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第一天上班日,溫律師就被老闆的打來的電話吵醒,邊接起電話邊

走到浴室想掬把水讓自己清醒些,可是水龍頭都還沒打開時,就聽見話筒的另一

頭的老闆說⋯⋯


『⋯⋯我早餐要吃這些,那就麻煩你囉。』


「啊?什麼什麼?」


『嘟--嘟--』


   剛才老闆說的話,他一句也沒聽進去。


呆站在鏡前,聽著嘟嘟聲,一臉茫然。


   若再打回去問老闆他剛剛講什麼的話,一定會被罵得狗血淋頭的⋯⋯


    ■           ■            ■

 

   「簡律師,這是你的早餐。」


   他硬是從腦袋中找出零碎的記憶拼湊成字句後,急忙出門買早餐,想趕在老闆

  上班前放在他的辦公桌上,但最後還是晚了一分鐘進場。


   「這是捷運旁那家早餐店的招牌蛋餅,不加蔥,少油。天橋下老伯賣的豆漿,

  溫的,不加糖,7-12的凱撒沙拉,及熱咖啡一杯。」


   他邊介紹邊把早餐一一擺放在桌,雖覺得老闆今天似乎吃得有點多,細項也叮嚀

  得特別清楚,但他仍不疑有他,笑瞇瞇地獻上餐點。


   正在看早報的老闆只把視線離開報紙一秒,掃視早餐。


   「我不是說我不喝7-12的City Cafe'嗎?」


   「咦?」


他雖然早起時迷糊,他記得很清楚,老闆之前喝City Cafe'時明明沒有怨言。

  
   但是對方是老闆,就算他之前真的沒有說,員工也千萬不能回『你之前又沒有

   講。』


   這句話可是對上司的十大禁句之一。
  

   「呃,不好意思,因為買沙拉的時候想說順便,而且還可以幫小妹妹⋯⋯」


   「幫小妹妹?」老闆抬眼瞄著他。


   「我去買沙拉時,剛好有個小妹妹一直盯著買咖啡才會送的兔子小布偶看,那

  是買咖啡券才會送的,所以我就⋯⋯」
 
 
   「喔⋯⋯」

   
    老闆隨口應了一聲後,把報紙平鋪在桌上,指著全版面廣告的D牌男用香水。


「那買這個給我。」


「啊?」


「不是別人想要你就會變給他嗎?」


「⋯⋯呃這個多少錢啊?」


「大概是一百杯星星克的中杯熱拿鐵吧。」


「唔⋯⋯一百乘以⋯⋯」


「笨蛋,香水跟咖啡,選一個買回來。」


「呃⋯⋯我去買熱拿鐵!」
 


  ■           ■            ■   

 

他奉主命跑到三條街外的星星客買咖啡回來送上後,才剛走出老闆的辦公室,

他就被另一個女老闆拉到角落問話。

 

「我問你,你跟簡箴彥星期六去哪?」


「去南部打棒球啊。」他實話實說。


「你對他丟觸身球嗎?」


「沒有啊,我們同一隊,而且簡律師沒下場。」


「你揮棒練習的時候打到他?」


「怎麼可能,他都坐在休息區裡。」


「那⋯⋯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耶?什、什麼都沒做啊?!」


「你自己看看你的辦公桌。」


    
轉頭一看,他的辦公桌已經看不到桌面,被堆得跟山一樣高的檔案夾、卷宗掩

蓋住,他差點認不出這是他的桌子。


「我一進門就看到這個⋯⋯」


「我剛剛出門買咖啡的時候明明還沒有啊⋯⋯」


「你到底做了什麼『好事』啊,讓他這樣整你⋯⋯」


他無辜地道,「我、我不知道啊⋯⋯」


由於他是屬於他管的人事,女老闆也只能拍拍他的肩。


「我待會給你簡箴彥最喜歡吃的藥燉排骨的店家電話⋯⋯」


「可是現在是夏天耶⋯⋯」


「那⋯⋯我待會給你另一間律師事務所的電話,他們在徵人。」


「⋯⋯」

 

  ■           ■            ■   

 

他還沒來得及去打電話另一間事務所,就又被老闆召喚進去。

 

桌上攤著他上禮拜寫的案件說明與草擬的狀詞,上面像被批改還回的小學生

作文般,紙上畫滿紅圈紅字。


他記得,上禮拜五這案件才跟老闆討論過,老闆也看過內容說大致上可以,

只需修改細節部分,怎麼今天全變了樣?


「這篇要重寫。」


「可是⋯⋯」


他看著老闆,又默默地把到嘴邊的話吞回。


『你上次明明說可以⋯⋯』,這句話也是十大禁句之一,老闆絕對不會承

認自己曾經說過的話。


「對不起,我會重寫。」

 


 ■           ■            ■ 

 

『你老闆瘋了。』電話裡的友人認真地作出結論。


「他沒瘋,大概是我真的不小心惹到他吧。」他也認真地回答。


『你覺得他沒瘋的話,就是你瘋了!』


「我也沒瘋!」


『喔?那是我瘋囉?』


「搞不好喔,你混演藝圈後真的變得怪怪的⋯⋯」


『我還不需要一個瘋子對我作評論!醒醒吧,溫翊嵐,天崖何處無芳草,何


必堅持一定要待在這邊呢?』


「因為別間不要我啊⋯⋯」


『總會找得到一間肯收留你的事務所的啦,


快辭職吧!快辭職吧快辭職吧!』大不了找不到我養你嘛!


聽著友人如同催眠般的話語,他心思卻像是被老闆下了蠱毒般堅定不移。


「之前我真的認真的辭職,可是最近換了另一種想法後就越做越開心了。

其實老闆他就跟小朋友一樣,想要什麼就馬上給他,無理取鬧的時候不要跟他

爭,默默地退到一旁就好。而且,小朋友怕寂寞,只要不跟他說話,他就會主

動來找你了。


如果這麼想的話,就會覺得老闆又正又可愛呢!」


『⋯⋯我真服了你⋯⋯』也佩服你的老闆⋯⋯

 

如果大家都這麼想的話,世界上就沒有勞資問題了。

 

 ■           ■            ■ 


幸好,他的老闆的報復行為只維持了一個禮拜。

至今,他仍不知道自己是哪裡惹到老闆。


不過,這件事被他的友人拿來當成歌詞的靈感,並譜成一曲--


    「我的老闆是惡魔」 


    歌曲發表後不但意外地大受好評,也有許多人認為歌詞中的老闆簡直就是

自己上司的寫照,聽完後,也痛哭流涕地轉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