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度半,震宇,你看,媽媽說得沒錯吧,不穿外套出門就是會感冒。」

 

十歲的雷震宇躺在床上,因為感冒發燒讓他昏昏沉沉,但仍不忘頂嘴。

 

「我、我才不是因為沒穿外套感冒的……

 

「噢?那為什麼昨天弟弟跟你一起出門,他有穿外套卻沒有感冒呢。」

 

雷母試著要跟他講道理,但倔強的他仍不承認自己有錯。

 

「我是……被傳染的啦……

 

雷母嘆了口氣,她深知這孩子的脾氣,不讓他學點教訓不行。

 

「總之,這個禮拜我帶哥哥跟弟弟回外公家,你跟爸爸看家。」

 

雷震宇發出虛弱的哀鳴聲,哭喪著臉接受這個處罰,因為媽媽大人的聖旨是無法反抗的。

 

其實外公家也沒那麼好玩,但比起跟爸爸兩個人看家,要他去哪都行。

 

「我留下來陪震宇吧,不然他太可憐了。」一旁的雷豪宇舉手說了個提案。

 

「不用啦,你們去外公家啦,我就算一個人看家也行!」他賭氣地道。

 

「那我們就出門了,爸爸下午就會回來了,你要好好看家。」

 

雷母說完就拉著另兩個兒子離開房間,過沒多久,雷震宇聽見大門關上的聲音。

 

他瞪大眼睛看著門口,深怕錯過什麼,不敢眨眼。

 

過了半晌,屋內依舊靜悄悄,雷震宇只聽見自己急促的呼吸聲。

 

他躡手躡腳地下了床,披著毯子走出房門,到一樓晃了一圈都沒看到人影,此時才真實地感受到自己真的被丟下了。

 

本來以為媽媽才不會讓他一個人看家,至少大哥也會留下來陪他,沒想到他們就這樣頭也不回地走了。

 

有點難過,眼淚跟鼻水齊流,一張小臉非常淒慘。

 

他拉著毯子走到廚房,心想著,既然大家都不理他的話,那他就病死掉算了!

 

沒錯,反正都沒有人在乎我、也沒人關心我……

 

雷震宇打開冰箱拿出冰淇淋筒,拚命用湯匙挖著吃,想藉此讓自己病情加重死掉。

 

但是,冰淇淋應該是甜的,為什麼越吃越鹹呢?

 

「我才出去買個東西,就看到你偷吃冰淇淋,而且還邊吃邊哭。」

 

雷震宇一抬頭,就看到大哥站在面前對自己苦笑。然後哭得更慘了。

 

 

「原來還有這段故事啊。」

 

聽雷大哥生動地描述,展貳仁彷彿能看到那個感冒的小雷震宇在眼前。

 

簡箴彥默默地在心中蓋章,雷家三兄弟裡最可怕的果然是大哥。

 

狄佐雨則瞄了他一眼,細聲道,「其實你躲在旁邊偷看吧?」

 

雖然三天的東部之旅泡湯,不過隔天展貳仁的病情轉好,雷震宇便提議邀另兩位兄弟來這邊開個火鍋趴。恰好雷大哥跟小弟都有空,便爽快答應,當然也帶了另一半前往。

 

雷震宇看到人數變多,雖面有難色,但也沒多說什麼,隨即拉著還沒踏進門的小弟去採買火鍋料去了。

 

剩下的人則在展貳仁狹小的套房裡或坐或站地聊天,展貳仁便在此時提出了他昨天很在意的事。

 

「我們回來了。」

 

雷震宇他們選了個適當的時機回到家,但房內除了雷家大哥外,每個人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

 

──小時候的震宇真可愛。

 

──沒想到二哥是個愛哭鬼。

 

──這可以拿來當威脅的把柄用吧?

 

「我們買了一大堆,待會兒可要全部吃完啊──唔?喂,阿仁,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沒、沒有啊。」

 

「那為什麼你們看我一副看到鬼的樣子……

 

「沒有啦,你多心了,快來煮火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