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詐騙。」

 

見坐在對面的和田與新垣異口同聲地譴責,小笠原端著咖啡杯的手停在半空中,有點吃驚,因為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這兩個人意見相同。

 

小笠原這天教完課後,繼續在家裡找了一陣子,仍找不到任何與房屋土地相關的文件或資料。一個人悶著頭煩惱也不是辦法,他便到『白兔』向店長和田跟廚師新垣徵求意見。

 

「沒想到現在詐騙集團鎖定『客群』年齡層也下降啦,竟然找上小笠原你?哈哈哈。」新垣笑得太誇張,還差點把嘴上的菸笑掉了。

 

和田怕他傷到店裡的木桌,伸手就拿下菸捻熄。

 

無視新垣哀叫著才抽沒幾口,和田認真地開始分析這個事件。

 

「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到你家,說你家這幢房子其實是他奶奶借你們的,現在要收回來了,乍聽起來的確很像詐騙手法。」和田雙手環胸,仔細推敲道,「但是,一般正常人根本不可能因為這樣就乖乖地搬家,雙手奉上房子吧?就算是老人家也會拿出土地所有權狀之類的文件,證明自己有擁有權才對。」

 

小笠原皺眉,反芻和田的話後,得到一個結論。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他是針對我家而來的?」

 

和田點點頭,「很有可能。」

 

「咦?針對小笠原家?怎麼可能?」

 

見一旁的新垣不解,和田吐了口氣無奈地開始解釋。

 

「第一,那位野村先生可能知道小笠原的父親出遠門,所以小笠原無法即時向父親求證這件事。第二,他似乎也知道小笠原家裡沒有土地所有證明等相關文件。第三,那張借據上寫的事情很有可能是真的,所以野村才知道小笠原家的情報。」

 

「喔原來如此……」新垣表情一愣,這才發現哪裡奇怪,「嗯?不對啊,如果借據是真的,小笠原不就要把房子還給他了?小笠原,你還有別的地方可以住嗎?」

 

小笠原搖頭,他只有這個幢房子可以棲身,其實,有沒有地方住他並不煩惱。

 

他真正煩惱的是──沒有了那幢房子,那小笠原道場就沒辦法經營下去了。

 

「我現在住的公寓還有空房間喔,如果你真的沒地方住的話可以搬來住我那邊,雖然小了點,但房租很便宜的。」新垣好心地安慰小笠原。

 

「我只說那張『借據上寫的事』可能是真的,並沒有說那張借據就是具有效力的正本,小笠原就該把房子還給對方啊。而且,要是沒了道場,小笠原師傅應該會很困擾吧。」和田補充道。

 

新垣聽了卻越來越迷糊,「啊?那到底是怎樣啊?」

 

「這只是我的猜測,」和田停頓了一下,撫著下巴,「我想,野村先生應該是從某個地方知道小笠原的爺爺向別人借了這間道場的事,所以以假亂真地捏造了借據想要誆騙小笠原。」

 

「和田,你認為道場可能不是我們家的所有物嗎?」小笠原皺著眉問道。

 

「這點我無法判斷,不過,樂觀一點想,雖然先是向別人借道場,但你爺爺也有可能後來買下了這個道場啊。仔細想想,如果道場到現在都還是向別人借的,已經繼承道場的你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吧?別太擔心,一定會沒事的。」

 

見小笠原仍有點不安,和田又道,「家裡找不到土地所有證明的話,也許可以到地政事務所問問看,看是否能申請補發,這樣就能證明所有權了。」

 

  

 

雖然和田跟新垣都幫忙提出解決的方法,並安慰他這件事一定能順利解決,但小笠原仍惴惴不安。

 

他的個性與生性樂天、做事從不考慮後果的父親截然不同,對於自己無法掌握的事情,總會忍不住擔心,想法也會往壞的方面直奔而去。

 

「如果真的被收回房子的話,說不定就真的只能去住新垣說的公寓了……那間公寓不知道能不能養貓呢。」

 

小笠原邊想著不得不搬家的假設邊騎腳踏車回到家門口,拉開門後,他朝裡頭喊了一聲。

 

「我回來了。」

 

原本空盪沒有回應的家,自從青來了之後起了變化。

 

只要聽到小笠原的聲音,在家留守的青就會立刻從裡面跑出來迎接。

 

和田聽聞此事時,還直說牠真是隻奇怪的貓,連狗都不一定這麼熱情。

 

不過今天小笠原等了一陣子卻仍不見青的身影。

 

他擔心地脫了鞋,趕緊跑進屋裡,正遍尋不著牠時,他發現道場壁龕的架子上擺設的花瓶掉下來碎了一地。

 

知道了青沒出來迎接自己的原因,接著就是揪出這隻愛惡作劇的小貓了。

 

小笠原在屋內裡裡外外都找過了一輪,最後靈機一動,走到庭院裡,才在屋簷上發現牠。

 

「你是怎麼爬上去的啊?」

 

看著那弱小的身影蜷縮在屋簷邊,小笠原好氣又好笑。

 

「我沒有生氣,你快下來吧。」

 

青對他的喊話不為所動,仍龜縮在上,小笠原只得回屋內拿了梯子,爬上去把牠抱下來。

 

他翻看著青的身體,擔心牠被花瓶的碎片刺傷。

 

「你沒有受傷就好,還好你沒跑去玩那把武士刀,不然我就要好好罵罵你了。」

 

那把武士刀雖然久未拔鞘,但刀鋒可是很銳利的,如果青不小心弄掉的是武士刀話,一定會被割傷。

 

小笠原撫著青走進屋內,聽見電話聲響個不停,匆忙跑去接起。

 

「這裡是小笠原家。」

 

『小笠原師傅嗎,是我。』

 

一聽那吊兒郎當的聲音,小笠原馬上就認出是野村。

 

『不好意思啊,這時間打電話過來。』雖然野村嘴裡說著不好意思,但語氣卻絲毫沒有抱歉之意。

 

「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個房子的事啊,本來說要給你一個月搬家啦,但我這邊也有一些事,下禮拜就想收回來。反正,你不是一個人住嗎?也沒什行李吧。』

 

「等等,野村先生,關於房子的事,我想再跟你談談。」

 

野村聞言,性情大變,『談?有什麼好談的?借了東西就該還啊,而且都讓你們白住這麼久了。喂,你知道嗎?我可是現在就可以過去把你趕出門喔!』

 

小笠原沉住氣,強調立場,「我只是想確認所有權,我這邊也會準備文件,希望能再跟你當面確認。」

 

『借據不是都給你看過了嗎?還要確認什麼?呿!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總之下禮拜一我就要過去接收房子,東西沒搬走的我就全丟了。』

 

野村說完就把電話掛斷,小笠原呼了口氣,臉上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

 

「和田還真是厲害,竟然猜得到他還會再打電話過來……

 

方才在店裡時,最後和田大膽猜測對方應該會打電話過來逼迫小笠原早點交出房子,為的就是不要讓小笠原找到能證明所有權的東西。同理可證,對方一定沒有這幢房子的合法所有權,所才會這麼著急地要收回。

 

「太好了,青,我們應該不用流浪街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