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小朋友在沒課的下午聚在工地附近玩著躲貓貓,當鬼的還是晚到的小維,老是當鬼的他倒也當出心得來了,這次很快就把近乎全部的人給抓到。

 

「全部的人都找到了嗎?」

 

小維搖搖頭,「剩君飛還沒找到。」

 

「那傢伙每次都很會躲,每次都剩他最後一個。」其中一名小孩突然興起惡作劇的念頭,「我們別理他了,回去吧。」

 

「好啊,回家嘍。」另一個小孩也附合著。

 

大家就這麼要一哄而散時,小維才唯唯諾諾地開口,「如果不去找他的話他會躲到什麼時候啊?」

 

「誰知道,我要回去看魔動王了。」一個比較高大的小孩跨上腳踏車就騎走,其它人也跟著回去了,只留下小維還在原地。

 

君飛的人緣一直不是很好,因為他是轉學生,這個年紀的小孩很奇怪,總是會集體欺負外來者,他雖然還不至於被欺負的地步,可是在一起玩的時候大家都不會詢問他的意見,當他是局外人、附屬品。

 

也許是集體行動使然,小維也常裝作沒看見他,但如果只有他們二個的時候,他卻很喜歡找他講話,君飛懂很多東西,也樂於跟小維分享他的一切。

 

小維知道這個工地到晚上的時候會變得很暗,媽媽也常說這裡很危險,有壞人,所以小維雖然怕被同儕排擠但還是留下來找著君飛,他知道要是不找到他的話,他一定會一直躲著的。

 

「君飛,君飛你在哪?我們要回家了喔!」小維邊走邊叫喊著。

 

在建材堆後面不小心睡著的君飛聽到小維的聲音後才醒過來,他邊打揉著眼邊打算走出來跟小維說,『這次你又沒抓到我。』的時候,看到遠方的小維正和一個比他們都還小的孩子說話。

 

「弟弟你怎麼了?」小維問。

 

「嗚…嗚…我迷路了…」看起來才五、六歲的小男孩抽泣著。

「你怎麼會走到這邊來呢?你家在哪裡知道嗎?」小維親切地問,他也有個小他三、四歲的妹妹,所以老是被教育著要對比自己年紀小的人好一點。

 

「在、在公園旁邊…」

 

「公園…是有一個蓮花池的那個公園嗎?」

 

小男孩點點頭。

 

小維想,那應該就是他家後面的那個公園沒錯,把他帶到那邊他應該就認得出來他家在哪裡了吧?可是還沒找到君飛…

 

「弟弟,你先陪哥哥在這邊找另一個哥哥,等下我再送你回家好嗎?」

 

小維說完後怎知這個小男孩便開始大哭。

 

「唔哇!!我要找媽媽啦!媽媽!!嗚嗚!」

 

小維沒辦法,他知道這麼小的孩子哭的時候是怎麼也壓不下來的,就跟他妹一樣,所以他只好先牽著他的手帶他回家。

 

這一幕後面的君飛全都看在眼裡,他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小男孩牽著小維的手時,還轉過頭來看他,露出勝利者的微笑。

 

■■■

 

「哇,學長,這家牛肉麵好好吃喔!」學弟大快朵頤著熱騰騰的牛肉麵。

 

「對吧?雖然這家店只是票選第三名,但我覺得它的牛肉大塊又多,加麵加湯又不用錢,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啦!」

 

維仔身旁的這個學弟剛調來局裡沒多久,卻跟維仔很有話聊,而且個性率直又可愛,老是讓維仔想到他最喜歡的那種米格魯犬。

 

「等下吃完後就到我新家看片吧!一起看比較不會無聊啦。」學弟笑道。

 

「你已經搬好家了啊?怎沒叫我去幫忙呢?這麼見外。」

 

「我哪敢啊,長官。」學弟笑著做個敬禮的手勢,「我東西不多啦,很多都是來這邊才買的,所以一個人搬還OK,連DVD播放機跟電視都是新買的喔。」

 

兩人在回去的路上還順道去7-11帶了消夜,一路上有說有笑的,直到學弟打開房門,聲音才消失在兩人之間。

 

房間內空無一物,大型家俱都不見了,連個床都沒有,像是待售的空屋似的。

 

「呃…學、學長…我應該是走錯房間了吧?這邊是三樓嗎?」

 

「不…這是你家沒錯,你剛剛才用鑰匙打開門…」

 

維仔不用想也知道光顧學弟家的人是誰,只是他這次也太過火了吧!以往跟他交情好的人,他頂多也只是偷維仔送給他們的東西,這次全部搬個精光是怎樣?一點也不像他的作風。

 

「我跟局裡講了,他們說明天會派人過來…你今天就睡我那邊吧?維仔對蹲坐在樓梯口,一臉頹喪的學弟講。

 

「不好意思…又麻煩你…」

 

維仔斜眼看著旁邊,「該說抱歉的是我才對…」

 

「咦?這跟學長沒有關係啊!都是那賊的錯!我一定非親手抓到他不可!」學弟新官上任三把火,熱血得很。

 

維仔在心裡歎息。

 

■■■

 

兩人走到維仔家附近時,學弟看到旁邊的白色馬自達。

 

「哇,這台白色馬自達還蠻好看的耶?」

 

「喔,這台最近我常看到,好像是新搬來的住戶的吧?你喜歡馬自達?」

 

學弟搖搖頭,「沒特別喜歡,只是覺得他們最近新廣告拍得不錯,配樂的歌好像是王力宏唱的?啊啊!一直覺得學長你像哪個男星,就是王力宏嘛!」

 

維仔撇撇嘴,「才不像咧,別人都說我像梁朝偉,不然怎麼叫我維仔?」

 

「哈哈哈,那我要當華仔!」

 

「那無間道第四集可以找我們二個去演!哈哈!」

 

兩人走到維仔的住處的門前,開門的那瞬間,維仔有擔心過是否會再看到空無一物的景像,但下一秒他就知道是白擔心了。

 

「進來吧,當自己家。」維仔道。

 

「那就打擾了…學長家很大嘛…」學弟環視著維仔的房間。

 

「才二十坪,不過一個人住就綽綽有餘了,這裡我唯一想嫌的就是隔音太差,啊,趕快來看片吧,明天不看完不行…」

 

「嗯!」

 

■■■

 

聽著隔壁房的對話聲,小偷越想越火大,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堂堂正正登堂入室,自己卻連見面都不敢,只能偷偷摸摸地看著對方,像個小鬼一樣惡作劇。

 

自從發現他對他的感情就這樣,只要一面對面就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滿臉通紅,還會呼吸困難,這種蠢樣子絕對不可以讓他看見…

 

上次扮宅男的時候他是花費多大的力氣才不去看他,努力地轉移焦點,這他大概永遠不知道吧。

 

突然,隔壁傳來奇怪的聲音,他靠近牆邊一聽。

 

「嗯,啊…唔…好舒服…」後面那句雖然是日文,但卻是沒學過日文的人都廣為熟知的那句話。

 

這淫聲穢言是二、三個男生發出來的,都不是房裡的人的聲音,但…這二個男的竟然在看G片?

 

他忍無可忍了,打開門走到隔壁按電鈴。

 

「誰啊?」

 

維仔毫無防備地打開打大門,還沒來得及反應左臉上就挨一個火辣辣的巴掌,他被打得頭暈眼花,回過神來只看到甩他巴掌的人走進隔壁房的背影。

 

「學長??你的臉…」學弟吃驚地看著走回來的維仔。

 

「我被隔壁的女人打巴掌…」維仔走到廚房拿出冰塊用毛巾包著敷自己的左臉,這手勁大得不像個女人!

 

「啊…是這個的關係嗎?」學弟指著仍在播放著G片的螢幕。

 

「她八成以為我是變態吧…」

 

「…太過分了,我去跟她解釋,我們明明是在查看證物!要不是局裡的電腦壞掉了也不會帶回來看啊!」學弟說著就要起身找隔壁理論。

 

維仔趕緊拉著他,不讓他衝動,「算了啦,是我們先不對,應該切靜音看的。」

 

「可是…學長才不是變態…學長人這麼好…又長得像梁朝偉…」學弟低著頭說。

 

「…你知道就好啦。」維仔苦笑著搓揉學弟的頭,這學弟真的好可愛。

 

「學長…」學弟哭喪著臉看維仔,表情比剛剛看到遭小偷的自家時還難過。

 

「啊,我知道一種藥對腫傷很有效,我馬上去買!」語畢學弟就跑出門,維仔拉他都來不及。

 

■■■

 

學弟飛奔出門後不是往出口而是往隔壁走去,不用按電鈴門就自動開啟。

 

「好久不見!你去做變性手術啊。」學弟笑道。

 

小偷一把扯下自己頭上的假髮,「你才是,多年不見,裝可愛的功力越來越高深了…」

 

這傢伙在他們小學時老愛跟在小維和他後面,小維大概忘光光了,但他可記得一清二楚。

 

「哪比得上你啊,住在他家隔壁?真虧你想得出來。」學弟的臉突然由單純轉為老練。

 

「你不也是!跟他一樣考警察,連單位都調一樣的!」

 

「你沒聽過近水樓台先得月嗎?」學弟奸詐地笑道。

 

「要得也是我先得。」小偷氣憤也道。

 

「我就不信你敢去見他,啊啊,聽說學長不讓我睡沙發,叫我晚上跟他睡同一張床呢。」學弟為了激怒他故意地說。

 

「你!」

 

二人話講到一半,維仔家的門突然打開,小偷連忙關門。

 

「學弟?你不是去買藥了嗎。」

 

「啊,學長啊…不好意思,我還是跟隔壁這個小姐說了…她人很好呢,要我向你說對不起,都是她誤會了。」學弟用無懈可擊的天真笑容說。

 

「喔…謝謝你。」維仔笑著跟學弟道謝。

 

「啊啊!我還要幫你買藥呢。」

 

「不用啦,都一點了。藥局也沒開這麼晚,快進來吧。」

 

「嗯!」

 

學弟進門前看了一眼隔壁的房門,然後露出勝利者的微笑。

 

Catch him if you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