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il無奈地歎了口氣。

 

這個人明明觀察力過人、學識淵博,還虛長自己好幾歲,為什麼到現在還不懂自己的處境呢?

 

他只好不厭其煩重複一次,「在總部確認Miller的行蹤之前,你哪裡都不能去。」

 

「這我當然清楚明白,只是--哎,讓我好好解釋給你聽,」Conrad抬起頭,縮回座位坐好。

 

「首先,根據我的分析推論,Miller不會是送禮物的嫌犯。」

 

「可是--」

 

「先讓我說完嘛。」

 

Conrad抬起手阻止對方插嘴,「我曾跟Miller近距離交談了十分鐘,他的公聽會我也有去,我是真心覺得Miller他非常後悔他做的一切。」

 

Neil是性惡論者,他不認為一個人可以在短時間內改過向善,再加上他的職業經歷,他知道人類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生物。

 

「他說他後悔、他會反省,你就相信他了嗎?」

 

「當然不只這一點,Miller很喜歡玩具,所以開了間玩具店,這也是Alonso他們將他列為頭號嫌犯的原因。可是,那些寄來的玩具都有使用過的痕跡,不太像是陳列在架上的新品,Miller曾經說過,『他喜歡把新玩具拿給小朋友的瞬間,會看到他們天真的笑容』,很難想像這樣的人店裡會放著一堆舊玩具。」

 

「可是,也有可能是別人拿回店裡修繕或賣掉的二手玩具啊。」

 

「這當然也是有可能,不過,就我對Miller的了解他應該會把那些玩具修得跟新的一樣,看不出來是二手的。」

 

Neil再度提出疑問,「那麼,出獄時間跟頻繁寄禮物的時間吻合,這該怎麼說?」

 

「這點我還找不到合理的解釋,只能說真的是巧合吧?但反過來說,若真的是Miller的話,在他入獄期間,應該是由他的弟弟代為寄出禮物,關於這點也只是Alonso他們的猜測,從他弟弟的遺物中並未找到相關的物證。」

 

Conrad摸著下巴續道,「在公聽會上,弟弟對Miller的感情是很矛盾的,一方面怨恨哥哥為什麼要做傻事,帶給大家麻煩,還讓家人蒙羞,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哥哥受到太重的刑責。所以,我並不認為他會協助Miller寄玩具禮物給我。當然,以上都是我的個人推論,局裡犯罪行為分析師的報告也沒錯,只是側寫也分成很多學派,最後變成選擇支持哪一種的問題。」

 

「那你為什麼沒跟上司報告你的看法呢?」

 

「我說了啊……但Alonso也有他的考量,而且我是當事人,通常會被認為無法冷靜分析問題。」

 

Neil瞇著眼看向他,「你這不就把自己的分析漏洞說出口了?」

 

Conrad乾笑了幾聲,「我倒覺得無法冷靜客觀並不是我分析的漏洞,沒有符合的側寫目標才是,到頭來,只得到『我不覺得Miller是嫌犯』這個結論。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Miller應該沒那麼討厭我啦。」

 

「不管Miller是不是真的嫌犯,你身處在被威脅的危險中還是事實啊。」Neil一臉嚴肅地說出結論,「所以,你哪都不能去。」

 

Conrad雙手抱頭,哀求似地說,「相信我,可以的話,我不想回家參加聚會啊--」

 

「那直接跟你家人說你無法回去不就行了?」

 

「這就是問題所在啊。」Conrad苦笑,「我該拿什麼當作不回家的理由?噢,順便一提,說是好聽是家庭聚會,其實只是我爸媽擔心我,定期都要我回家,讓他們看到我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活蹦亂跳,所以沒有特別的理由,我不能缺席。」

 

「那,如果老實把理由說出來呢?」

 

「嘿,還記得我剛剛自白了什麼經歷嗎?老實說出來?別開玩笑了,那我大概下半輩子都得關在我家的大宅邸裡,要會客比監獄還難。」

 

Neil皺著眉道,「但也不可能因為這樣就讓你出門……」

 

Conrad嘖嘖了幾聲,「不是出門,是回家。會有專車來接我們,相信我,我家宅邸的保全可媲美FBI總部呢。發生了綁架案後,C&C集團投資了不少錢在保全及防盜公司上,還研發了各種新科技產品。」

 

「可是……」

 

「就只要明天晚上給我四個小時,陪我回家一趟,馬上就回來了。Neil拜託,為了我下半輩子的自由--」

 

Neil面有難色地思考了幾分鐘,最後才勉強答應破例。

 

Conrad高聲歡呼後,隨即又補道。

 

「對了對了,還有一件事要準備。」

 

Neil翻了翻白眼,「還有什麼事?」

 

「你得『打扮』一下才能跟我回家。」

 

█ █ █ 

 

「Oh my God!Brilliant!我真佩服我自己--還有快速到貨的線上購物!」

 

Conrad交握著雙手,感動地看著眼前的東方美人。

 

合身的晚禮服襯托出他纖細的身材,從頸部、肩膀到胸前是華麗的半透明若隱若現的黑色蕾絲布料,緞面線條簡單明快的長裙相連結,收腰後下半部開衩到大腿,露出一雙讓人想入非非的白晰長腿。

 

烏黑亮麗的長髮隨著側過的臉龐滑下,他緩緩轉過頭,皮膚雪白,五官細緻,沾點了胭脂的紅唇更是亮點。

 

一切都非常完美,除了那雙快要把人殺死的鳳眼以外。

 

「我願意用我一切所有,只願換你一個微笑。」Conrad單腳曲膝,像在演歌劇般,對佳人唱出這句台詞。

 

Neil快瘋了似地拔高音量叫道,「Conrad!」

 

他終於明白,這個男人的要求就像滾雪球一般,一但答應了就越滾越大,一發不可收拾。

 

竟然還要他扮女裝陪他回家!?這根本行不通啊!

 

「我要換下這可笑的裝扮!」Neil說著轉身就要走進房,但不習慣穿高跟鞋的他還差點跌倒。

 

「小心一點啊,Silvia。」Conrad趕緊迎上前扶他一把。

 

「Silvia?」誰啊?

 

「人物設定啊,」Conrad甜笑道,「你叫Silvia,華裔美國人,跟我是同事。我們交往六個月,已經上過床了。」

 

Neil聞言罵了一句髒話,Conrad隨即道,「根據人物設定,你應該罵Shit而不是What the fuck。」

 

「我不幹了!」

 

Neil脫了鞋就要走,Conrad站在原地,好整以暇地看著他幾乎毫無布料遮掩的美背。

 

「不這樣的話,你就不能跟我回家喔。」

 

「……」

 

Conrad說,帶朋友回去參加家庭聚會太奇怪,一定會被懷疑,到時如果不得不說出理由,就前功盡棄了,但是,若是帶女朋友回家的話,就沒那麼可疑,所以他才要Neil穿女裝。

 

Neil握緊雙拳,含怨地轉過身。

 

「我看起來真的像女的嗎?」

 

Conrad揚起微笑。

 

「當然,你美極了。」

 

 

 

 

 

 

--

某番外那套女裝的由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