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十四日,對全世界的人來說,是情人節。

 

對科技業的奴工Jack來說,二月十四日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日。

 

而且可能還要加班。

 

不過,今年的情人節,卻讓他忙碌了一整天。

 

  

 

Eric一大早送新機器到五樓測試部,回來的時候卻臉上掛著詭異的笑容,一副得到了什麼重大八卦的模樣。

 

「我剛剛看到一個大新聞耶——」

 

「喔,什麼事啊?上面又要改組了?還是誰被挖角走了?」 TimCoding邊無聊地問道,就算公司真的改組,或誰被挖角也都不是什麼新鮮事。

 

「都不是,是Skyline他——」

 

聽到Skyline的名字,原本埋首在issue裡的Jack便抬起頭來。

 

Skyline他怎麼了?」

 

「啊,老大你也在啊。」

 

摸魚聊八卦被發現,Eric尷尬地扯了扯嘴角,不過Jack不在意,還催促他繼續往下講。

 

「你說Skyline怎麼了?」

 

「喔,其實也沒什麼啦,他早上好像收到一大束金莎巧克力花……

 

Jack聞言大吃一驚,追問道,「金、金莎巧克力花?誰送的啊?」

 

「不知道耶,不過他好像蠻困擾的,還直接把花拆掉分送巧克力給大家,我也拿到一個。」

 

Tim抱怨Eric怎麼沒幫他拿巧克力時,Jack頹喪地坐回辦公椅,搔了搔頭想不出有誰會送Skyline巧克力。

 

從開工那天開始,Skyline跟他一樣都每天加班到九點多,就算假日休息,兩人也都在一起,應該沒時間認識什麼『新朋友』啊。

 

Jack雖然想不出來這個不知從哪裡殺出來的情敵是誰,但另一方面也不太擔心。

 

因為這個情敵戰力太過薄弱,竟然不知道Skyline不喜歡吃甜食,而且他也把巧克力分送給其他人了。

 

Jack整理了一下心情,正準備重新面對工作時,眼前突然閃過Skyline半夜爬起來跟德國同事視訊的畫面。

 

那傢伙好像叫Dustin吧?記得之前去德國出差的時候,他跟Skyline很合拍,還老是說要來台灣玩什麼的……

 

真是,人在德國還這麼囂張!送什麼巧克力啊!那個捲毛看起來就很花心。

 

Jack憤怒地打開自己的筆電,準備使出人肉搜索大法,用對方的mail、ID、臉書帳號搜尋,盡其所能地要找出Dustin並非正人君子的證據。

 

  

 

「還在加班啊?不吃晚餐嗎?」

 

過了晚餐時間,Skyline下樓走到研發部,Jack還在埋頭苦幹。

 

Skyline?你來得正好,我跟你說喔,那個Dustin啊,他其實男女通吃,而且還——」

 

Dustin?這名字好熟……Skyline偏著頭想了一下,才想起一個模模糊糊捲毛德國佬的臉,「德國同事?」

 

「唔,對啊。你不記得他了嗎?」他今天不是還送你花嗎?

 

「記得啊,前兩天還跟他講了一下公事。哎,那待會再說,你不餓嗎?

 

經Skyline一提,Jack想到今天一整天都在人肉Dustin,連午餐都忘了吃。

 

「餓啊,好餓喔──」

 

「那就去吃飯吧。」Skyline走了幾步,又突然回過頭,把一顆金莎拿給Jack,「這個先給你止餓。」

 

接過情敵送的巧克力,Jack心情有點複雜。

 

「這不是……別人送你的嗎?」

 

Skyline聞言笑道,「你聽誰說的啊?辦公室裡的八卦就是這麼討厭,這是『我要送你』的啦。」

 

「咦、咦──?!」

 

見對方這麼驚訝,反倒讓Skyline不好意思起來,「我原本是叫花店先送到公司面交,我再偷偷拿去藏起來,晚上再拿給你。沒想到花店小弟竟然直接送到我的位子上,讓全辦公室的人都看到,我不得已只能將錯就錯,把巧克力分送給大家。」

 

「S、Skyline……」Jack感動得鼻涕都快流出來了。

 

Skyline苦笑,「結果只留了一顆給你……反正你也沒在過節,快把它吃了吧。」

 

Jack聽話地大口吃掉整顆金莎後,忽然跑回自己的座位上抄寫著什麼,最後遞給Skyline一張紙條。

 

「給你。」

 

Skyline狐疑地低頭一看,隨即甜甜地笑開了。

 

 

for(int i = 1; i <9999; i-++) {

 

 

System.out.println(“@->---”);

 

 

}

 

 

While 1=1 {

 Jack loves Skyline;

}

 

「你的Java老師要哭了,這是無窮迴圈。」

 

「哼,我晚上要在你身上執行這段程式碼,直到你當機為止。」

 

 

 

 

 

 

 

 

 

 

---

 

  註:第一段程式碼會印出9999個『@->--』(玫瑰花顏文字)

    XD最省錢的玫瑰花。感謝吾友可可校正本段程式碼。     

    第二段程式碼意指,如果1等於1,Jack Loves Skyline.

    而1永遠等於1,故……閃屁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