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回來後,Neil沒有馬上投入工作,他原本就請了長假想在那邊待久一點,不過事與願違。

 

手機鈴聲才響了一聲,Neil隨即迅速接起,這是多年訓練有素的職業病。

 

在對方開口前,頓沉的頭痛感先陣陣傳來,Neil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撫著太陽穴,在床上坐起身,再定睛一看,這是一個陌生的房間。

 

連身旁仍熟睡的男人的長相也很陌生。

 

Neil不以為意,因為他這幾天的生活都是這樣渡過。

 

Neil,聽說你回國了。』

 

「是的。」幸好長官的聲音他還沒忘。

 

Neil下床,從地上拎了件浴袍被上,緩步走到陽台邊,從窗外的景色判斷,他昨天大概是在二十四街那邊喝酒吧。

 

『回來了就表示,你的私人要事辦完了?』

 

「嗯,算是吧。」Neil隨口回應,他真不願再想起在台灣發生的事,跟那個人的臉。

 

『這裡有件事想請你幫忙,如果明天能來總部一趟嗎?』

 

這個長官待他不薄,Neil也沒什麼理由拒絕。而且每天喝酒尋歡似乎無法有效地遺忘他,只要稍微清醒,他還是會趁虛而入。

 

「我知道了,我明天會過去。」

 

Neil爽快地接下工作,並想著最好是派他到什麼不知名的國家,執行最危險的任務。

 

連睡覺吃飯都得時時警戒的話,在那種生死交關的時刻,他的腦袋就不會胡思亂想了吧。

 

Hey,Baby。」

 

方才還在睡覺的男人此時也醒了,迎面走向Neil,大開雙手想給他一個溫存的擁抱,不過Neil閃身穿過他,撿起自己的衣物一一穿上。

 

「要走了?怎麼這麼無情啊,昨晚不是很開心嗎?」

 

男人不死心地想拉住他的手,Neil挑了一下眉,反手抓住他的手臂並把他壓制在床上,男人痛得大叫。

 

Neil在他耳邊冷淡地道,「別煩我。」

 

█ █ █ 

 

結果長官拜託他幫忙的工作,竟是他進FBI以來接過最無聊的工作。

 

Neil現在才知道,為什麼當時長官向他說明時,是一副面有難色、欲言又止的樣子。

 

他受命秘密保護一位溝通與協調組的探員Conrad,因這位探員近日遭受信件威脅。

 

「要我保護……一位探員?」Neil以為自己聽錯了,怎麼可能叫探員去保護另一個探員?!

 

長官早就知道他會這麼反問,無奈地解釋道,「是的。要請你保護的這位Conrad探員,他在溝通與協調組專職談判,是名很出色的談判專家,不過……我們判斷他若面對危急狀態,他沒有一定程度的防身能力。」

 

Neil大概能理解,FBI這麼龐大的組織中,也不是人人都需要與暴徒正面對抗,也有偏文官的職務。

 

不過,需要直接派一個探員保護……這還是他第一次聽說。

 

「除此之外,Neil,我不拐彎抹角,就直接跟你說了,會派你保護Conrad還有另一個考量,我們得百分之百保障這個人的安全。」長官把桌上的資料遞給Neil

 

Neil讀過Conrad的資料後,便馬上理解長官的難為之處。

 

Conrad不只是個FBI探員,還是美國知名船運集團C&C董事長的兒子。

 

而這個家財萬貫、富可敵國富家子Conrad,正在眼前為了一條熱狗跟小朋友大眼瞪小眼。

 

站在暗處的Neil忍不住道,「只為了條熱狗做到這種程度,還真是個笨蛋。」

 

不過,這三天跟蹤下來,Conrad會有這種行動也不讓他特別意外。

 

Conrad人生除了食物以外,還是食物。

 

Neil跟著他,看他每天至少吃五、六餐以上,還不包含點心,有時候還搭二、三個小時的車,跑到偏遠靠近郊區的地方,就為了去某間小店吃東西。

 

而這個工作因Neil感受不到Conrad身邊有任何威脅,所以覺得有點無聊,但也無法稱得上輕鬆。

 

因為Conrad走進餐廳,Neil也得跟著進去,當然,走進餐廳就不得不點餐、用餐,有時候真的吃不下,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Neil正為此苦惱時,長官通知他,取消秘密保護,要直接向Conrad介紹他。

 

█ █ █ 

 

「您好,我叫Conrad。我想這三天下來你應該很『了解』我了,就不用再做詳細的自我介紹了吧。」Conrad露齒微笑,並伸出友誼之手。

 

Neil。」Neil簡單地報上自己的名字,並回握了一下。

 

「看你的長相,你是中國人還是--」Conrad不自覺地向前一步,認真觀察對方的五官面貌。

 

Neil不習慣被人大剌剌地盯著看,馬上回道,「我父母是台灣人。」

 

「喔!台灣人!」Conrad聞言瞪大眼,顯得十分興奮,「我早該猜到的,真是太好了,我對台灣非常感興趣呢!」

 

被晒在一旁的Alonso忍不住出聲道,「ConradNeil,你們之後還有時間『慢慢聊』,我先說明一下這幾天的聯絡方式及若有突發事件該如何回報……」

 

在長官Alonso交代事項的時候,Conrad意味不明地朝Neil眨了一下眼睛。

 

Neil手臂上的雞皮疙瘩瞬間浮起,實際對話之後,他才發現這個人可能比遠觀時還要難搞。

 

 

 

 

 

 

 

 

--

Neil:當保鑣還會變胖是哪招(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