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nny,熱狗一個,酸黃瓜多一點。」

Conrad走到熱狗車前,右手搭在吧檯上,帥氣地點菜。

這家熱狗攤是他本人評比方圓三公里的範圍內最好吃的一家,只要早上出門就一定得買一份解嘴饞。

「剛剛賣掉的是最後一個喔。」留著金色山羊鬍的老闆悠哉地回話後,便轉身準備收攤打烊。

Conrad聞言愣在原地,彷彿世界在眼前崩解般,雙腿一軟地蹲了下來。

然而,上帝尚未遺棄迷途的小羊。

Conrad的眼角瞥見站在自己身旁的小男孩拿著熱狗,麵包縫塞了滿滿的酸黃瓜,黃芥末醬與番茄醬交錯畫著名為美味的圖樣,肉香撲鼻而來。

一切雖近在咫尺,卻將在下一秒鐘消失……

「等等!」

Conrad突然大聲叫道,男孩正要咬下熱狗的動作也瞬間定格。

他拿下墨鏡,以蹲著的姿勢像鴨子走路般移動到男孩面前,瞇起雙眼拉開嘴角露出白齒,用力擠出自以為最親切的笑容。

「Hey,Boy。」

男孩警戒地往後退了幾步。

「別緊張,這裡是大馬路上,Henny就在旁邊,你後面的街口還站了一個正在巡邏的警察,我不會對你做什麼壞事的。」

Conrad在心裡暗忖,談判第一要件,讓對方有安全感,並儘量使自己的立場、身分與對方相同。

在這個場談判裡,很明顯的,Conrad壓低了身高。

男孩迅速轉頭確認,看到那熟悉的制服後,雖鬆下了一點戒心,但仍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奇怪又可疑。

Conrad隨即切入正題,「我只是想跟你談個交易。我想買你手上的熱狗。」

男孩睜大眼,更抓緊了熱狗,差點就要把它掐成兩半。

「當然!這是你好不容易搶到的今天『最後』一份熱狗,而Henny的熱狗又是這附近最好吃的,你當然不會照『原價』賣給我。所以,我加碼贈送你這個彩虹迷你馬吊飾,如何?這是個不錯的交易吧?」Conrad從包包裡掏出一隻粉紫色小馬吊飾,那是他前幾天加班,不得已吃速食時拿到的贈品,沒想到今天竟然能派上用場。

男孩看到小馬吊飾隨即露出嫌惡的表情,斷然拒絕了他的提案。

「我才不要什麼小馬咧,我要走了。」

被拒絕的Conrad不慌不忙地道,「等等,我就知道只有吊飾還不夠,不如這樣吧,除了原價跟小馬吊飾外,我再多給你一塊錢,這樣你還可以到隔壁街的速食店買份套餐呢。」

男孩有些動搖,回過頭認真的打量這個交易。

此刻,Conrad緩緩站起身,得意地揚起嘴角,這場談判,他已十拿九穩。

他早就知道男孩不會喜歡小馬吊飾,先說出這個提案是利用談判上的心理盲點。

如果只有『接受』或『拒絕』的話,人們總能快速地作出對自己有利的選擇,但是,如果多了第三個選項,人就容易掉進陷阱之中。

Conrad本來就想以『原價加一元』的價格向男孩收購熱狗,但是如果一開始就說出這項提議,對方有九成的機率不會接受,畢竟這可是這附近最好吃的熱狗啊!

所以Conrad先丟出這個一定會被否決的提案後,再端出他真正的條件,讓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對方更有利,而自己又多退讓了一步,但實際上則完全照著他的劇本演出。

「好吧,就跟你換吧,反正小馬可以給我妹。」男孩撇撇嘴,交出熱狗,拿了錢跟小馬後,便跑到隔壁條街買披薩去了。

站在原地的Conrad則大口咬下熱狗,酸中帶甜的黃瓜襯托,肉汁在嘴裡四溢。

雖然有點涼了,但這美食仍值得他花費心思拿到手。

「我的天份大概就是為了用在這一刻吧。」享用完美食後,Conrad邊舔著手指自言自語笑道。

「只為了條熱狗做到這種程度,還真是個笨蛋。」

天外飛來一句吐槽的話,Conrad倏地回頭,卻沒看到任何人,四處張望了一會兒,也沒發現什麼可疑之處。

「大概是我聽錯了吧……算了,該來上工了。」

Conrad大步向前,走進FBI總部大樓。

 

 

 

 

 

--

老康跟Neil初識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