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大哥老早就說要讓狄佐雨留宿,兩個小弟倒也開開心心地讓位,跟著男友回家去。

 

雷劭宇搭上簡箴彥的車,準備一同回對方的住處。

 

路上雷劭宇聊著剛剛圍爐發生的趣事,並補充一些家中的不成文規矩,可是簡箴彥都沒回話,更正確地說,他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走出雷家家門後,簡箴彥就陷入自我反省,反省到衍生自我厭惡。

 

就算這次來雷家算是被雷劭宇拐來的,但自我要求甚高的他,早在心中默許能夠在對方父母前面表現最好的一面。

 

然而,事與願違,多次緊張失常的錯誤無法重來。

 

停一個長達九十秒的紅燈時,箴彥把頭靠在方向盤上,悶悶地開口。

 

「我今天表現得好差。」

 

「唔,為什麼這麼說?」

 

「我做了這樣跟那樣的事……」差點罵雷劭宇笨蛋、還有遛狗、還有還有……

 

『錯誤』就像中大獎的吃角子老虎機,連續幾次錯誤後開出大獎,掉出一個個名為『後悔』的金幣,淹沒簡箴彥所有思緒。

 

「可是,就我看來,今天的箴彥就跟平常一樣啊。」

 

簡箴彥撇撇嘴,「哪裡一樣啊……

 

「今天的箴彥就像平常跟我相處時一樣,毫不偽裝也不矯飾,在我的家人面前呈現你最真實的一面。放心,他們都很喜歡你這個樣子。」

 

雷劭宇溫柔的話撫平了他焦躁的心情,甚至還多灑了點名為感動的調味料。

 

「呃,箴彥?綠燈了喔。」

 

經對方提醒,簡箴彥才重新找回動作,但他卻把車子開到路邊,停下熄火。

 

「咦?為什麼停在──唔。」

 

簡箴彥湊到他的唇邊,一陣掠奪後,才在對方的耳邊道。

 

「吶,我等不到回家就想……

 

  

 

雷震宇騎著機車載有些醉意的展貳仁要回他的租屋處,不知道是對方借酒裝瘋,還是真的醉了,他總覺得這隻熊今天熊抱得特別緊。

 

「哎,你會不會抱太緊啦,都快勒到我喘不過氣來了。」

 

「啊、啊,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展貳仁這才放鬆了力道。

 

「原來你醒著喔?」

 

「坐車吹到冷風就醒啦,我喝酒都醒得快。」

 

「醒了正好,我有一件事要問你,」雷震宇忍了一整晚的問題,總算能提問,「你今天在我家……是在裝瘋賣傻嗎?!」

 

雖然展貳仁直個,平常也會說些無厘頭的話,但今天真的太誇張了,誇張到雷震宇覺得他是『演』出來的。

 

展貳仁聞言大笑,「果然被你發現了。」

 

「廢話,你白痴我才不會跟你一起白痴咧。是我媽拜託你的吧。」雷震宇合理地推論道。

 

「是啊,媽跟我說,『今天一定要讓爸爸乖乖就範,如果冷場的話,就拜託阿仁你讓場子不要那麼尷尬』,所以我就盡我的全力搞笑了,成果應該還可以吧?」

 

「零分,」雷震宇毫不留情地給分,「笨死了,三個人裡就你最呆、最笨、最──」

 

「最?」

 

雷震宇右手催下油門,朝著前方大喊。

 

「最可愛啦──」

 

  

 

狄佐雨洗完澡,穿著雷豪宇大學時的運動服當睡衣,走進他的房間。

 

這是他從小使用到大的房間,留下了不少成長足跡。

 

狄佐雨在房裡瀏覽雷豪宇的前半人生,書櫃上有他各個時期的藏書,桌上還擺了幾本英文會話書,讓人會心一笑。床頭櫃上有兩個相框,一個放著近期拍的雷家全家福照,一個則放三兄弟小時候的照片,三個人長得很像,只能用身高分辨大中小。

 

狄佐雨拉開棉被,要鑽入被窩前,靈機一動,趴在地板上搜尋床底。

 

Well,Agent Neil。可以告訴我你趴在地上找什麼嗎?」洗好澡的雷豪宇倚在門邊擦頭邊苦笑。

 

狄佐雨站起身聳聳肩,「想找找有沒有什麼不良刊物囉。」

 

「也是,男生房裡總要有幾本的。」

 

「啊,真的有啊?」

 

「怎麼可能──我都跟我弟借來看。」

 

狄佐雨噗嗤一笑,「我看是不告而取吧?」

 

「家規第六十一條,哥哥可以拿弟弟的東西,不需事先告知。」雷豪宇一本正經地背誦家規。

 

「最好是真的有這條啦……那沒說就借來的不良書刊放哪裡?我想看。」

 

擦完頭的雷豪宇把毛巾放一旁,走到床邊要躺上時順手把旁邊的人也一起撈上。

 

「都有你了還看什麼……」雷豪宇在對方的肩頸處蹭著,手也不安份地上下游移。

 

「等、等等!這、這裡是你家耶!」

 

「對啊,你現在才發現?」他輕笑著把狄佐雨身上體育服輕輕撩動,「你穿我的衣服好可愛,但還是要脫掉。」

 

「你爸媽就睡在隔壁間啦!」狄佐雨小聲地警告,他沒想到雷豪宇在老家他是這個樣子。

 

「喔──」

 

雷豪宇故作明白地點了點頭,但下一秒就把對方的衣服一口氣脫掉,並在他耳邊用性感的低音輕道。

 

「那不是很刺激嗎?」

 

──GOD!真想讓爸媽看看你們兒子現在的樣子!

 

 

 

 

 

 

 

 

 

 

 

 

 

 

 

 

 

 

 

--

最後是閃光大放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