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阿官辭職了嗎?」


週五,嚴律師約簡律師跟她們全家一起吃飯,以往他們常常吃飯,嚴律師的

兒子小怪也很喜歡這位「漂亮叔叔」。不過今天她約簡律師吃飯卻是另有隱情。

老公配合地在一旁餵兒子吃飯,讓他們能把話談開。


「阿官?在連大法律事務所的那個阿官?」


「是啊,待了五、六年最後還是辭職了。」


「嗯哼⋯⋯」簡律師吃口握壽司後續道,「大間的事務所果然不好待啊⋯⋯」


「是啊,不過最終讓他辭職的原因還是『人』的問題。」小辣椒嚴律師犀利地

指出問題點,「他想離開的不是那個地方,也不是那個職位,是想離開那個『人』

。」


「的確有聽他說過他的老闆很難搞。」


「不過,你也快追上他了。」


簡律師小酌一口,輕哼一聲,「就知道妳今天要跟我講這件事。」


能跟簡律師共事多年的嚴律師也不遑多讓,不顧老公關切的眼神,讓清酒滑下肚。


「簡箴彥,我覺得你真的太超過了!」


看嚴律師變臉嚴厲說話的模樣,簡律師也收起笑容,雙眼直視她。


「你明明不是連大老闆那種人,為什麼要這麼對待小溫?」


「他跟妳抱怨?」


「怎麼可能,只是我看不下去幫他說話罷了。」


「我知道我有點太OVER了。」簡律師舉起右手,承認自己玩得有點超過,其實是

是因為他以為溫律師會馬上翻臉,但沒想到對方這麼聽話,不自覺地就把本性⋯⋯


「咳!」簡律師輕咳一聲,「我保證下禮拜就會恢復原狀。」


「知道認錯就好,」明明苦主不是嚴律師,卻接受了簡律師的道歉,然而,她也

公平地道,「其實小溫自己也太誇張了,他還覺得是自己的錯咧,所以啊⋯⋯世界上

 的惡老闆都是員工寵出來的。」


簡律師也接著道「放大來看的話,世界上的S都是M寵出來的囉?」


嚴律師的老公非常認同這句話,拚命地在嚴律師身後指著她跟自己,讓簡律師

忍俊不住。


「你在笑什麼啊?」


「不,沒事。啊,小怪,你要不要吃抹茶冰淇淋?」


「好--」小怪開心地手舞足蹈。


「他抵抗力差,不能常吃冰的。」嚴律師的老公插手道。


嚴律師看著兒子聽見不能吃的哭喪臉,一時心軟,「就讓他吃一口嘛,老公。」


「這⋯⋯」


簡律師則好整以暇地下了眉批,「小孩子也都是父母寵出來的啊。」

 


■ ■ ■


星期一上班日,簡律師邊吃著溫律師一早買來的早點,邊看著他重寫的狀詞。

站在辦公桌面前的溫律師則個初來面試者,戰戰兢兢地連手要擺哪都不知道。


待簡律師把蛋餅吃完後,闔上資料夾朝他一笑。


「寫得很好,星期三開庭就讓你上去吧。」


溫律師吞了一口口水, 痴痴望著他。


「可、可以麻煩你再說一次嗎?」


雖然早知道對方一定會愣住,但沒想過他會露出這麼痴呆的表情,簡律師忍住笑,

走到他身邊拍拍他的肩。


「我說,你做得很好,星期三讓你去開庭。」


待簡律師走出辦公室爆笑出聲後,溫律師仍呆呆地站在原地長達十分鐘之久⋯⋯

 


■ ■ ■

 


「⋯⋯」


『怎、怎麼接起電話不講話?』


「宏睿⋯⋯」溫律師平常中氣十足的時聲音在此時卻顯得氣若游絲。


『呃--!你怎麼了?怎麼說話像女鬼啊!』


    「我可能要被Fire掉了⋯⋯」


『你總算要辭職了嗎?』他欣喜若狂地道。


「我是說我要被Fire掉了!」


『那很好啊,我可以幫你問問看哪裡有缺人,如果你沒錢付房租的話還可以先

過來跟我一起住⋯⋯不過,你為什麼會被火掉啊?』耐操耐磨又不會抱怨的員工(

  只可惜笨了點)不是老闆心中的最愛嗎。


「我也不知道⋯⋯可是他最近對我超好的,不但說我寫的狀詞很好,還讓我開

  庭,開庭完還說我講得很好,要請我吃飯,吃飯完還說我最近太累了,送我腳底按

  摩券,腳底按摩完還說我一定餓了,又帶我去吃夜市,吃夜市完還送我回家!」


     『⋯⋯』


     「他突然對我這麼好讓我好害怕--!這一定是人家說的那個回什麼來著⋯⋯」


     『迴光返照。』


     「對對對!這一定是迴光返照,他一定是想Fire掉我,所以讓我至少在被Fire

  前能好好地開一次庭,吃最後一餐!」


     『你讓我想到一個人。』


     「啊?」


     『先聽我說完嘛,我之前在當檢察官的時候接到一個案子,對方已經高齡六十

  歲了,卻因過失殺人被捕。而且經手後,我發現他才剛出獄不到半年,前一次是業務

  過失致死,導致三條人命喪生,坐了二十三年的牢。詢問他的時候,他只跟我說一句

  話,「檢察官,外面的世界好可怕喔,我想趕快回去。」,他是故意犯罪的,只為了

  能回到監獄裡,因為坐牢太久的關係,他已經完全無法適應外面的社會了。』

 

     「⋯⋯」

 

     『我放棄勸你辭職了,你就乖乖的待在他手下做事吧,因為你已經離不開那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