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尖鋒時刻,捷運像是條忙碌的罐頭生產線,不停來回運輸塞滿沙丁魚的罐頭。

 

不過,捷運沙丁魚罐頭裡環肥燕瘦,品質不均,不像食物工廠生產出的罐頭,是『電腦選過的』,每條魚都差不多大小。

 

也與食物罐頭相反,捷運沙丁魚罐頭中最不受歡迎的便是油質豐富、大條肥美的乘客。

 

他們即使努力憋氣收小腹,仍一個人占了兩人份的位置,而且上下車下位時總會驚擾到許多人,就算拚命道歉說不好意思,還是會收到白眼。

 

所以,周惇理從不道歉,總是昂首挺胸、大無畏地穿越人群,還理直氣壯地說,「又不是沒買票,幹嘛道歉不好意思。」

 

周惇理從出生就是這個身材,在那家醫院創下的巨嬰磅數至今仍沒有其他小孩能打破。他的身高減體重沒大過八十五,腰圍沒小過九十,從小學到大學的外號都是『宰相』,因為宰相『肚』裡能撐船。

 

就跟其他擁有相同身材的人一樣,周惇理早就習慣了。

 

習慣這個身材,習慣吃很多,習慣人緣不好,習慣被人討厭,習慣假日沒人找總宅在家裡過。

 

不過,客觀地來說,周惇理人緣不好跟他的身材有間接關係,但沒有直接關係。另一個讓他人緣不好的主因是──他的個性不太好。

 

周惇理一走出捷運站,就在出口旁買了雞排加珍奶邊走邊吃,心裡還盤算著待會經過夜市的時候,要買滷味當晚餐,家裡還有前天剩下的白飯,可以配著吃。

 

決定了今晚的菜單後,他頓時安心許多,連走路的速度也慢了下來,這附近人行道原本就狹窄,旁邊還被機車占了一半,後方的行人就算想超車也沒辦法,只能對他繃著肉的背影乾瞪眼。

 

前方路口是這條路最熱鬧的地方,時常有店家派工讀生在這裡發傳單或面紙,而今天是一家健身房請了五、六個員工在這裡發傳單。

 

那幾個員工不論男女,各個身材標準健美,男生穿挖洞背心,女生穿超短熱褲,光在站那邊就是活招牌,故他們的傳單鮮少被行人拒絕。

 

周惇理嚼著雞排過馬路,經過一名發傳單的員工身邊時,那位員工卻收回手,沒有要給他傳單的意思。

 

周惇理瞬間直覺得被羞辱,停下腳步對那員工大聲說話。

 

「你不給我傳單是看我胖,覺得我去健身減肥也沒用是吧?」

 

對方趕緊搖頭否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看你雙手拿著東西,想說你應該沒手拿傳單……

 

「屁啦,前面那個太太也雙手都拿著東西啊,你就有給她。」

 

「呃,她是提著購物袋,看起來還有手拿……

 

憤怒的周惇理不聽人話,打斷道,「你們這樣羞辱人對嗎?!」

 

「不不不,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啦。不然這張傳單請你收下。」

 

「誰要傳單啊。」

 

周惇理用手臂頂開他的手,在這樣來往中一疊傳單散落在地。

 

那名員工也有點不爽,直覺得是對方找碴,忍不住道,「不然你是要怎樣啊?」

 

「我沒想要怎樣啊!是你羞辱人,道歉!」

 

「我沒做的事為什麼要道歉!」

 

雙方在路口越吵越大聲,圍觀的人也變多了,另一位男性員工連忙趕過來看發生了什麼事。

 

「阿Ben,怎麼了?」

 

「衡哥!」

 

阿Ben看到救兵,便迎上前在他耳邊大概說了一下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阿Ben原本以為前輩會站在自己這邊,認為是那個胖子來找碴,沒想到他聽完後,卻走到胖子面前鞠躬陪不是。

 

「真的非常對不起,是我們員工教育不週,讓您感到不適。」

 

周惇理義正詞嚴地更正,「不是『不適』,是『羞辱』。」

 

阿Ben聽到這句話差點沒吐血,但前輩卻又再鞠了一次九十度躬。

 

「讓您感到被羞辱,真的非常抱歉。為了表達心意,這是我們健身中心的免費上課券,希望您能收──」

 

「誰要去你們健身中心啊,我早就清楚你們的把戲,專門找我們這種身材的人騙錢,結果一公斤也瘦不下來,比詐騙集團還黑。」

 

周惇理丟下這句話後,便咬著雞排閃人,留下錯愕的兩名員工。

 

「那胖子真的有病耶,不給他傳單,就說我羞辱他,請他上課,還說我們詐騙。被害妄想症喔。」

 

熊玉衡拍拍後輩的肩,「阿Ben,像這種情況先道歉就對了,總之別把事情鬧大。畢竟我們是服務業啊。」

 

「是是是,早知道就把傳單塞給他了,可是任何一個人看到胖子拿著雞排跟珍珠猛吃,都不覺得他會來健身吧……

 

「嗯?你真的是因為他胖所以沒給他傳單?」

 

阿Ben無所謂地道,「對啊。」

 

「那……他說的也沒錯啊?」這的確是種羞辱。

 

「衡哥你到底是站哪一邊啊?!」

 

 

 

 

 

 

 

 

 

 

 

 

 

 

 

 

 

 

 

 

 

 

 

 

---

挑戰不同身材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