盪……

 

這些語意不清的指示讓他無力,試著揮了幾次後就想放棄。

 

段律師側眼瞄向徐市長,發現對方忍不住偷笑出聲,他的心情複雜。

 

徐市長之前說的沒錯,他的確刻意地隱藏自己的缺點。那是因為,人總會想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呈現最完美的自己啊。

 

徐市長見他停下動作,連忙止笑走近。

 

「你努力揮捍的樣子很帥喔!」不知是不是為了掩飾自己在偷笑,徐市長一開口就誇讚對方。

 

段律師難得不太信他的話,攏起了眉眼,露出嚴肅可怕的表情。

 

「我是說真的──我好像又重新愛上你了呢。」

 

「……」真的嗎?詣航,這樣不完美的我……

 

「不過,揮桿姿勢還是要好好調整一下!你再試揮一次看看。」

 

段律師聽從徐教官的話,又試揮一次。

 

「肩膀太僵硬了,腳要再開一點,手是這樣握的……」

 

徐市長說著說著就站在他身後,以貼著對方身體的姿勢,從後方握住他的雙手,來回擺動揮桿。

 

「頭看著前方,輕鬆地往右邊一揮……」

 

「沒錯,這是這樣……」

 

「做得很好喔。」

 

難得的師徒對換,對方的氣息就在頸邊吞吐,胸貼著背的曖昧姿勢也幾乎讓他感覺到對方的心跳就在咫尺,緊握住球桿的手被他輕輕覆上……

 

這種狀態下雖然無法完全定下心來,但他卻一次揮得比一次好,讓教官也非常滿意。

 

「你看,打得又高又遠,只要練習還是辦得到啊──」

 

段律師無法說出口的還是那句話。

 

──是因為你的關係。如果是你的話,我可以一桿進洞。

 

■■■

 

「……結果後來,段律師就迷上高爾夫了呢!最近還自己買了室內推桿組合,常叫我教他怎麼推桿。」

 

聽完這段『段律師學球記』後,葉婉瑕忽然覺得自己這杯不小心多加了糖的拿鐵喝起來一點也不甜了。

 

「市長……」

 

「嗯?」

 

「交往這麼久,還一直保持在『戀愛中狀態』的情侶,這世界上,恐怕也只有你們這對了……」

 

 

 

 

 

 

 

 

 

 

 

 

 

 

 

 

 






----
後記-


還是趕不上白色情人節!!!=3="


BTW Panya很好玩(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