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大概是小笠原教過最古怪的學生。

 

他絲毫不害躁,鶴立雞群地站在小學生中間,認真的表情感覺比小笠原這個師傅還嚴肅。

 

開始上課後,小笠原照往例讓大家靜坐十分鐘,主要是讓學生能沉澱浮躁的心情,集中注意力在接下來的課程。

 

要讓這個年紀小朋友們閉上眼口乖乖地坐十分鐘可不是件易事,坐姿扭來扭去的、講悄悄話的、偷偷拉前面女生頭髮的小笠原都遇過。

 

可是,坐下來不到三分鐘就大剌剌地睡著,還打呼吵得全班都睜開眼盯著他看,這種情況小笠原還是第一次遇到。

 

不過,再怎麼說現在也是上課中,小笠原為了維持教師的尊嚴與教室的秩序,把臉一板,走到他面前。

 

「青木快起來,喂,青木、青木!」

 

「老師,他睡得好熟喔──」

 

「打呼的聲音比我爸還大聲耶!」

 

叫也叫不醒,小笠原便伸手用力搖晃他的肩膀,「青木,起來了!」

 

青木這才悠悠轉醒,還用手背擦了擦嘴角邊的口水,樣極了貓咪洗臉。

 

他抬起頭,面對師傅微慍的表情卻報以一抹歪頭傻笑。

 

「咦?要吃飯了嗎?」

 

全班一陣如海嘯襲來的大爆笑之後,小笠原就叫他到後面罰站。雖然從青木的表情看來就知道,他其實並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罰站。

 

站了十幾分鐘後,小笠原才讓青木歸隊,要他拿起木劍試著練習基本動作,可是在揮劍之前,眼前就有許多問題得先解決。

 

小笠原看著他的姿勢,像是看到什麼不堪入目的東西似地,眉頭深鎖搖了搖頭。

 

「師傅,手這樣拿不對嗎?」

 

「不只手不對,從頭到腳都不對。頭要抬,背挺直,你的脊椎弓成這樣要怎麼揮劍?」

 

青木無辜地道,「對不起,我本來就這樣……

 

「就算是日常生活也不可以駝背啊,對身體不好,」小笠原出手矯正他的姿勢,「背要伸直,一開始可能會不習慣,但是久了之後會發現,這樣的姿勢才比較輕鬆。」

 

小笠原一不小心花了太多時間在青木身上,直到身後的學生嚷嚷著都動作練習好了,他才趕緊回頭。

 

不過,才一會兒沒盯著青木,他又恢復成原來駝背的模樣,用詭異古怪的姿勢揮劍。

 

小笠原感覺得出來,青木是真的很想練劍道,但他的行為卻背道而馳,比一個小學還沒有自制力。

 

然而,課程結束後,青木幫忙收拾道場,小笠原沒主動要求,他竟又開始擦起地來,把剛剛上課弄髒的地方再擦一次。

 

沒有自制力但卻很有毅力?

 

現在的大學生都這麼特異獨行嗎?小笠原真的無法理解。

 

   

 

「哈哈哈哈──」

 

聽了青木的事後和田大笑不止,這笑聲還讓廚房裡的新垣都跑出來看,看到底是什麼這麼好笑。

 

「和田你別笑啊,我正想問你呢,你認識青木的時候,他就是這樣嗎?」

 

和田雖止了笑聲,但笑意還掛在嘴邊,他曖昧地道,「大概是吧,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常常弓著背。噢,不過別看他矮矮的,他挺會跳高的。」

 

「跳高?」還真看不出來,小笠原一度還以為青木沒有什麼運動細胞咧。

 

「結果他昨天住你家還發生了什麼事啊?」

 

和田一臉笑咪咪等著聽好戲的樣子,小笠原總覺得自己掉進了陷阱。

 

「老實說,還有一件事,這是青木身上最奇怪的事。」

 

「噢?什麼事?」

 

「昨天吃完晚飯後,我放了洗澡水,要他先去洗澡,但不知為何,他一副不太想去的樣子。我起先還以為他是客氣,但後來發現他是真的不想去,可是做了整天的家事、還練劍道,他身上全是汗,還是得洗個澡啊,我就把他拉進浴室……

 

「然後呢?」

 

「我就站在外面等著,聽見他脫了衣服,舀了盆水往身上沖,還想著他總算開始乖乖洗澡的時候,他突然衝出浴室,什麼都沒穿,大叫著『我洗好了』,然後拚命扭動身體,想甩開身上的水……

 

和田聽到這裡,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小笠原無奈地道,「難道他不知道有個東西叫『浴巾』嗎?」

 

「我記得青木有說過他討厭洗澡,沒想到真的這麼討厭啊。」和田邊擦著眼角邊道,「不過,青木是個好孩子吧?他應該有幫上你的忙吧?」

 

「這倒是,」小笠原點點頭,「早上他幫我掃地擦了櫃子,我要出門去大學上課前,他還說會再到附近找青。」

 

「青木找青……好像什麼繞口令。」和田笑道。

 

「都已經兩天了,還是沒有什麼青的消息,牠到底跑哪去了呢。」

 

雖然才短短相處幾個月,小笠原愛護青的心情溢於言表,如果青就這樣再也不會回來的話,他一定會失落好一陣子。

 

其實這兩天,小笠原都一直有種青就在身邊附近的感覺。

 

所以他還沒有絕望。

 

「你放心,青一定會回來的。」和田安慰他道。

 

「我在想要不要做個尋貓啟事……

 

「唔,也是可以啦--」

 

兩人話說到一半,白兔店門被碰地一聲打開,青木氣喘吁吁地站在門口。

 

「青木?」小笠原見狀驚呼。

 

和田繞過吧台走向前,「青木你怎麼了?呃,你手上拿著的是?」

 

「師、師傅,有你的電話!」

 

青木走到小笠原面前把話筒拿給他,但那並不是行動電話,而是小笠原家裡的家用電話。

 

他把整台電話拆了帶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