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不算是秘密,早就是公開的新聞,那時候電視新聞不斷輪播、全美到處都貼滿了印著照片的海報。只是你年紀比我小,應該不清楚這件事。噢,不過綁架跟喜歡吃東西的連結倒真的是個秘密沒錯。」

 

Neil默默地聽著Conrad說話,早就知道他這個人有點聒噪,不過在講自己的事情時,又顯得更加多話急躁,這是否也表示這件事真的是他的心裡話呢?

 

「我七歲的時候被綁架,綁匪在第八天的時候被擊斃,但我被監禁了十八天。好像哪裡怪怪的,對吧?」應該是痛苦如夢魘般的往事,Conrad卻笑得雲淡風輕、毫無陰影。

 

「你的意思是,你在沒有綁匪看管的情況下過了十天?」

 

Conrad訂正道,「十天又八個小時,救我出來的FBI探員還說『感謝老天,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Neil還是不懂,如果沒有人看管的話,就算是七歲的小孩應該也懂得逃出來求救,除非是……

 

「綁匪並不是因為綁架你被擊斃的?」

 

「沒錯,他只是去加油站旁附設的雜貨店買東西……噢,更正,是『搶』東西,然後被老闆拿搶自衛射死了。過了整整二天,FBI才證實他就是綁匪。老闆曾被指稱過度防衛,但我其實很感謝那個老闆,因為綁匪不是為了錢綁架,他只是想虐待小孩,並殺死他們。」

 

聽著Conrad的描述,加上『食物』連想,Neil已經猜到Conrad在那十天是怎麼過的了。

 

「那一個農場的地窖,陰乾潮濕,除了別的小孩的屍骨外什麼都沒有。我在那沒有食物、飲水也很缺乏的情況下過了十天八小時。」

 

Neil難以想像那是怎樣的情況,大人都不一定撐得過來了,更何況Conrad當時還只是個七歲的小孩子。

 

漫長的囚禁,瀕死邊緣的饑餓感,毫無希望之光的地窖……

 

「所以--」

 

Conrad雙手壓在桌上,咧嘴露齒笑道。

 

「我會變得這愛吃一點也不為過吧?」

 

Neil瞪大眼看著他一會兒,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這伙也許真的是個好人,只是想幫他渡過難關。

 

「噢,我在講我悲傷痛苦的過去耶,你還笑!太沒有良心了吧。」Conrad雖提高了音量,但臉上也掛著笑容。

 

「那你後來為什麼會來當探員?」會是『為了拯救被綁架的孩子們,不想讓他們再跟自己有同樣的遭遇』這麼祟高的理由嗎?

 

「喂喂,一人一題,不是該輪到你講了嗎?」

 

「我可沒答應參與分享秘密喔。」Neil不以為然地道。

 

Conrad皺眉嘖了一聲,但還是開口解釋。

 

「綁架案之後,為了我的安全著想,父母派人幾乎二十四小時管控我的一舉一動,不管是出門或是在家裡,我都沒有隱私,也交不到什麼朋友。當然,我很感謝他們的『關心』,可是,渡過了四年毫無社交、乏善可陳的大學生活後,我發現再這樣下去不行,我的人生可能會比被綁架更糟。

 

「所以,我想盡辦法要讓他們『放心』,嘗試了各種方法,直到我當上了FBI探員,他們才不派八個保鑣每天跟著我。當然,我生活四週還是有他們的眼線,像是樓下的管家之類的,不過,只剩這些人看著我,我已經很滿足了。」

 

Neil直言,「那我的角色不也讓你想到那些被過度保護的日子?」

 

「不會啊。」

 

「為什麼?」他跟他們不都一樣是保鑣嗎?

 

Conrad眨了眨眼,「因為你很有趣,又很可愛啊。」

 

Neil愣怔住了,他在說什麼?!

 

正想要追問時,室內電話響起,Conrad起身前去接聽,但一接起電話,他的表情就不太對,Neil以為跟Miller一案有關,便悄悄走到他身旁。

 

側耳探聽時,才發現Conrad講的不是英文,聽起來像是義大利文。他時而尷尬輕笑,時而露出為難的表情,最後掛上電話時,嘆了一口氣。

 

Neil猜道,「是家人?」

 

「是啊,才剛提到,她就打來……是我的母親,她是義大利人,我們都用義文交談,喔對了對了……Neil,如果不要交換秘密,那可以拜託你別的事嗎。」

 

別的事?Neil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

 

跟剛剛一樣,他都還沒答應Conrad就急著說出他的請求。

 

但這次Neil學乖了,馬上阻止道,「你可以先說說看,但我不一定會答應。」

 

「別這麼無情嘛,這件事只有你辦得到。」Conrad上半身幾乎要趴在餐桌上,不斷逼近對方,苦苦地哀求。

 

既然Conrad都說了他的弱點是『吃軟不吃硬』,那他當然得避免再掉進一樣的陷阱。

 

Neil不為所動地,冷冷地看著他,Conrad見狀放棄似地把頭埋在桌上。

 

沉默一陣後,他突然悶悶地道,「其實……你不幫我也不行啊。」

 

「為什麼?」

 

「因為我得回家參餐家庭聚會,身為保鑣的你,還是得跟在我身邊啊。」

 

 

 

 

 

 

--

總覺得老康一開始就把小貓耍得團團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