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惇理搬到目前的住處已經一年多了,雖然這邊離捷運站有點遠,房租又貴房間也不是多舒適,但他卻絲毫沒有搬離這裡的打算。

因為飲料店就在樓下,走路到夜市不用三分鐘,隔一條街還有麥當勞跟肯德雞,晚上肚子餓了不管幾點出門都有東西可以吃。

他抱著剛在夜市幸運買到老闆收攤前炸的最後一包鹹酥雞及甜滋滋的包心粉圓,心滿意足地走回家。

按了電梯等待時,公寓大門又走進一名住戶,周惇理也沒理會,兀自吃著他的鹹酥雞。

直到電梯開門時,站在身旁的那名住戶突然開口。

「果然沒錯,你是那天的那位先生。」

周惇理這才抬頭,對上眼的瞬間他也想起來了,這個男的就是那天站在路口發宣傳單的傢伙。

雖然不是那個鄙視他的小子,不過就周惇理看來他們也都是同一掛的。

「原來你住在這裡啊?我前幾天才剛搬來,你住幾樓啊?」

對方熱絡地想向他攀談,但周惇理沒那心情陪他玩,裝作沒聽到似地走進電梯。

周惇理按了樓層鍵後,跟在他屁股後面進電梯的男子忽然笑開。

「真巧,我也住六樓耶。」

周惇理憤憤地連吃了三塊鹹酥雞,表達他對這個巧合的不爽程度。

「上次的事真的很對不起,我一直在想如果能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向你道歉。」

哼,偽善。

周惇理在心中唾棄著對方,他最討厭這種自以為表達善意,其實不是真心想道歉的人。他們站在勝利組那方,為了作表面工夫,高姿態地施捨『道歉』給敗組,標準的『得了便宜還賣乖』。

周惇理沒搭理他,看電梯門打開,急著要走出去的時候,卻被後面的人拉了一把。

「小心!」

被他這麼一拉,周惇理整個人往後跌坐在他身上,手上的食物與飲料也灑了出去。

「你幹嘛拉我?!」

「電、電梯沒停好……」他無辜地指著前方。

周惇理轉頭看到眼前的景象,一臉錯愕。

電梯停在樓層與樓層中間,他剛剛如果就這麼走出去,一定會失足卡在縫隙裡,如果這時候電梯又動了起來的話……

他想起以前曾看過的恐怖片,裡面剛好有類似的場景,他嚇得寒毛直豎,從腳底板開始發冷。

周惇理慢慢地爬起身,就算先前對對方再怎麼沒好感,此時他也只能乖乖低頭向救命恩人道謝。

「謝謝你……」

「沒什麼,你沒事就好。」他爽朗地笑道,「話說回來這幢公寓的電梯也太恐怖了吧?」

周惇理看著電梯裡的檢修表,「這邊寫著上個月才檢修過耶,明天早上跟管理員說一聲好了,請他叫電梯公司的人再來看一次。」

「對啊,不然真的太危險了。」

重新按下樓層鍵後,電梯又動了起來,這次正確地停在六樓,兩人頓時鬆了口氣。

不過方才周惇理把食物全灑在電梯裡,還是得收拾一下,兩人便邊聊著電梯跟這幢公寓的事邊收拾殘局。

因為剛剛的事件,周惇理不自覺地把心防卸下,對他的敵意也降低不少。

他說他的名字叫熊玉衡,是健身教練,由於調分店的關係,所以搬到這裡,這幾天都騎著機車到處適應環境,卻老是迷路。

「因為這邊的路都不是直的,是彎的,有的還是環狀線,再加上小巷又多,新搬來的人都會迷路一陣子噢。」

「真的!我常常停在路邊用手機看地圖,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熊玉衡輕笑。

兩人聊沒幾句,周惇理馬上發現對方不但長得帥、身材好,既健談又幽默,他心中的自卑感油然而生,直想離他遠遠的。

這是他的自我防衛機制,他知道,跟這種人交朋友,噢不,哪怕只是站在他身邊,都會顯得自己又胖又醜又沒用。

可是對方剛剛救了自己,總不能馬上一腳踢開他裝作不認識,還是只能暫時陪他打哈哈。

把電梯裡收拾好後,兩人互道晚安再見,周惇理拿著垃圾走出電梯,他家就在電梯口旁邊,他拿出鑰匙開門,邊想著剛剛灑了三分之一包鹹酥雞出去,害他沒得吃飽,不過家裡還有零食……

「你家的格局長這樣啊──」

周惇理注意到的時候,熊玉衡已經硬擠過他身邊,大搖大擺地脫鞋走進他家門。

「喂,你──」這傢伙也太沒禮貌了吧?!

「啊,不好意思,我一直在想你這個方向的格局會長什麼樣子……浴室在這邊的話,好像比較通風耶?」

熊玉衡好奇地東張西望,忽然在牆邊看到一個十分特別的東西。

「這是──沖浪板吧?原來你會沖浪啊?好酷喔!」

周惇理聞言連忙跑過去,用龐大的身軀遮住沖浪板。

「呃不、不是,這是朋友……朋友寄放在我這裡的!」

「有人會把沖浪板寄放在別人家裡?」聽到這個拙劣的謊言,熊玉衡只是語調上揚,倒也不直接戳破。

「喔、對啊,他家沒地方放!」

「所以他會沖浪囉?」

「會啊,不然幹嘛買沖浪板。」

「那可以介紹那位朋友給我認識嗎?我想學沖浪耶。」

「啊?他沒在教人的啦。」這個人怎麼這麼纏人?

「噢……那也沒關係,我可以去看他怎麼沖浪就好。」

見熊玉衡忍俊不住的臉,周惇理這才發現對方早知道他在瞎掰,霎時惱羞成怒,伸手要把他推到門外。

「你回去啦!」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笑你的,我是真的對沖浪有興趣!你如果也喜歡的話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啊。」

誰要跟你一起討論啊,像你這種可以自由去海邊,不用擔心別人眼光的傢伙,根本不了解我無法達成的心願。

周惇理從以前就想學沖浪,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的身材學沖浪一定會被當笑柄,所以一直無法實行,只能網購買塊沖浪板,在家裡『乾沖』過過癮。

「你走啦,我沒什麼跟你好討論的。」

周惇理用力把對方推出門外,正準備關上門的時候,熊玉衡猛然抓著門板,不讓他關。

他一改先前笑臉迎人的模樣,表情嚴肅認真。

「我以前一直想學健身,但也不敢去健身房,就跟你一樣買了健身器材自己在家練。這心情我懂的,因為我以前也很胖。」

 

 

 

 

 

 

--
BGM是桑田佳祐的破浪強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